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睡一個好覺 徹底擺脫感情的陰霾

過往對奶奶的不耐煩 關係改善圓融圓滿

(豐原)賴毅峻

2016-11-13


大家好,我是賴毅峻,入門至今已經11個月。毅峻是在南投鄉下長大的小孩,父母在毅峻剛出生沒多久就離異了,從小跟爸爸還有爺爺奶奶生活,而爸爸在毅峻就讀小學的時候因為工作意外而過世,所以毅峻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小時候純真,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別人有爸爸媽媽的愛而毅峻沒有,毅峻只有爺爺奶奶。長大之後,毅峻也很想要爸爸媽媽的愛,可是毅峻不敢說,怕說出來了爺爺奶奶會難過會傷心,只能把這個想要藏在心裡最深處,裝做不在乎,這也讓毅峻開始什麼事情都藏在心裡。
 
  小時候也因為環境關係,以至於毅峻個性上比較獨立且悲觀,不喜歡麻煩別人,當然也不喜歡別人麻煩毅峻。在團體上總是把自己獨立出來,站在圈外看事情,到出社會工作後,開始出現「人為什麼要工作,難道人生就是工作、買車買房,難道就這樣子過一生嗎?」的想法,有時候更是會想到自己如果突然不見了、消失了,有誰會發現,又有誰會在意?這些悲觀的想法越來越頻繁,直到入門後才被 師父帶走。而我在一次的偶然,認識了前女友,我們感情很好,在一起一年半幾乎沒吵過架。可是就在某一天,她突然跟我提分手,沒有理由,而且說分手就分手,毫無猶豫,我不懂,為什麼突然這樣,前一天好好的,後一天像陌生人,這讓我開始不敢相信感情,也讓我不敢再付出感情,就這樣陷在感情的陰影中。而我會入門也是因為走不出感情的陰影,在因緣際會之下,於FB上國中同學郁雯師姐跟我分享了禪行,因此而入門。在入門後也沒想過要跟 師父求什麼,慈悲的 師父就在我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給我好多的禮物和改變,第一個改變就是心安心定好睡覺,以前的我在睡覺時會一直做夢,一樣的夢不斷反覆,雖然不會驚醒,但會造成白天精神狀況很不好,而入門後到現在都是一覺到天亮,精氣神都提升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
 
  而 師父也圓滿了我跟奶奶溝通上的障礙,因為過去只要跟奶奶說話或者通電話時,就會莫名的煩躁,口氣就很不好。還記得有一次跟奶奶通電話時,口氣真的很差很差,差到奶奶因為我的口氣而難過哽咽,在通話結束之後,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每次提醒自己要改變可是又不斷重蹈覆轍。而現在,我可以用溫和的口氣關心奶奶和奶奶聊天,在回南投家裡時也會抱抱奶奶,我知道這一切的圓滿都是 師父給的,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過,入門第一天 師父就會賦予弟子一尊靈性佛,24小時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人身法船,這是真的!有一次回南投山上工作,因為要採收破布子,所以拿著電鋸爬樹,要爬到兩樓高的地方,會有危險性,所以過程中一直很小心,也一直觀 師父住位。可是業力就是這麼的恐怖,說來就來讓你反應的時間都沒有。當時我要鋸樹幹前,很認真觀察過,鋸斷後不會打到自己,但當我把樹鋸斷的瞬間,突然眼前一黑,頭就被砸到了,完全不知道自己怎麼被砸到的,事後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保護弟子,讓弟子重業輕償!因為當時雙手在拿著電鋸,只有腳站在樹幹上,是一個重心極不穩定的狀態,只要一個外力就很容易失去平衡摔下來。而在被砸到的瞬間,就像有人緊緊抓住我的腰一樣,沒有讓我失去平衡摔下樹,而且太陽穴被砸到的地方也只有輕微的紅腫,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護佑,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再來就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操作機台,因為是大型機台,所以底座床台潤滑很重要,可是因為看不到,所以潤滑如果故障就無法發現。就在一次的工作中,機台一個保護電驛莫名的一直跳掉,不斷的找尋問題,直到發現是床台潤滑壞了,修好之後才恢復正常。之後我有問老闆兩者有沒有關聯,老闆說床台潤滑跟那個電驛毫無相關,不可能會一直跳掉,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因為 師父的示現,讓我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如果沒有發現床台潤滑壞了,到後面整個機台壞掉,就要整個拆掉,維修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跟金錢,還要被老闆罵到臭頭,因為我的工作是論件計酬,而我有一定的經濟壓力,如果機台壞掉,那我就沒有收入了!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讓我可以重業輕償,工作圓滿。
 
  之前我的機車輪框壞了,可是我不知道,有發現有小異音,卻又找不到原因。直到後來,異音突然變得很大聲,騎車時會搖晃,停下來查看,發現後輪輪框四顆螺絲已斷掉一顆,另外三顆螺絲也全部都鬆脫,後輪已經快噴掉了。回想起來真的很可怕,因為已經騎了一個禮拜,隨時都可能發生意外, 師父一直都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不讓弟子受到傷害,真心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融入精舍開悟突破的。一入門的我每個星期都會參加兩場禪行教導會跟一場新班法會,即便一個禮拜參加那麼多場法會,還是沒有開悟突破。直到輔導組長邀約我加入如來正法班法會護持團隊,才有了開悟的契機。剛開始加入護持的我還懵懵懂懂,師兄師姐說什麼就做什麼,而護持第二次的我就要開始帶人了。感恩 師父給我的歷練,但也讓我有了壓力,所以在護持中會迫切的想要趕快護持完,而沒有跟 師父印心。就在有次護持的過程當中,無意間看到了一位師姐的眼神,好像在告訴我:「有這麼急嗎?」瞬間覺知到自己護持的心態不正確沒有跟 師父印心,而重新調整自己的禪行心態,要心安心定做到如來要的才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從那刻開始,我發現我自己不一樣了,因為帶著安定的心護持,在護持完自己的任務,也會主動積極的去看哪邊還沒護持完,並一同協助。過去的自己,只會顧好自己負責的任務,在生活上也是如此,現在的我才知道原來去關心和幫助別人是多麼的開心,在那之後我也加入精舍的法會護持團隊,想要護持更多的師兄師姐,而不再是無感的參加法會而已。而當初感情上的陰影也在入門依教奉行5個多月後,慢慢被 師父帶走了,不會再糾結。
 
  現在毅峻收到了 師父好多好多的禮物,這一切都是毅峻入門前想都沒想過的,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弟子做得這麼少,可是 師父還是給的好多好多,把弟子保護的好好的。
 
  在此真心希望剛入門的如來家人們,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既然已經入門了,持續依教奉行,融入精舍,3到6個月你也一定會有所收穫。
                                                                              
  佛弟子賴毅峻,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毅峻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