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重業輕償,並保護弟子的家人

(岡山)張美垚

2017-01-22


感恩 師父慈悲讓佛弟子美垚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我是張美垚,來自一個平凡和樂的家庭,家中有七個小孩,我排行老三,父親跟著軍隊來到台灣,對孩子的管教很嚴謹!一旦做錯事,就會被責罰,所以我非常害怕父親,加上從小我就是很膽小、懦弱、愛哭的小孩,曾經聽媽媽說:「爺爺算過我命中水很多,所以名字中取了個土字很多的『垚』」,就這樣我開始合理化自己愛哭的個性,直到成年。我在所有兄弟姐妹中,相對比較會讀書,所以即便家境並不富裕,父母還是花了很多錢栽培我,國中時,便讓我念私立的基督教學校,由於家中信奉道教,認為這跟家中的信仰有衝突,因此沒有讓自己成為基督徒。
 
就這樣畢業、工作、嫁到南部,因為先生是職業軍人不常在家,我當起全職的家庭主婦,相夫教子,原本盼望的就是平平安安過完一生,沒想到10年前哥哥結婚後,家中業力開始引爆,嫂嫂和媽媽之間的婆媳關係很不好,常常把家中氣氛變得烏煙瘴氣。接著小弟約40歲時中風,隔沒多久爸爸也中風,最後媽媽帶著中風的爸爸和小弟,搬離了原本天母的住家,住到北投的大姊家,就這樣70多歲的媽媽照顧兩個病人,心力交瘁之下,不久自己也罹患胃癌,並轉移到淋巴癌末期。過去媽媽和妹妹都常因為腸胃炎住院,而我自己在結婚後,也開始出現胃發炎、十二指腸潰瘍,30幾歲時發現自己有坐骨神經痛,起床必須側著身才能坐起來,走路因可能突然的刺痛而戰戰兢兢,雖然經過復健、針灸已大致復原,但只要久坐久站或姿勢不對時,仍然會感到不適,即使常告訴自己,只要注意保養維持就可以了,但是心中不免疑惑,平時也有運動及注意飲食,為何仍會如此?也因此,我開始對生命有了疑問。
 
入門的契機,妹妹美月師姐多次與我分享,她入到一位 師父座下禪行,透由禪定身體狀況會改善,但我還是覺得妳好就好,而從未答應妹妹的邀約。就在一次回北部照顧父母和弟弟時,妹妹再次與我分享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當時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就是現在!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看!」於是我在2013年4月13日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當天是在麗山高中,搭捷運到港墘站後,當上完化妝室打開門,一下階梯自己突然踩空,瞬間脊椎痛如電刺、飆淚不止,當時一旁護持的師姐關心詢問我是否需要就醫,但想到若此時去醫院必定會錯過法會,而自己是守承諾的人,因此休息片刻後,告訴自己就是今天一定要入門!後來,我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當時的我不懂什麼是業力,美月師姐護持我說,等妳入門聽懂佛理,就會知道這是業力在阻擋,感恩接引人當初堅定的護持,自己也沒有因此而放棄,願意留下來試著依教奉行,才有入門至今三年多滿滿的收穫和體悟。
 
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入門後所收到滿滿的禮物:
首先,感恩慈悲的 師父安住我容易緊張及不安的心,入門隔天媽媽在清晨5點多感到腸胃不舒服,送急診時,我總是慌亂緊張不知該如何是好,感恩 師父慈悲把我的心安定下來,可以心安心定的來面對!慈悲的 師父,即便我才入門一天便護祐我未入門的家人,媽媽服用的是抗癌藥物,其副作用,往往不是我能想像,但 師父不但安住我的心,媽媽的病情暫時穩定,讓我安心可以回南部。
 
