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是人生中最棒的禮物!

人生劇碼,因此從黑白片進化提升為彩色片

(嘉義)吳心彤

 
 
2017-01-16

感恩 師父!讓心彤有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與收穫:
 
    我叫吳心彤,入到 師父座下一轉眼已經兩年又一個月了,回首在入門之前,度日如年,不明白為什麼人從小到大要讀書、工作、嫁人、生小孩,因此現在已經四十歲了,但還沒有結婚,對於婚姻的態度,也沒有很積極,雖然我的外表看起來很獨立,但我覺得自己並不是那種很帥氣,覺得自己不需要婚姻、不需要人家陪伴的人,但我覺得自己是因為太害怕而心生退卻,因為十幾年前,曾經有一個穩定交往了6年的男朋友,最後因為他不想結婚,所以分手了,在那次的分手後,我大概有一年的時間,每天掉眼淚,要說因為很愛他,我覺得其實也沒有,只是會不斷思考,兩個人在一起,我付出了一切,不管生活與經濟,我都很獨立,但我要到所謂的幸福了嗎?即便結了婚,一張紙、幾個字就能保障你對我一輩子的忠心與承諾嗎?一旦共組家庭,每天洗衣、煮飯、擦地、帶小孩,就算一切的付出與犧牲都出自於心甘情願,但若換得的,不是一個男人對我的疼愛,而是一份對糟糠之妻的嫌棄,我承受的了嗎?就是因為對感情有那麼多的擔憂與顧慮,所以我從此不再碰感情,感情生活也就這樣空白了十年,但其實內心對感情還是非常的執著,因此在兩年多前與我的接引人重逢後,我就非常希望跟他在感情上可以開花結果,他是我的國中同學,也是我的青梅竹馬,自從他高中考上台北的學校不久後,我們就失去了聯繫,雖然相隔二十年不見,但對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我還是言聽計從,不管他要我做什麼,我都會乖乖的去做,因此在重逢後,他就不斷要我來入門,於是我就乖乖地跑去台北入門,因為他說入門後,工作、家庭、感情等等一切會隨順圓滿,我就是因為想要圓滿我跟他的感情,所以讓自己來入門,但大家猜猜看,我們有沒有在一起?是的,沒有喔!而且他去年底結婚了,新娘不是我,大家覺得我會不會很難過?看起來應該還好,那大家會不會替我感到難過呀?呵~也不用喔!因為,他對我一點都不好,不珍惜我,不尊重我,更別說會關心我、疼愛我,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還是會心甘情願的和他保持連繫,甚至被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所深深牽絆、影響著,大家覺得這樣笨不笨?我也覺得這樣的自己不聰明,跟平常常被人家說很精明的我一點也不像但我就沒辦法,那就是我的業,我無法靠自我意志去控制,下正確的判斷,但非常感恩,現在的我與過去的我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現在的我有 師父,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我沒有規定自己不可以想他、不可以跟他聯繫、不要理會他,就自然而然的,不再在乎他的一切了,再聽到他的消息時,是他要結婚了,在聽到消息的當下,心中的那份平靜,讓我無比感恩與讚歎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若不是 師父為我掃除無明心,渡化業力,開啟智慧,在聽到消息的那一刻,應該是晴天霹靂、世界末日的一刻吧!真的很感恩 師父,不僅鬆開了我對他的執著,也鬆開了我對感情上的執著與害怕,現在的我面對感情,不強求有,也不執著於無,心無比的自由自在。
 
    在身體上,我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入門前睡眠不太好,但由於入門後被 師父保護得太好,都忘了入門前,其實只要睡覺時間一到,心裡都會有股莫名的壓力與焦慮,因為不知道今晚又要翻來覆去多少趟才能入睡?也擔心夜裡睡不好,隔天會沒精神,連帶影響心情以及工作效率,因此在睡覺時,對一點聲音、一點動靜都會非常敏感、非常神經質,不僅如此,我也常常會做惡夢,常常覺得頭腦清醒卻渾身無法動彈,被一股力量不斷不斷往黑暗的深淵中拉扯,無法呼吸,驚恐無助,不管念什麼咒語或是瘋狂咒罵都無法掙脫那股力量,直到狼狽地醒來為止,每當那樣的夜晚,我就會把燈全打開,也把電視或音響都打開,睜著眼睛不敢再入睡,因為若不小心睡著,那樣的夢境會持續二到三次,所以,以前在北部自己租房子的時候,常常是燈火通明,電視開一整個晚上,有時回家過夜,媽媽也會問我,你昨晚怎麼了?喊了一整晚!真的很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不管睡覺時間到時精神有多好,或是晚上喝了一大杯咖啡,只要躺在床上,想著:我要睡覺囉~我就睡著了,而且通常是一覺到天亮,什麼夢也沒有,如果白天在外面累了,回到車子裡,想著:我要休息十分鐘,我就真的會睡著,這對一個很”拍睏癖”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意想不到的貼心禮物!
 
