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人身如爪上沙,失人身如地上泥

真正明白擁有人的生命是多麼珍貴難得

(嘉義)樊文英

2016-07-13


  我叫樊文英,104年7月從公立醫院退休,目前在診所上班。
 
  入門的契機是當時自己的工作壓力過大,讓體重直線滑落到只剩下42公斤,因此萌生退休想法,一心只想要自由。剛好在那時候,與丈夫的感情同時出現嚴重裂痕,自覺生命掉到了谷底,開始沒有活下去的動力。這時,我的小兒子佳傑師兄説:「媽媽,我沒有辦法幫您,但我的 
 師父可以!」所以我就入門了。
 
  感恩 師父!在入門短短ㄧ星期,文英就收到第一份大禮,明白擁有生命是多麼的珍貴難得。  師父的慈悲教導「得人身如爪上沙,失人身如地上泥」,對於當時極端消沉,一心想一了百了而常傷害自己的文英,是莫大的鼓舞。我明白「人身」對靈性來說,是最珍貴的法船,沒有人的身體,靈性無法追隨 明師、無法修行、無法解脫,所以入門的那天,真的是文英重生之日。
 
接著,我想分享自己在入門後身體、工作、家庭方面的提升與改變:
  首先是身體方面的改變。從小我就深受頭痛所苦,成爲護士後,仰賴藥物成性,曾經一天服用不同的止痛藥達十二顆之多,最後甚至在吃藥都無效的情況下,改用注射藥物來治療。就在自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時時觀 師父住位後,頭痛開始緩解,直到現在,不曾因頭痛而服止痛藥。另外,過去查不出病因的心悸,在入門後明顯改善,未再復發。而過去嚴重的睡眠障礙,睡前總要在床上翻來覆去三至四小時都無法入睡的問題,在入門開始禪定後,竟然倒頭就可以呼呼大睡,一覺到天亮。
 
  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還沒有真正相信 師父、還沒有認真依教奉行前,師父就如實的給弟子一尊靈性佛,保護弟子人身法船的安危。入門後,文英曾經歷多次危及生命的車關與難關,但都在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之下,化險為夷,毫髮無傷,避免了自己與家人承受身心的傷痛和折磨。記得,在102年10月的某一天凌晨從醫院下班開車回家,耳畔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如果現在死了也不錯,已經跟著 師父禪行了,師父會帶妳到佛陀淨土,這樣就夠了」。聲音不斷地重複,我其實很害怕,但靜下心來不斷觀 師父住位,一路播放佛曲,佛曲如實有一股安定的力量,讓我心安心定,平安的開車到回家!
 
  在工作方面也有很多收穫與大家分享。我的個性執著、要求完美、見不得別人苦,所以,不論是主管交待的任務、同事部屬說不會的工作、不能上的班,我全部照單全收。兒子佳傑師兄曾説:「媽媽,妳要分清楚好人跟爛好人的差別!」是的,自己「爛好人」的性格,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在爾虞我詐的職場中,非但沒有得到應有肯定,反而換得極大的工作壓力、恐慌、憂鬱、身心俱疲。非常感恩 師父!弟子僅僅只是願意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轉動弟子命運定調的軌道。入門後,在工作上雖有相同事情持續發生,我發現自己都能安然全身而退。過去推不掉的各種繁雜耗時、耗心力的評鑑工作,都能一樣樣地順利交接。退休那年,雖只工作半年,又沒有負責業務,竟然不可思議的拿到甲等考績。非常感恩 師父!在工作方面,把我從苦海中救渡出來,這份感恩,真的不是短短的文字所能表達完整的!
 
最後,是人生觀方面的轉變:
  入門前半年,因身體極度不適,常眩暈,還曾昏倒,心中常想,我的人生究竟還剩多久?我的弟弟36歲中風,媽媽43歲中風,都是中風當天就辭世;爸爸也在63歲中風,五天後離開了我們。當時因為覺得自己活不久,極度渴望解除婚姻的束縛、獲得自由、解脫,四處去遊歷,只為自己而活,所以引爆了婚姻危機。
 
  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依教奉行開悟後,我才明白,真正的自由、自在、解脫、圓滿,是跟著 大成就明師禪行,成就佛道,靈性得到大解脫,人身自然安定圓滿。感恩接引人及時接引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救贖我生命中的方方面面,還獲得 師父給予的大智慧,讓我認清什麼是此生最重要的!因為明白人生所為何來,現在的我,發自真心知足、惜福,家庭圓融圓滿。
 
  文英深信,若沒有一位 大成就明師慈悲妙轉與引領,以上的收穫改變根本不可能發生。 師父的無私平等大愛,真的不分入門先後、貧富貴賤。 師父心心念念的,都只為了弟子此生、永世的大解脫、大圓滿! 師父都如實的知道我們現在、未來真正最需要的,而在我們還沒發現時,就一一成全我們、圓滿我們,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得以真心全意依教奉行,慈悲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在弟子剛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時,便給弟子滿滿的收穫。
 
  佛弟子樊文英,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依教奉行、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文英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