在健康方面,我除了胃常發炎也有十二指腸的問題,過去痛起來前胸貼後背,在入門依教奉行後,腸胃痛的問題便很少發生,除非自己飲食不正常時,才會發作!原本最困擾我的坐骨神經痛,已大幅的改善,透過每日一禪定不到1年,我就能從坐有椅背的折疊椅到散盤,直到現在可以散盤禪定1小時,睡覺也不常再做噩夢了,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在親情方面,入門前,面對家人之間的共業、父母的病痛,只能無奈的面對並接受,身為子女儘管再不捨,也無法為父母承擔任何一點痛,但就在美垚入門八個月時,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原本寄住在大姊家3年的父母及弟弟,終於搬回到天母的住家,嫂嫂對媽媽的態度也有改變,圓滿了父母想回家的心願!就在2014年7月媽媽在家往生了,在媽媽做完傳統百日法會後,法師主動告知媽媽已到了更好的法界去,感恩 師父!我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渡化了媽媽,讓我能盡到身為子女最後的孝道。而因美垚從小容易緊張、膽小、愛哭的個性,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也造就自己總是迎合別人,但心中總有很多委屈,兩個孩子也因為怕我會擔心罣礙,有些事選擇放在心裡不說;因對外人隨和客氣,所以常把情緒都發在身邊親近的人身上,和先生溝通不良就會冷戰,入門後聽懂佛理,開始懂得內省懺悔,當情緒來時能夠覺知導正,不再只是壓抑,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依教奉行,交付累世的習氣業力,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帶領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師父不但圓滿我在人間的家庭,更引領真正的自己-靈性,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讓我成為千手千眼,在分享利他的過程中,更深刻體悟眾生有身皆苦,雖然同學親友多在北部,自己在南部並無人脈,但更發願要行出去分享利他,陸續接引了小女兒和先生的學弟入門,也持續地與先生分享,與環保志工媽媽們分享,而從行中不斷見證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2014年11月8日參加完南部如來正法班,美垚再次分享邀請台北的同學,參加北部的禪行分享會,同學立即答應獨自前往,因此我趕緊連絡師兄姐護持。當天因先生參加聚餐喝酒,我到捷運站接他時,看到先生正在下樓梯整個人搖搖晃晃,喝得醉茫茫的;騎機車載先生回家的途中,才騎沒多久心中就浮起一個聲音,告訴自己不能再騎了,就在我騎到路旁決定停下時,先生突然側身一倒,將我連人帶車一起倒下,機車壓在我的腳上動彈不得,感恩 師父!當下我竟然能心安心定不慌亂, 師父還妙轉貴人相助,沒多久路過的兩個騎士停下來幫忙,分別將我和先生攙扶起來,事後查看先生竟毫髮無傷,而我則膝蓋輕微擦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讓先生沒有在我騎到馬路中間時掉下來,讓弟子重業輕償,還連帶保護弟子的家人!美垚深刻體悟到,接引利他真的是 師父慈悲讓弟子能行無量功德的妙法,名為利他,其實是大利己!感恩 師父慈悲護持美垚能及時行出去,補行無量功德,否則業力會如何摧殘我們,實在難以想像!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感恩 師父,在岡山成立如來精舍,過去尚未有岡山如來精舍前,自己都必須到高雄如來精舍參加法會,常常歷經波折、舟車勞頓,有一次出捷運站後,因路不熟走了將近30分鐘才到精舍,結果小腿抽筋。儘管如此,我仍持續每週一法會、聽佛理,直到2014年5月31日岡山如來精舍成立。在我入門3個月,聆聽弘法護持金真實義說明時,主講的師姐說到:「師父總是把弟子擺在第一位,將自己擺在最後,而且不辭辛勞南北奔波親帶弟子。」當時的我還沒相信 師父,但聽到的當下卻不斷掉淚,也決定立即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很感恩有經濟能力的社會同修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現在的岡山如來精舍及全台各地如來精舍的成立和運作,鼓勵師姐師兄也為自己爭取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讓更多親友減少距離的障礙入佛門,珍惜在 明師座下的禪行。
 
佛弟子張美垚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美垚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