    此外,我最感恩的是, 師父圓滿了我跟媽媽之間的關係,其實小到大,不管家裡發生什麼事,包含爸爸因為肝硬化、胰臟炎、車禍、憂鬱躁鬱發作,頻繁的進出醫院,或者大弟弟因為國中開始吸毒而不斷地闖禍、鬧事,甚至把父母趕出家門,最後在三十歲的時候,因為吸毒猝逝家中,這一路上,我都陪伴著父母走過這許多關卡,但這幾年,因為自己不自覺的計較心、比較心,讓我開始對媽媽產生了一個心結,這個心結來自於我的小弟弟,他自從結婚後就很少回家,近十年更是過家門而不入,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家門,卻從未想過彎進去家裡看看爸爸媽媽,最後索性連年夜飯都省了,他要如何對待父母與家庭,我是尊重他的,但我過不去的點是,這十幾二十年來都是姐姐與我陪伴媽媽度過人生的許多困頓的關卡,而我自己更因為擔心媽媽自己一個人住會覺得孤單,也怕他會被詐騙集團騙,所以結束台北的生活與工作,回南部陪伴她,但當我發現她心中最愛、最在乎、最毫無保留去給予的是弟弟時,我的心覺得好冷,也因此而心生憤怒,於是經常對媽媽亂發脾氣、大小聲,就算知道自己不應該,卻也無法放下心中對媽媽的不諒解。很感恩 師父,輕輕的渡化了這層業力的牽引,不知不覺中心裡不再有對媽媽的怨懟,也在這一份平靜與安定中體會到,父母給予子女的,不管多或少,都沒有在跟孩子計較,也沒在求回報,而自己只是稍微盡了一點為人子女該盡的孝道就開始計較了、比較了,感恩師父讓我看見,問題不在媽媽身上,對媽媽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一切的問題與苦難,都來自我的想法與看法,因此現在跟媽媽的關係,不再像從前那樣冷漠而緊張,前兩天,媽媽買了個洗臉的小物給我,媽媽說粉紅色給你,我的是紫羅蘭,我跟媽媽說我要紫羅蘭,媽媽就給我了,我現在知道媽媽很愛我。
 
    前面提到,我的感情生活空白了十年,但其實更確切的,應該是說我的人生空白了十年,在入門前的那十年,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宅女,不出門、不交朋友、不愛玩、也不愛講話,對於周遭親友在進行的一切,包含讀書進修、工作晉升、結婚生子、買車置產、出國旅遊等一切,我都像一個旁觀者,不想融入,不想參與,也不想加入大家的行列,我會因為他們開心而為他們感到開心,但我清楚明白,即便五子登科,有房子、有銀子、有車子等等的一切,也填補不了我心中的空虛感,因為在20歲到30歲的那段期間,我也曾經努力地朝著大家所說的康莊大道前進,但我沒有因此而覺得人生更幸福、更充實、更有意義,反而更加恐慌,如果大家認定的幸福,在我親身去實踐、體會後,我全數都否定,那我要的是什麼,我必須找出來,於是我看很多書、很多電影、接觸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生活,就是想要找到一種能對我產生意義的生活模式,就這樣盲目的追尋了十年後,我放棄了,因為我找不到,只能無奈的接受人生就是這樣的事實,每天就是認真工作,然後回家放空發呆,囚禁在生活的牢籠裡,唯一的解放就是每個週末,我會幫自己準備一瓶威士忌,讓自己可以從現實生活中暫時解脫,沉浸在酒精所製造出來的快樂幻覺裡,或者藉由酒精,讓自己可以卸下所有武裝與防備,好好大哭一場,哭累了,再大睡一覺,然後接著再去應付下個禮拜一樣沉悶而又不得不進行的生活,感恩 師父!透由接引人把我找回來,讓我明白,真正的美好,其實就在自己心中,那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慈悲、智慧、清淨、安定、真愛,不需踏遍天涯海角去尋找,也不需優渥的物質或高檔的享受來填補,一切都不需外求,只要依教奉行,開啟本有的智慧,必然心安心定,清淨自在,不管身在何處,都是天堂!因此,我明白了,長久以來我所一直在追尋的,就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唯有透由追隨一位已經見證如來的 大成就明師禪行,我才能見證那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回到那永恆而真正美好的家,我的心,因為明白今生所為何來而心安心定,不再對人生感到疑惑與失落,而平淡的生活,也因為有 師父,彷彿被開光般,畫龍點睛的添上了意義與色彩,人生劇碼,因此從黑白片進化提升為彩色片,而且是HD高畫質,色彩飽和,栩栩如生!
 
    如果分享會進行到這,您已打定主意要來入門,那非常恭喜您!因為您非常有福報造化,佛因佛緣俱足,而如果您現在還覺得不相信,還要再考慮要不要來入門,也要恭喜您,因為您很正常,剛開始來不相信 師父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我剛來的時候也不相信,因為 大成就明師外相難明,但我就是做一件事,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入門依教奉行試試看,也給自己一段時間,三到六個月,要邀請鼓勵今天的新朋友,自己親身來實踐體會看看,有一位 大成就明師的帶領,有什麼不一樣,相信有一天您也會跟我一樣,由衷感恩的說出: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是人生中最棒的禮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心彤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