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終結流浪教師

師父圓滿弟子與家人的關係

(台北)游安如

2017-01-18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和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三年五個多月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游雅如,是小學老師。小時候,爸爸對孩子的管教講求軍事化教育,需絕對服從,面對爸爸的大男人主義和易怒的情緒,家人總是不明就裡被波及。我的個性喜惡分明,很有自己的主見,對爸爸的要求常據理力爭,所以我們衝突不斷,心中盼望能快點長大,離開這個家。
 
  入門前我是一位流浪教師,整整三年,下班到圖書館讀書到閉館,連放假都不敢鬆懈。我感到非常痛苦,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會持續多久,為什麼努力總是得不到收穫?偶然聽到同事明真師姐和貝珊師姐分享彼此的禪行體悟,得知明真師姐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短短半年考取教師甄試,聽完分享,只覺得禪行不適合我;半年後雅如第三次落榜,止不住的心悸讓雅如腦中浮現同事的分享,主動連絡入門,試著相信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好感恩 師父!考季逼近,感恩 師父慈悲安定我的心,2013年入門,隔年順利成為正式教師,終止了輪迴苦讀的噩夢!
 
  入門前幾個月發生交通事故,警方判斷雙方都有過失,但對方認定自己是行人沒有責任,甚至提告,隨著大考逼近,對方咄咄逼人的態度,讓我備感壓力。我很委屈,錯不完全在我,為什麼是我低頭?很懺悔,當時雅如把 師父當土地公求,只希望事情能有轉圜。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相助,檢察官以未開過調解委員會為由,駁回開庭。
 
        調解當天,幸運之神彷彿站在我這邊,調解委員、保險專員、連對方當事人的朋友都盡心為我調解,當事人在百般不情願下和解,整件事情圓滿落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雅如突然意會,如果不是過去曾傷害對方,今世何須以此償還?頓時不再憤恨不平對方的苦苦相逼,而是滿滿的懺悔,以及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這才發現原來每個人都走在自己命運定調軌道,不斷輪迴。
 
        回想大學畢業,平均每年出一場車禍;2010年騎車自摔;2011年和汽車擦撞;2012年因前方交通事故,遭受無妄之災,路人扶車催到油門,機車暴衝把路過的我撞倒,小腿硬生生被磨掉一層皮;2013年和行人擦撞被告,一年比一年嚴重。
 
        入門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平安度過2014年,然而因為禪行不扎實,沒有真開悟,沒有感恩珍惜明師,不知不覺又掉回原來的軌道,2015年,一輛機車橫越馬路撞上我前方機車,我剎車不及跟著撞上,感恩 師父!雅如僅是皮肉擦傷,重業清償,雙方騎士一人手骨折、一人肌肉拉傷。這時我才明白,如果沒有明師!眾生如何跳脫輪迴的苦難?如果沒有依教奉行,不知道還有多少恐怖的車關劫難在等著我?
 
  我與先生愛情十年長跑,去年2016年元月結婚。就在 師父圓滿我的工作,有了夢寐以求的幸福婚姻後,安逸了、怠惰了,漸漸不想來精舍,幸好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鞋置物櫃組,縱使百般不願意還是會來精舍護持。禪定有一搭沒一搭,覺得每天早起上班,與其禪定還不如早點睡,沒有扎實依教奉行的這段時間,意識心就像一隻不受控制的野獸,很猖狂,會因一句不中聽的話瞬間暴怒,沒有耐心;騎車遇到擋路的慢車,心中甚至會罵髒話。
 
   去年10月,因為一通電話,婚姻出現危機。先生6月份離職,10月正式創業,同月面臨先生外婆過世,工作和外婆的後事,蠟燭兩頭燒。電話中,我與先生有了爭執,我們在不愉快的情況下結束通話。沒想到,小小的不愉快,差點毀了我們的婚姻。先生變得冷淡,彷彿我是陌生人。我以為,考上教師、結婚了,雖然分隔兩地當假日夫妻,只要等我轉調回去,就能像童話故事般幸福美好。整個10月,我吃不下,睡不好,回到房間就是一直哭,害怕最後離婚收場。在學校,我戴著面具面對同事、學生,情緒快要潰堤就躲到廁所冷靜。
 
  感恩 師父慈悲不捨弟子受苦,有天法會後,子彬師兄不經意的問候,我鬆口說出:我不好,接著雅菁師姐邀約參加和老師的共心。我心想:怎麼可能為了和老師共心而請假?但隔天一早浮現:如果老師和輔導幹部是 師父派來護持我的,我卻拒於門外, 師父要如何幫助我呢?我主動和同事調課、向主任請假,聯絡師姐參加共心。共心過程中說出心中恐懼,老師要我放下執著,執著也是業力!放不下執著不就是緊緊把業力抱著嗎?這番話讓我大徹大悟,老師護持我向 師父行三大禮,好好內省懺悔把一切交付給 師父。感恩 師父!我的心在交付的過程中漸漸鬆開。
 
