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情仇都被圓滿

在爛泥裡被 師父撈起,學會珍愛自己,再也不需菸酒來填補空虛

(台北)宋以信

2017-01-09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能與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三年十個月的心得見證。
  
  我的名字叫宋以信,目前任職於訊連科技,擔任人資招募助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是朋友、同學、老師眼中的開心果,也是朋友的垃圾桶,經常有人向我吐苦水或訴說自己在生活上的困境。看起來人見人愛、有自信、活潑開朗的我,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上幼稚園前爸爸和媽媽就離婚,我和姊姊跟著爸爸搬到新店,爸爸非常孝順奶奶,也很疼愛孩子,但爸爸像是有還不完的感情債,不斷地在換女朋友,而那些女友們因為爸爸的花心,經常打電話來家裡鬧;媽媽在離婚後,因為無法排解離婚帶來的壓力,開始菸酒不離手,也習慣把她的負面情緒帶給我跟姊姊,經常在三更半夜喝醉打電話給我哭訴她悲慘的一生,甚至會叫我們到她家去陪她哭一整夜。在一次嚴重爭執後,母女間的關係漸行漸遠。
 
  在這樣的家庭長大,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沒有信心,容易感到空虛和害怕失去,把自己偽裝成開朗少女就為了要博取外人的喜愛。小學六年級我學會抽菸,從國中開始,只要自己在外人面前表現不如預期,我會呼自己巴掌,用疼痛來懲罰自己。到了大學,我幾乎每天晚上在外面鬼混,期末考當天還宿醉去考試。不知不覺中,我變得跟母親一樣。
 
  大三那一年,因為賣接引人面子我入門了,當時我不覺得自己需要修行,因此一直躲避接引人的邀約,三個月後就被退轉了。在大三下發現爸爸欠了一筆債務,為了幫助家裡解決債務,我差點要利用自己美國公民的身分去辦理假結婚,換一筆簽約金還債。感恩我的接引人在了解我的狀況後,不放棄我,再次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這一次我決定好好依教奉行,有鑑於第一次入門時經常把打工當成藉口不來精舍,於是我把打工辭掉,將禪行擺第一,每個禮拜都規劃好法會、禪行教導會的時間。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我終於明白並不是人要修行,是靈性在找 明師,此生是要來成就佛道的。也因此我開始接引利他,分享在精舍聽到的佛理以及師兄姐的心得見證給親友聽。
 
  慈悲的 師父護佑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提升我的靈性位階,在一次接引的過程中,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不會再有呼自己巴掌的現象,那時我才入門一個月,我已不再受到情緒的影響而傷害自己,也不再像過去經常感到心裡煩悶,那些說不出的煩惱好像都被 師父帶走了,能發自內心的笑,當個真正開朗的人。我也體會到人身難得,學會珍愛自己,也不再需要菸酒來填補內心的空虛了。
 
  就在入門快兩個月左右,我開悟了,那天我參加如來正法班,聽著 師父的開示,明心輪的地方很清楚地冒出一個聲音告訴我:「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是要帶領我成佛的!」開悟後,我更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也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感恩 師父!我僅有的只是願意依教奉行的心, 師父就給我好多好多的提升。
 
  首先與大家分享健康狀況的改善。我情緒起伏很大,心情不好時就會哭到沒有睡覺,本來體質就不好的我,容易因免疫力下降導致發燒,還有腸胃型感冒,最討厭就是腹部脹氣的感覺。入門後,願意開始每天禪定,生活慢慢調整的比較規律,這些不舒服的情況,竟然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改善。
 
  其次,我想分享 師父開示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也保護他的家人,是真的!雖然父親在多次分享邀約下不願意入門,但因為我願意依教奉行,爸爸在我入門幾個月後被公司資遣,卻意外得到一筆資遣費,得以還清部分債務,之後到美國工作有著更好的收入和穩定的感情生活,也減少了抽菸、喝酒。而爸爸在美國的每一天,我每天都非常的安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了我不用擔心的幸福,也讓我明白,雖然與家人聚少離多,但我們的心因為 師父變得更近,不再像以前只能煩惱生活。
 
  師父也開啟我的智慧,提升工作效率以及得到很多貴人相助。在畢業後,以信向 師父發願要找一個能夠好好依教奉行的工作,於是找到了訊連科技,這家公司就在精舍的樓上,我當時應徵的職缺與我的所學不相關, 師父妙轉了很多貴人同事,在工作上教導我。去年,我負責的招募工作在我接手時有接近二十個職缺,我用很快的速度就找到適合的人,連營運長都說,我比外面專業的Hunter還要厲害,帶我的小主管也說:「你有去禪行真的很不一樣!」還鼓勵同事們跟我一起入門。以信心裡清楚明白,若不是有 師父,我真的不可能做得到,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
 
  接著分享我與母親的關係。在開悟後,明白一切的好好壞壞都是業力造成,透過依教奉行、接引利他,不斷開啟慈悲心,我與媽媽之間說也說不清的恩怨情仇被 師父化解。隨著媽媽也來到 師父座下,母女倆的關係已經有了很不一樣的改善,有天看著媽媽開心笑著的照片,心裡突然升起好希望她永遠這麼快樂,我發現原來我好愛媽媽,心中已經沒有仇恨、不諒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的我彷彿是在爛泥裡被 師父撈起,現在的我真心感到能夠活著真好!是 師父讓我明白,原來我也有能力可以去愛人,我也可以有愛人的勇氣,而每個人也都值得被疼愛、值得更好。
 
  最後,以信想分享自己在入門的時候還是學生同修,所以無法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在我身上的改變是如實的,心裡清楚明白一切都是來自於 師父慈悲大智慧,以及願意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讓我能夠沒有障礙的就來精舍參與法會活動,甚至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回首入門以來這段日子,我能做的太少太少,而 師父給予的,光僅僅只是心安心定,就是千金也買不到的!所以在畢業後也加入了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真心感恩 師父也給予我這個機會護持在地精舍,把跟 師父有緣的弟子都找回來!
 
  在此以信想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要對 師父升起絕對的大信,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