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要的是弟子願意的一顆真心

透過護持法會護團隊與弘法護持金,我深深體會 師父要給我們的美好

(台中)陳宣志

2016-11-17


  我的名字叫陳宣志,於2012年10月在台中如來精舍入門,目前在高爾夫球場當桿弟,家中成員有媽媽麗瓊師姐、姐姐亭諭師姐及弟弟,感恩接引人巫岳謙師兄,不斷關懷與護持宣志,讓我有機會得遇 明師,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在未入門前,宣志滿腦子想法很多,熱於幫助人,但同時也喜歡罵髒話發洩情緒,個性自卑加自大,常常為了一點小事就亂發脾氣,總要爭執到別人認同我。總有天馬行空的想法,但卻因為懶惰的習氣,在面對家庭生活工作大小事,常只是空想卻沒有行動,總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卻一直陷在苦惱懊悔的情緒中,埋怨機會不眷顧我。
  
  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相信接引人,剛開始願意來精舍,是和媽媽一起來精舍有伴,而就如同 師父開示,入到 師父座下,只要願意試著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必能有正向的改變,雖然二二六六的禪行,即使如此,感恩 師父,我還是發現自己的心變得安定,精神也越來越好。也陸續接引家人及朋友來到 師父座下,但是因為自己的不夠珍惜與開悟不夠,面對工作的拉拔,慢慢減少到精舍的頻率,當時一心只想要做直銷方面的工作,希望能以時間換取更多的錢,最後依教奉行只剩下偶爾參加禪行教導會,即使如來正法班就在離家很近的靜宜大學,也給自己各種理由〈工作太累、時間太趕〉,說服自己不去,於是很快的自己又掉回到原本命運的定調軌道,想要改變卻又無能為力,就在快要被退轉的時候,感恩姐姐亭諭師姐護持,不斷鼓勵宣志來精舍禪行,再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就在回到精舍好好依教奉行不到一個月,發現自己的心又再次感覺到無比的安定,煩躁的情緒也都不見了。 感恩 師父!
  
 以下想與師兄師姐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及體悟:
 在個性方面,過去的自己雖然熱心,但心浮氣躁,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發脾氣罵髒話,而透過每日一禪定,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不再浮躁,也不再隨意罵人。
 
 而身體方面,困擾我多年的過敏性鼻炎,每天早上起床總要用掉許多衛生紙,尤其天氣冷熱溫差大的秋冬之際,支氣管的狀況就會很不好。也因為鼻子常常堵塞住,睡眠品質很差,每天過得昏昏沉沉,感恩 師父!讓我只是透過每日一禪定,過敏性鼻炎改善很多,再也不需要隨身攜帶衛生紙,睡覺也可以一覺到天亮,就連支氣管炎的狀況,也大幅改善了,感恩 師父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了。
 
 在家庭方面,小時候因父母工作繁忙,沒有時間陪伴我們,不知如何表達內心的想法而變得有點自卑,所以透過玩遊戲來麻痺自己,除了在家打線上遊戲或去網咖以外, 自己不喜歡與親友有太多的互動.對於家人的關心,總是覺得厭煩,講沒幾句話火氣就會上來,讓家裡總是處於低氣壓,因此變得想往外跑,不喜歡回家。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習氣也轉動因為自己的狀況所產生的家庭共業。現在回到家,我不再需要打線上遊戲來麻痺自己,反而是和媽媽師姐相互關心彼此的生活及禪行狀況,感覺很溫暖,與家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再來是我工作上的改變,我從事的是高爾夫球場的桿弟工作。薪水來源是本薪加小費。 因為沈迷在線上遊戲,心思也不在工作上。在工作上總是應付行事,常會覺得客戶是奧客,沒事愛刁難,也不給小費。也常覺得無論服務好與壞都是領一樣的薪水,所以能偷懶就不會認真。即使每天工作只需五小時,仍想趕快下班休息。感恩 師父! 透過依教奉行,開啟智慧,妙轉工作習氣,讓我提高格局,更細心協助客戶,讓客人感受到自己服務時精神力的提升,打球狀況也跟著進步,因此給小費也不再吝嗇。
 
