大成就明師是弟子最大的靠山

不知不覺脫離酒精束縛,心安心定面對生活

(頭份)詹瑞蘭

2017-02-10


   我叫詹瑞蘭,目前在一家代書事務所擔任助理一職。201541日入門,感恩慈悲的 師父透過禕語師姐的雙手將我這隻迷途的羔羊帶回家了。

 

    六年前成為單親媽媽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希望和住頭份的姊姊彼此有照應,遠從台北搬來,一切從零開始。面臨生活、工作的壓力,讓瑞蘭一下就跌入人生的谷底,很恐慌也不知道可以向誰傾訴,覺得自己是個人生徹底失敗者,放棄了自己。入門前我彷彿是行屍走肉,是個強顏歡笑的偽善者,為了紓壓總是把自己喝個爛醉,隔天又拖著宿醉的疲累繼續上班,不斷的糟蹋自己,相信當時我的兒子一定很擔心媽媽,我們母子三人卻無能為力面對。

 

    直到朋友禕語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並邀約我來聽禪行分享會!心極度不安定的瑞蘭,那時候進到禪堂的第一觀感便覺得這裡是「詐騙集團」,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但禕語師姐的眼神很堅定,我不好意思拒絕她,所以就決定入門好了。一開始只是應付師姊的邀約來參加法會,並在心裡盤算來四次有個交待就不要再來了,可是 師父真的好慈悲,就算弟子無明又傲慢,只要我們願意假假的坐在這裡,師父就在法界妙轉,清淨渡化弟子層層污濁的業力,那時候瑞蘭並不清楚,也不知道依教奉行對自己有多重要,直到我慢慢聽懂佛理,參加了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之後,我終於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而我所經歷的痛苦原來是業力所造成的,更清楚知道眾生需要 明師引領,才能真正見到本自俱足的佛性,回到如來的家。於是我開始認真依教奉行,而就在我真心願意的時候,不可思議的改變發生了!

 

    入門前是個無酒不歡、不醉不歸的人,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忘記喝酒這件事了,連那些酒肉朋友也被 師父妙轉掉不再來找我。 師父提升了我的人生格局,我不再需要靠酒精來麻痺自己、逃避一切,每天心安心定面對生活。透過禪定,精神變好,常常腰酸背痛的身體也改善好多;突然驚覺雙手十幾年的汗皰疹沒有再犯了,原本粗糙乾澀的雙手變得細緻、紅潤,好感恩 師父!只因為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深重的業力都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因常受老闆語言辱罵,工作壓力大,非常恐懼上班!入門後瑞蘭的思緒理路變得清楚,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去年底老闆應酬回來,因為我沒關影印機,開始一連串的辱罵,當下負面意識大起覺得委屈萬分,怎麼會這樣?而在幾天後的一個晚上,瑞蘭回顧了自己的工作生涯,我已經在這裡工作滿四年了!就在這個時候,瑞蘭突然覺知到,原來這四年來在我心裡壓抑的恐懼、憤怒,慢慢變成了對老闆的厭惡,甚至怨恨他為什麼總是不放過我。我以受害者自居,到處向人訴苦,逢人便大放獗詞訴說我老闆的不是。

 

    老闆脾氣不好是事實,可是我卻在背後一直批評他,那麼我造的口業豈不是比他還多嗎?當下瑞蘭好懺悔!透過內省覺知,終於看見自己傲慢的習氣,於是瑞蘭起了一個念頭,想寫一封信給我老闆向他懺悔,並感恩他這四年來的照顧。雖然沒有馬上寫信,但隔天上班的心情卻格外的輕鬆,彷彿心中的大石頭被搬走了,面對老闆也不再有恐懼,那份真正的心安心定,瑞蘭如實的感受到了。而現在瑞蘭每天都以感恩的心來面對老闆及工作,還在上班的時候放佛曲給老闆聽,雖然老闆嘴裡會念,但不知不覺間也跟著哼起佛曲了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老闆上個月出國的時候竟然帶了禮物慰勞我,讓瑞蘭體會到覺知、懺悔的妙法,真的妙不可思議。終於明白批評別人很容易,而要面對自己的不堪卻很難。這也是 師父要我們時時內省、覺知、並真心懺悔,進而向 師父發願,期勉自己要再突破。

 

    老師曾護持過瑞蘭,她說:「你有 師父當你的靠山,從此不再是一個人了」,還說「只要你去照顧 師父的心肝寶貝, 師父也會把我的心肝寶貝照顧得好好的。」真的!在我接引大兒子博勛師兄入門後,我看著一個血氣方剛、動不動就會和媽媽頂嘴的青少年,在依教奉行中,慢慢的他的語氣變柔軟了,發覺他越來越有同理心,不但能體會媽媽的辛苦,也懂得和同儕之間的相互包容,甚至慈悲接引同學入門。我知道這一切都來自 師父,是 師父開啟博勛師兄的感恩、慈悲、謙卑心。不但如此,他對未入門的弟弟更多了耐心及呵護,儼然成了我的大護法,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來精舍,而念國一的小兒子博皓跟我說 :「媽媽,等我國中畢業的那天,無論如何我都要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我也要和你跟哥哥一樣去參加法會!」他還跟學校的老師分享 師父,分享我和哥哥入門後的改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不教而教,比我這個當媽媽的還要無微不至照顧孩子們! 

 

    瑞蘭發現能有在地精舍真好!我家到精舍騎個摩拖車短短10分鐘內就到佛國淨土,好方便喔!想到有好多師兄姐其實都住得好遠,有遠到苗栗三義、銅鑼、西湖的同修,也有南庄再進去的山上同修,他們光來一趟就要花將近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法會結束我們都早已回到家禪定完準備睡覺了,他們可能才剛進家門。

 

    這才體悟到弘法護持金的殊勝意義,如果沒有過去師兄姐的慈悲護持,就沒有現在的頭份精舍,沒有頭份精舍,瑞蘭是不可能依教奉行的!當我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不捨,及 師父的悲智願行時,身為 師父的弟子應當為自己爭取補行功德的機會才對,即便我的薪水不高還要養家,我還是全然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護持人間住世佛真的是我們莫大福報造化啊!   師父要的只是弟子的一顆真心,是那顆願意利益眾生的心。人間有限財 師父在法界全部都轉為無量功德,所以表面上是護持他人,其實真正得到的還是自己。

 

    我們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瑞蘭的生命和家庭更是 師父救渡回來的,瑞蘭真心感恩此生有幸得遇 明師,成為 師父的弟子,接受 師父的教導及渡化。

    佛弟子詹瑞蘭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真行實證,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瑞蘭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