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氣氛得到真正和諧圓滿

連自己都討厭的古怪個性被 師父帶走了!

(嘉義)蔡建宗

2016-07-18


  我叫蔡建宗,入門前的自己,考上國家考試後,在親友的期待與祝福下,與愛情長跑11年的女友結婚,兩人公教人員的身分,經濟穩定無虞,婚後育有1女1兒,雖稱不上是人生勝利組,但自覺還算是人生幸福美滿組!可想而知,禪行、宗教信仰、人生三大問…從沒在腦海裡出現過,直到七年半前,在北部唸博士班的大學好友,與我每週一至二小時的通話內容中,開始多了:禪定、業力靈障、法輪氣脈、師姐師兄…,我的人生中才開始知道了禪行與 師父。
  
  感恩 師父!感恩大學好友瑞夆五年不間斷的點燈,在一次聚餐中,我家的佳琪師姐得知嘉義有了在地精舍,便一口答應週三直接入門,當時,建宗除了納悶,心裡想著:妳喜歡就好!沒想到,只因佳琪師姐一句:「下週換你去!」就這樣開始了禪行!
 
  正因為覺得不需要也沒意願,入門初期根本沒有依教奉行,每日禪定約五至十分鐘,法會與教導會也總是在我家師姐禮貌性詢問下,當仁不讓地自願在家照顧小孩,僅維持隔週參加,更別提有任何接引利他的念頭。感恩 師父!在弟子禪行狀態還2266時,就收到 師父給的禮物,當然,在弟子慢慢明白且願意開始依教奉行之後,原來,慈悲的 師父早就準備好每個弟子的禮物,就像是尋寶一樣, 師父給弟子一張尋寶圖,接著,就要靠我們自己有願意的心和行去尋找那份屬於自己的寶物!以下就簡短和大家分享 師父給予建宗的寶物:
 
  首先,長期困擾的嚴重嘴破,發生頻率減少且症狀減緩:入門一個月後,竟神奇的發現超過一個月沒嘴破,會用神奇來形容,是因為體質的關係,嘴破常常發生,而且只要一嘴破,通常都會演變成小指指甲大的傷口,期間會嘗試西瓜汁、椰子水、苦茶、黃蓮膠囊,各種降肝火的祕方,但是至少都會持續七至十天才好轉,有時候,會同時破二至四個傷口,嚴重影響食慾和情緒,非常困擾。現在當然仍會因為飲食、作息、不小心咬到而嘴破,但是,感恩 師父!神奇的讓嘴破只是如一般的傷口破洞,而不再嚴重的影響到生活作息!
 
  其次,閃到腰的舊傷不再復發:十多年前因牽摩托車閃到腰,猶記當初在閃到的瞬間,痛到全身發熱飆汗,休養了約兩週才復原。此後,每年總會因為打球或是不明原因復發一至兩次,還記得有次過年,大年初一早上打球又復發,走起路來身體都歪一邊,讓極端重視外表儀容的父親,碎碎唸到初五開工。感恩 師父!入門至今都沒有因為打球或不明原因復發,建宗不再受腰傷之苦所累!
 
  再來,長期鼻子過敏的情形大幅改善:印象中,除了在高中時期幾乎天天打球而沒有鼻子過敏的困擾外,建宗平日的過敏情形就是鼻塞和流鼻水,尤其是鼻塞更為嚴重。但俗話說:久病成良醫,鼻塞久了自己也找到極短暫的解決之道,就是塞哪邊就側躺另一邊,當側躺一陣子後,鼻塞的現象會瞬間暢通,但是,另一邊很快又會塞住,這時就得趕緊再換邊側躺,總之,都能讓自己找到在床上躺到天荒地老的藉口!感恩 師父!總是無微不至的呵護著弟子,建宗現在幾乎都快忘了入門前曾經飽受鼻子過敏的困擾,當然,更不會在假日的早晨,因為鼻塞而無止盡的換邊側躺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對親近家人吹毛求疵的性格也在無形中被帶走了:在外人眼中,建宗是一位好好先生,在家裡,也稱得上是好先生,會分擔家務與照顧小孩;然而,有事不明講、有情緒不表達,卻又自以為的覺得,家人應該會懂、也應該要懂,尤其是最親近的另一半;當對方沒猜到或沒順著自己的想法時,立刻會板起撲克臉,但是,當對方關心怎麼了,總是冷冷地回答:沒有啊!有怎樣嗎?每每在自導自演內心戲,最後影響到家庭氣氛而且都會傷到親愛的家人,為此常懊悔不已!雖然總提醒著自己一定要改過,卻怎麼也維持不了多久,日復一日地重複發生。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清楚明白弟子最需要的,慈悲妙轉渡化連自己都討厭卻束手無策的怪怪個性,就在入門約一年後,這古怪性格竟被神奇地鬆開帶走,若非 大成就明師的大威德力,怎能妙轉「本性難移」的部分!也因為個性的轉變,家庭氣氛和親子間的相處品質,都大幅地提升改善。以前每次建宗要去精舍,兒子都會說想念爸比,不想讓我去;後來,建宗告訴他,爸比不去的話,會像以前一樣亂發脾氣,那你想要選哪一個?當然,四歲的寶貝兒子,現在都能做出智慧的判斷,他終究會說:「爸比,那你還是去精舍好了!」
 
  自己覺得入門前已經很幸福美滿,入門後也沒想過要透由禪行得到些什麼,即便如此,在建宗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真的只是試著而已,竟然就收到 師父給予的滿滿的禮物。建宗想與今天入門的如來家人分享,無論您是不是自願、是不是相信?您都已經來了,務必請您先試著依教奉行,不用在乎做得好或不好!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照著做,並用心從生活細微處體會,自然就會發現,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是有多麼的美好與奇妙,但是,有任何微妙殊勝的轉變,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必然是自己體驗過才能明白! 
 
接下來建宗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蔡建宗願成為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