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我消失已久的父愛找回來!

整個家開始不同,沉迷賭博的家人願意正常上班償還債務

(頭份)劉彥迪

2017-02-23


我叫劉彥迪,目前任職於三義高中,我是一位數學老師。於2010年10月18日入門。
 
我從小在隔代教養的環境下長大,父母在我很小時就離婚了,父親總是在外頭混日子,曾經有回家過了幾年正常生活,後來又再犯罪回到監獄服刑,我的母親則是改嫁他人,已十多年沒有再見面了。爺爺中風在家養病,脾氣很不好,稍有不順心就會發飆,照顧他的奶奶總是默默承受一切。家裡還有一個堂妹,堂妹的媽媽我的伯母,在堂妹小時候就喝農藥自殺,雖幸運救回來,但從此躺在床上失去生活能力,而堂妹的爸爸我的伯父,迷上賭博,導致家裡常常有陌生的車子開進來,一下車就說又欠了多少萬,語帶威脅要爺爺奶奶拿錢出來,不然就要查封房子,為了躲債,家裡的鐵門連白天都是拉下來的,氣氛非常的低迷、沉重,最後爺爺受不了只好登報與伯父斷絕關係。堂妹因此封閉自己,高中時就開始躲在房間裡沉迷打電動,大學休學後就一直待在家裡沒有出去上班,奶奶常常心煩不知該如何是好?看著家裡種種的不堪,心中只有無奈,很不喜歡待在家裡,過一天算一天的活著。感恩我的接引人揚文師兄,在我沉溺於電玩時接引我入門,那時候的我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但依然無法自拔的待在電腦前面沉淪,在揚文師兄與幾位同修的鼓勵下,我沒有聽過分享會就直接答應入門了,原因只是很單純地想考上研究所!
 
在家庭方面:剛入門並沒好好的依教奉行,入門半年後我原本假釋在家的父親,再次闖禍導致債務問題又出現了。甚至有一次,接到奶奶慌張的電話說地下錢莊來家裡討債、丟石頭,讓奶奶害怕到血壓都飆起來,那時我人在臺北,在電話這頭心中非常的怨恨,很想衝回家拿刀拼命救奶奶。無助之時,想到可以立即回報給我的輔導同修,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那晚之後討債的人突然間就消失不再上門,而父親再次回到監獄。原來,回報就是謙卑交付,接通  師父的力量,真是無上妙法。幾個月之後我試著依教奉行,接引家中的親友入門,隨著家中越來越多人來到  師父座下,整個家開始不一樣了。原本一直在外頭借錢賭博的伯父,開始正常的上下班並慢慢償還銀行的債務,而妹妹覲羽師姐在隨著她持續的依教奉行,終於慢慢的走出房門、打開心門,現在在家附近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原本一直因為家中狀況常常憂心的奶奶,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現在的家有了溫暖的氣氛,是個不再讓人只想往外跑的地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學業方面: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開啟智慧,入門之後在考研究所的前兩個禮拜,原本沉溺電玩的我終於覺知到要好好念書,就這樣順利考上師大研究所,隔年七月也順利的在數學所同學中,成為第一個拿到畢業證書的學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是向  師父深深的懺悔,以上的提升並沒有讓彥迪真心的感恩並打開心門,在入門21個月中,也就是快兩年的時間,只參加過一場禪行教導會,甚至連禪定的方式都是錯誤的,於是當我願意靜下心觀  師父住位後,終於內省、覺知到原來真正的自己是一個見不得別人好、害怕孤單且容易逃避現實的人,在以前爺爺教育我的過程中,總是會拿別人與我做比較,所以在精舍聽到哪位同修很願意很發心時,心中常想著也許那天他就退轉消失了,原來這是一個從小到大很深層的習氣,但我一直沒有真正想突破與面對,深深向  師父懺悔我的傲慢無明!
 
以前的我對感情非常的執著,甚且會無明的向  師父求給我女朋友,但有了愛情之後,反而禪行就不扎實了,連禪定都只剩下5 分鐘,回想過去幾段跌跌撞撞的感情,慢慢的覺知到我之所以會那麼重視感情,是因為我的內心長久以來的孤單。即便入門了我卻沒有真心打開心門,讓  師父的愛照進我的內心深處,卻是不斷的向外找尋可以填補孤單的對象,難怪幾段感情下來都是不圓滿的結束,每一次分手都讓我執著難過到連精舍都不想來,我要真心向  師父以及每一段感情,深深懺悔自己的無明與不懂感恩。
 
父親是長久以來我內心深處的怨恨,這幾年來因為父親都在監牢裡,那種不知道父親出獄後又會如何的恐懼與害怕長埋在我心中,所以五年多了我從來沒有去監獄探望過,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不想看到他,2017年過年前父親一直抱怨我都不去會客,讓我的內心非常的糾結,但入門後的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果業力,所以沒有人是故意的,於是我鼓起勇氣跟學校請假特地搭車去高雄會客,來回八個多小時的車程只見了15分鐘,原以為父親會擺臭臉或一直抱怨我,想不到短短15分鐘有如回到當年父子有說有笑的時光,當會客結束,鐵門慢慢放下,我的內心非常的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著我跨過心中的害怕與恐懼!幾天後收到父親的回信,信中寫著能看到我去會客,他非常的開心,雖然很多話來不及說,但是他心裡覺得很舒服。以往在信中的最後一段都是要家裡記得寄錢,不過這一次不一樣了,最後一段父親寫著:「晚上參加法會記得注意安全,別開太快早點回家,一切以安全為主!」  師父把我消失已久的父愛找回來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一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時候,心裡總是抱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想法,直到最近彥迪開始體會到這是  師父的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因為有著之前的同修的護持,才有在地精舍讓我們可以不被距離所障礙,也因此讓自己開始真正的依教奉行,在每一次真心護持的那一刻,表面上看起來就是簡單的轉帳,事實上是  師父將我們的人間財轉為無量法財,護持著千千萬萬的靈性眾生,我們要感恩宿世累劫以來有這樣的福報造化,可以護持明師在世間弘法利眾。當我們放下執著貪念時,才能謙卑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成佛之路!
 
佛弟子劉彥迪在此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能面對自己最深層不堪的一面,願能不斷的突破自己不見性的習氣,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
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彥迪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