 再來與大家分享在我們家的特殊見證,因為母親麗瓊師姐氣血循環不好易健忘,所以時常會透過泡藥浴想來改變身體狀況。在我入門三天後的晚上,母親照常去泡澡,平常我都比母親早睡,但那天卻比以往晚睡,要去上廁所時驚覺奇怪,母親已經泡澡2個多小時卻沒有出來。當下趕緊打開浴室的門查看,發現母親臉色發青,於是我立即叫救護車送母親到醫院。 到院後斷層掃描發現腦中有2個不明的白點,疑似腫瘤,當晚立即轉入加護病房觀察。醫生告知若狀況沒有好轉,隔天要進行腦部手術。在觀察期間,母親不自覺地胡言亂語,眼神沒有焦距,好像變了一個人。當時我心中非常害怕,只能不斷的安慰自己:媽媽會沒事的。媽媽會沒事的。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即使在弟子還沒有大信 師父前,就如實的護佑弟子的家人。隔天探望母親時,母親已清醒,對昨晚發生的事完全沒有印象,只是感覺一直在做惡夢,醫院再次安排斷層掃描發現白點不見了一切正常,可以安排出院,現在開了悟,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護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母親麗瓊師姐那次的業力引爆,得以重業輕償。
 
 當時我也跟媽媽分享自己有跟一位 師父在禪行,隔週媽媽一方面擔心兒子被騙,一方面也想尋求改善身體健康的方法,也入到 師父座下,開始認真依教奉行!
媽媽麗瓊師姐在開始依教奉行後,精神與記憶力越來越好,身體也變健康,困擾多年的腰椎受傷也都不藥而癒。
 
 剛入門時,沙鹿沒有精舍,每次都要騎約一小時的機車到台中精舍參加法會。有一次在如來正法班參加弘法護持金真實意座談,了解 師父慈悲在各地廣設精舍,是為讓弟子免去舟車勞頓之苦。也讓弟子有行補無量功的的機會。 
 
 在沙鹿精舍成立之際,我其實剛到現在的工作報到沒多久,因為每次下班都很累,於是前輩就請我衡量是否適任此工作。當時我很需要這筆收入,所以咬牙苦撐著還是每天去上班。就在我主動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感恩 師父慈悲妙我的健康,提高工作格局,讓我在短短的二個月就從見習桿弟提升為正式桿弟,薪水收入也跟著提升。如實體悟到, 師父要的是弟子願意的心而無關乎金額的大小。
 
 在接引利他方面,過去的我很怕與人互動,心門不開。 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了解到接引利他是無量功德,是為眾生播下能與佛相遇的佛種。感恩輔導組陪同團隊護持,讓我打開心門不再害怕與親友分享,也在接引親朋好友的過程中,見證並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平等,不分貧富貴賤,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的有緣人,都可以回到上帝如來的家。
 
 後來更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我在精舍是護持蒲團,一開始護持時,認為護持蒲團很簡單很容易。 雖然小組長總是提醒我要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珍惜每次的護持,因為這是 師父給我們補行功德的機會。但粗心傲慢的我,把護持當作義工,總是粗心護持不夠到位。而在一次參加法會護持團隊共心中,透過師兄姐的分享,體會到法會護持團隊也是 師父弘法的千手千眼,對於 師父付予的任務都要共心及用心做到最好。而看似一般的蒲團其實是 師父弘法的法器,上面坐的是每個入到 師父座下有機會成為未來佛的弟子,我們更要細心用心真心來護持。
 
 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看到自己許多深層習氣,也讓弟子透過回報及不斷覺知、懺悔中突破,並護持自己更堅定的行在師父的中道上。
 
 宣志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行得太少太慢,不夠真心,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弟子只是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 師父就給宣志用錢買不到的心安心定,健康、家庭、工作全方面提升,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將弟子找回來。
 
佛弟子陳宣志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意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宣志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