  我開始每日兩禪定,週週參加禪行法會和禪行教導會,行接引利他,排除萬難參加如來正法班。不知不覺,心變得很安定,感恩 師父!隨著扎實依教奉行,思緒變得清晰,上課心平氣和,不再因學生的常規問題情緒起伏,學生的表現也越來越穩定,原本態度不友善的前輩也對我和藹可親。每天兩禪定,睡眠時間比起過去少,但精神卻比過去還要好。
 
  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弟子此生投胎為人只為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護持同修珍惜明師親帶,珍惜殊勝如來正法班。部分如來正法班同修回歸新班扎實依教奉行,而我是懇談名單之一,這才開始懺悔過去的不珍惜,平日上班,週末在研究所進修,總是缺席如來正法班。
 
        感恩 師父慈悲,當弟子真心懺悔, 師父真的悉知悉見!雅如被通知可出席12月3日如來正法班,當天同時是大學好友的婚禮,我決定為自己排除萬難出席法會!週六早上到研究所上課,和教授請假早退趕往婚宴獻上祝福,待同學走完紅毯,立即前往華醫,抵達禪堂時一樓早已坐滿,引導組的師兄引導我往前入座補位金剛弟子護法座。看著自己離法台越來越近,忍不住流淚,我離 師父好近好近!往法台移動的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慈悲一心只想給弟子最好!看著 師父慈悲望著弟子,心中無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自10月那通電話後,先生臉書關閉,不接我電話,訊息已讀不回,請我等他調適好心情後再回家,我很無奈,覺得有家歸不得。儘管如此,雅如還是持續依教奉行,偶爾傳訊息關心先生,分享自己的近況。睽違兩個多月,先生主動聯絡,坦言因離職、創業、痛失親人的壓力下,經歷前所未有的低潮。雅如從先生身上看到眾生的脆弱與無助,縱使堅強、樂觀如他,也會承受不住。
 
       先生童年很辛苦,因父親為他人作保一夕間背負龐大債務,房子被查封,國中開始半工半讀,家中遭逢劇變讓他覺得未來要靠自己打造。雅如好懺悔,雖然曾和先生分享禪行,卻沒有積極護持他入門,忘了能力再好再勤奮的人,也只是充滿業力的苦難眾生。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與先生開始訊息互動,婆婆也說先生變得較柔和,雅如如實感受一切漸漸好轉中,這才明白,原來生活中的逆境,就是禪行突破的順境!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願相信 師父!全然交付 師父!
 
  一次聆聽禪行教導會師姐的分享,內心湧出對爸爸深深的懺悔,淚流不止。懺悔一直以來埋怨爸爸造成親子關係的疏離,忘了感恩。雖然和爸爸互動有諸多不快,但爸爸始終不遺餘力栽培孩子,赫然發覺,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感恩 師父!當弟子願意內省交付, 師父慈悲圓滿我與爸爸之間的共業,打破心中對爸爸築起的高牆。某天,我撥了電話給爸爸,第一次心平氣和和爸爸說話,真心感恩爸媽從小到大對我的照顧,爸爸很欣慰的說我長大了,雅如分享這一切改變來自追隨 明師禪行開悟。雖然爸爸還是沒有答應入門,態度卻比以往軟化很多。
 
   感恩 師父帶領我們飛越無常,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師父和我們非親非故,卻把我們當心肝寶貝,為眾生不捨,為眾生落淚,一心期盼弟子早日明心見性,利益眾生。雅如不敢想像,沒有遇見 師父,我的人生會如何?原本不敢開口分享的我,開始接引利他,真誠的向親友分享禪行,即使被婉拒,也不感到難過,因為我已為對方播下佛種;透過護持鞋置物櫃組,打開雅如的心門。過去,雅如習慣與人保持距離,護持中時時觀 師父住位,體會 師父多麼呵護弟子,現在,我可以真心微笑歡迎每位回家的家人。
 
  各位師姐師兄,不要像雅如一樣,業力引爆了才醒悟依教奉行。我們都只是卑微渺小的眾生,沒有明師,只能自業自擔,禪行不會有障礙,因為最大的障礙是自己!鼓勵入門新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真行實證,一定會有自己的收穫與體悟。有身皆苦,唯有人身法船健在的大成就明師,才能帶領眾生明心見性,擺脫業力的綑綁,靈性得以真正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有 佛疼愛的我們真的好幸福。
 
  佛弟子游雅如,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做我的主,指引我道路,雅如願將自己全然交付,全力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