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慈悲真愛 圓滿人際

行中開悟覺知,愈來愈自信

(竹北)劉碩桓

2016-11-30


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做劉碩桓,目前在富邦人壽從事保險業。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滿五年的時間,很感恩我的接引人顏偉珉師兄的接引,讓我在大三的時候就能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打開了這一份無盡的寶藏。
 
從高中時代開始,我其實是一個自卑及沒有信心的人。心中常常希望能獲得別人的認同,但是在面對別人的時候,總是表現出一副武裝起來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但是太過於自卑,以至於轉變為一種傲慢。把自己偽裝起來,不讓自己受到傷害,但其實又希望獲得別人的認同。
 
在高二的時候,為了吸引喜歡的同班女同學注意,和父母爭取參加了卡內基青少年訓練課程,透過上台分享自己的經驗或是對事情的體悟,來讓自己變得有熱情、自信。雖然課程裡大家都覺得碩桓很棒,可是每當回到學校的時候,總是覺得卡卡的,無法真正的發揮所學。第二年回去擔任學長時,發現學長裡有人說話總是尖酸刻薄,帶著面具面對別人,甚至還有男女生偷偷交往,碩桓卻被蒙在谷底,有點受傷的感覺。我不時的問自己,面對彼此不是要真心嗎?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這一層假象面具呢?
 
依教奉行、行接引利他而打開了真心真愛
  
上了大學之後,很感恩當時一起練空手道的學弟顏偉珉師兄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他說:「我跟你這麼好,我怎麼可能會騙你啊!」當時我也回答他說:「我也沒有覺得你會騙我。」然後我就順利入門了。入門初期開始依教奉行,從每日一禪定開始,發現自己的心愈來愈安定,頭腦好像也變得比較清楚,練習空手道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動作變得更流暢了!也很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通過空手道的升等黑帶測驗,把我從本來注定失敗的結果中,妙轉讓我通過測驗。從小到大當無常來臨時,只能用痛苦與無助來去面對,但是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真的要帶領弟子成就佛道!體會到只要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一定能夠帶領我們開悟以及改變。
 
碩桓也在行接引利他的過程當中,突破了自私自利的心。上大學之後,同學之間的聯絡相較高中時更是少了許多,彼此之間其實都只顧自己,還有許多小團體,下課的時候總是做鳥獸散,沒有時間來關心別人。碩桓曾經與一位同學之間有小誤會,而逐漸討厭對方,但很感恩 師父!從接引利他的過程打開了真心真愛,不但找他當作碩桓畢業論文的受訪者,最後還與他分享  明師,以及此生所為何來。雖然最後沒有來入門,但是 師父卻化解了我們之間的尷尬與誤會,讓我把 明師那份愛,送到了他的手中。
 
格局變高、變得有自信不再自卑
 
透過不斷的依教奉行,開啟智慧, 師父也讓我明白了以前想不通的那個問題。碩桓曾經喜歡一位學校如來實證社的師姐,覺得應該有機會持續進展下去,但是後來她卻又與另一位師兄很要好,頓時心窩就像被矛戳到一樣刺痛的感覺。心想都來到 師父座下了,這樣的問題怎麼還沒有解答呢?只好先放著,繼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我在參加如來正法班圓滿回宿舍後,突然間開悟了!想到 師父曾經開示過達摩血脈論:「只言見性,不言造業;只言見性,不言淫欲。」意思是,只管成佛,不用管又造了什麼業,或者是有淫欲。開悟真的是說不出的法喜和雀躍,心中突然清楚明白我要追求的,不是這些短暫的美好,而是要追求靈性此生來更重要的事情!心變得好自由、好自在。在有一次如來正法班回程搭乘公車時,巧遇一對認識的師兄與師姐,但發現師兄刻意想要坐在師姐的旁邊。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又會想很多,陷在自己的情緒裡面,但碩桓卻不像過往會起忌妒比較的心,而是升起那份法喜與慈悲不捨的心!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碩桓有不同的格局,不再是自卑和沒有自信的人。
 
體會何謂全力以赴
 
當完兵出了社會之後,碩桓的禪行其實是起伏的。儘管當兵時仍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但總覺得一年裡落後別人好多,新同修怎麼開悟這麼快,短短的時間就護持幹部了。所以我要加快依教奉行的腳步,於是下班時間一到,就把工作丟在一旁,趕快到精舍護持,但因為無明與傲慢,對老師和同修也起了很多負面意識。很感恩 師父!碩桓如此無明卻還是沒有放棄我,以前會覺得怎麼入門久了, 師父的妙轉好像變少了, 師父是不是忘記我了?但是透過內省,才明白 師父在我無明的時候仍然不斷地在提點、提示,要幫助我們突破自己的習氣與障礙,彷彿父母親一般的呵護疼愛著,不捨他的孩子受到任何的欺負!現在的碩桓面對生活都會全力以赴,懂得以智慧陪伴、圓滿家人。工作在上台報告之前也會用心準備,儘管還有許多的不足,但對生活不再漠視與冷漠了。原來這是一顆想要成就佛道的心,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了那份承擔力,明白了要與 師父同心同行,利益眾生!
 
弘法護持金真實義
 
師父也曾經開示過,有些同修是有特殊使命任務而來的。每當上如來正法班的時候望著  師父,心裡想著自己過去世到底與 師父是什麼關係呢?我們過去到底追隨過多少世的大成就明師,今生才有這樣的佛緣呢?如果過去世沒有同修與我們分享生命真實義,播下佛種,沒有同修願意護持  明師住世弘法,我們今天是不是就沒有機會遇見  師父了呢?鼓勵所有經濟能力允許的社會同修,能夠護持  大成就明師在世間弘法,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了這份不僅是金錢,背後真正的意義是,護持了我們自己以及與我們有緣親友的那一份佛緣,為 明師法脈代代相傳,帶領眾生離苦得樂,奠下千秋萬世的金剛基礎!
 
在此碩桓要和 師父發願,願此生要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早日的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碩桓感恩懺悔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