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 師父大威德力

木材工廠火災,第一時間撲滅,全家平安財產安全

(嘉義)王卉芸

2016-12-12


  我是王卉芸,家裡有七個兄弟姐妹,弟弟和我是最小的兩位,備受家人的疼愛;但在我20歲時,雙親先後離世,加上姐姐們一一結婚,心力自然都投注到自己的家庭中,當時的我有種莫名的孤寂感,尤其遇到過年,即便姐姐都會邀請我到家中過節,但總覺得那是姐姐的家,通常會以工作忙碌為由,婉拒她們的邀約;其實,內心極度渴望也有屬於自己的家,希望被疼愛、有倚靠,以彌補失去的親情與關愛。在27歲那年,我與先生結婚,如願的有了自己的家,婚後成為一位全職的家庭主婦,當小孩慢慢長大後,我也開始投入志工服務行列,實現從小樂於助人的志向,這一切都是我所嚮往的生活,身在其中,我應該感到美滿幸福,但每每在早上活力百分百的志工服務後,伴隨而來的,卻是午後莫名的空虛與不安,我不明白,為什麼幫助他人,無法真正帶給我正面能量,我的心漸漸感到惶恐不安,開始懷疑眼前的幸福。 
 
  感恩 師父!感恩娟伶師姐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因為自己也想尋找一個人生的答案,所以我給自己一個機會來是試試看,也很感恩入門後師姐師兄的鼓勵與關心,讓我如實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願意試著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如實的感到心越來越安定,不僅自己身心靈獲得協調,家庭關係也因此而圓融圓滿。
 
  入門前,我是個容易焦躁緊張的人,只要在眾人面前開口講話,或是遇到兒子考試,心就無法安定,午後更是會沒來由的感到徨恐不安,就算投入志工服務行列,也只有在當下能暫時抛開心中的煩惱與焦慮,一回到家,面對現實生活及最真實的自己時,心更是加倍的不安不定。入門後好好依教奉行,漸漸發現自己不再為兒子女兒而煩躁,也不再為家人生活習性而發怒,脾氣與情緒都穩定許多。感恩 師父!這次全民運動會,我代表嘉義市參加太極拳比賽,很榮幸的擠進了前八強,而在準備比賽那段時間,我還是穩定出席精舍活動,沒有花很多時間練習和調整姿勢,能有這樣出乎意料的成績,我知道是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心安心定,在比賽中得以拿出最好的表現,感恩 師父!
 
  在家庭關係上,婚後與長輩同住了二十年,心裡覺得好累,只要做家事或煮飯時,心裡都會覺得好委屈:為什麼我要為大家煮飯?又沒有人稱讚,也沒有人幫忙,而與公婆的理念想法也格格不入,先生夾在我和公婆之間只有無奈,我的心中也因此對先生產生不諒解與怨懟,就這樣,一家人彼此都無法打開心門好好溝通,家庭氣氛因此常處在緊繃狀態,在外開心歡樂的我,回到家裡後總是安安靜靜,不想多說一句話,只能靠著當志工來打發時間,希望藉此能給自己一點正面能量,不要陷在負面情緒裡,常常和先生冷戰,跟公婆頂嘴,小孩身在其中也受了無妄之災。感恩 師父!妙轉圓滿我的家庭關係,現在的我開始能以感恩的心面對家人,與公婆相處就像真正的家人,可以一起享受我為他們精心準備的美食,而公婆也開始願意傾聽卉芸的提議,隔在彼此間的那道鴻溝不知不覺消失了,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內心深處因為失去雙親所造成的傷痛與缺憾。也很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與孩子的關係,入門後,有一次女兒對我說:「媽媽,你變得比較慈祥,也不太愛罵人了。」這時才發現,過去自己暴躁愛生氣的個性,猶如刺蝟般,使得孩子和先生都與我保持安全距離,不願意對我說真心話。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與慈悲心,讓我懂得怎麼陪伴與關心家人,家人看到我入到 師父座下後的提升和轉變,真切感受到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是那麼樣美好,也一個一個的入了門,成為 師父的佛寶貝,家人有 師父的保護,我真的好放心、好安心,因為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照著做,慈悲的 師父就無條件、無微不至的護佑著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 師父的開示,都是如實的。
 
  記得入門未滿一個月的時候,家族所經營的木材行發生火警,由於現行消防安全法規並不是那麼嚴謹,不會強制木材廠一定要安裝偵煙設備,因此經營木材行這二十年來,一直沒有安裝偵煙設備,但就在入門後不久,公公竟主動找人來安裝,某個週末早上七點,原本是先生固定載婆婆爬山的時間,但當天先生竟沒來由的待在家裡,而婆婆也沒催促要求先生載他去爬山,我自己和兒子也提早起床,這時,偵煙設備發出警示訊號,原來是工廠著火了,就在這麼巧合的安排下,我們可以全家總動員來救火,卉芸感受一股安定的力量讓我迅速、而且有智慧的帶著家人分工合作,撲滅火源,事後,連消防小隊長都直呼處理得宜,從未遇過木材工廠發生火警,竟沒有半點傷亡,也幾乎沒有釀成災害,後來查看監視錄影,引火時間竟然是前一天下午3點,真的是難以置信,一個火源能在木屑堆中16到17小時,直到隔天早上7點才燃燒起來,最後只花了3千多元馬達修復費用,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諸多的巧合,讓入門未滿一個月的卉芸,見證到 師父的無遠弗屆大威德力與慈悲真愛,如實的保護弟子及家人的人身及財產安全!
 
  還有一次,就在不久前,我拿著刴刀在處理冷凍食材,用力一刴竟往左手手指剁下去,沒想到剁刀到了手指前,有股莫名的力量出現,抵消了剁刀的力量,雖然還是劃出一道很深的皮肉傷,當下鮮血直流,但當下毫無疼痛感,到醫院檢查後,確定只需要縫合,沒有傷及韌帶及骨頭,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更讓卉芸深刻體會到, 師父是多麼的無微不至的呵護著弟子。
 
  感恩 師父! 入門後方方面面體會到 明師對眾生弟子的慈悲,讓我開始懂得如何去愛家人,過去,費盡思量、用盡力氣,追尋幸福美滿的家,也自以為得到了,小心翼翼的守護著;入門後,透由依教奉行,才明白用人的方式去愛家人,少了慈悲,只會助長對愛的執著,彼此束縛、彼此牽絆。卉芸願意將家人交付 師父,願意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讓 師父的慈悲正量,照亮娑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溫暖每個人的心。
 
  在此,想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珍惜這個難得的緣分,請您先相信帶您來的親友,也試著相信 師父,試著依教奉行照著做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相信您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接下來,卉芸想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王卉芸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佛心印心,不斷開悟突破,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