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

全班倒數第三名,在畢業時竟以全校電機科第一名登記分發考上國立聯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台中)林裕

2015-10-11


  在我小學四年級的那一年,爸爸與媽媽離婚,我和媽媽分隔兩地居住,而我住在外婆家。我的家庭不再圓滿,爸爸欠下一百多萬債務給媽媽,人就不見了!媽媽常被討債公司追討,連當保證人的舅舅也受到了牽連。媽媽因此得到了憂鬱症,變得不再開朗,常常有輕生的念頭。
 
  在我念國中時,外公、外婆常要幫我請假到台南去看媽媽,原因是媽媽可能昏倒了或因不適而躺在醫院裡。每次到醫院看到媽媽手上的針孔又吊著點滴,都讓我覺得好心疼!多麼希望這些針是插在我的身上,而不是媽媽!
 
  在班上,也因是單親家庭的關係,常受到同學們輕視的眼光,變得交不到朋友,而我也不太想待在教室。後來在學校的角落,交了一群壞朋友,開始學壞,打架、鬧事!成了學務處的常客,因此課業也變成班上的後半段學生,老師、同學也更看不起我了!
 
  國中畢業後,沒有什麼朋友,就帶著弟弟到台南陪媽媽一起住,當時就讀台南市私立崑山高級中學電機科。而到了高中,我開始想要改變自己,便開始用功讀書,從早上八點上課到晚上八點,即使如此努力,但課業還是班上倒數三名!入學三個禮拜就被記兩支大過,在班上也還是沒有什麼朋友。
 
  就在升高二的暑假,感恩嚴子涵師姐向媽媽分享 妙禪師父,並帶媽媽去台南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媽媽回來後即和我分享了精舍,並邀請我還有弟弟和她在當週,一起在台南精舍入門!入門後的我,因為有了 妙禪師父,透過 師父慈悲的引領下,短短兩個月的依教奉行,就收到 師父送給我好多、好棒的大禮物!
 
  在學業上,我的成績突飛猛進,高中畢業時,以全校電機科第一名登記分發考上國立聯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在人際關係上,因格局的提升,同學、老師不再排擠我,反而變得很愛和我親近,並且誇讚我改變了很多,校長也給予我極大的肯定!我和校長、老師和同學、朋友們分享:這一切都是因為我的 師父-妙禪師父!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我!
 
  心裡好感恩能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慈悲教導弟子依教奉行,妙轉渡化弟子業力!媽媽在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短短的兩個月,憂鬱症康復!從2010年入門一直到現在,不曾再吃一顆抗憂鬱症的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親愛的 妙禪師父!我願追隨您,全力以赴護持您在世間弘法!誓願 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林裕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