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後,我懂得面對不完美的自己

當我願意打開心門,我和婆婆之間的心牆,不知不覺中已被 師父挪開

(竹北)余美華

2016-12-24


我叫余美華目前在竹科台灣應用材料上班,負責訂單處理。從小家裡做建材生意,父母疼愛子女,家人相處氣氛和樂,但結婚後一切都改變了。我嫁入一個傳統保守的大家庭,因先生長期在南科上班,假日才回新竹,於是平常教養兩個兒子,就由我獨自承擔。工作家庭兩頭燒,常常覺得自己像個陀螺一樣轉不停,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沒有,真是苦不堪言。
 
我入門的契機是2010年也就是六年前,國中同學黃莉文師姐邀約吃飯,並和我分享她加入禪行後,原本叛逆差點誤入歧途的女兒,脫胎換骨。當時心裡覺得好奇,是什麼樣的 師父,有著這樣不可思議的正量。
 
參加禪行分享會時,被氣質非凡的精舍老師吸引,又聽到老師提到 師父開示的一句話:「請相信帶你來的朋友,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你會開悟。」基於做實驗的心態,於是填下報名表決定給自己機會來試試看。雖然當時生活非常忙碌,但為了想盡快知道實驗的結果,於是想方設法,排除萬難,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正向美好的改變,真的在依教奉行中發生。 
 
面對不完美的自己
 
首先,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真心面對自己的不完美,與婆家相處緊張關係得到改善。
 
結婚後,由於和婆家生活習慣及價值觀的不同,婆婆覺得我不是她心目中傳統賢慧的媳婦。老是拿我跟大我12歲賢慧又能幹的大嫂做比較,使得自己在面對婆家的家人時,內心壓力很大。先生雖然知道我的委曲,但也無可奈何,夾在中間,也痛苦不已。
 
入門後我很喜歡參加禪行教導會,它讓我明白人跟人之間,是靈性對靈性,累生累世的靈性記憶,也就是業。是因為業的捆綁,讓我跟婆婆之間相處不自在。我開始懂得內省、覺知、懺悔,並真心面對自己內在的不完美,也讓美華看到以前對婆婆那種傲慢及無禮的態度,懺悔自己從來沒想過,也不懂得要如何和她好好相處。
 
當我願意開始對婆婆打開心門,體會一位農家母親的辛苦,我和婆婆之間的心牆就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挪開。現在週末回婆家,都可以輕鬆自在地和婆婆話家常,真心關心與問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身體健康狀況
 
2008年公司健康檢查報告顯示CA125癌症指數異常,到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認卵巢內長有7公分的功克力囊腫。當時我沒有選擇接受開刀,開始重視飲食健康,固定運動,配合醫生定期回診,但每年檢查的指數仍然異常。
 
入門後,依舊保持之前運動以及健康飲食,唯一的差異只在美華願意扎實依教奉行,更懂得重視自己的身體法船。第二年年底CA125癌症指數恢復正常,感恩 師父慈悲,安住了我內心的不安與不定,不再因為身體健康狀況而擔心害怕。讓我更懂得珍惜感恩擁有健康人身才得以追隨 師父禪行,利益十方眾生。
 
智慧開啟工作生活隨順圓滿
 
入門前工作忙碌,部門之間常因為立場不同,各持己見,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各部門的協調溝通上。然而 師父開示:「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透過我願意扎實依教奉行, 師父提昇我的心量及格局,現在面對繁忙的工作,都可以快速清楚看到事情的關鍵點,工作效率提昇,部門間溝通也都可以很快達成共識,讓事情順利進行。讓我都能準時下班,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同家人,當然同時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利益眾生。
 
感恩弘法護持金護持促成在地精舍
 
感恩在我入門前就有一些師兄師姐慈悲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現在的竹北精舍,若入門當時,新竹這裡沒有精舍,要身為職業婦女忙碌的我每週從新竹到台北精舍參加法會,我想我應該不會入門。於是我入門後我就加入護持行列,將前人種樹這份感恩的心延續下去,台灣還有許多偏遠地方沒有精舍,想想如果「我家關西附近」就有精舍那該有多好,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為自己珍惜並爭取這份福報。
 
最後美華想分享的是非常感恩莉文師姐慈悲接引,她當時是輾轉透過我們共同的2位朋友才拿到我的聯絡電話,感恩她堅持不放棄的心,讓我可以在此生得遇大成就明師,跳脫原本命運定調軌道。
 
聽懂 師父的開示,覺知到這份美好的人生大禮絕不能自私地獨自擁有,一定要慈悲的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帶給周遭的親朋好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第二個月,美華就開始行接引利他。將明師的慈悲真愛分享給我的家人,同事及朋友。目前約有20~30位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真的如同 師父開示的這樣,只要留得下來,真的也都在依教奉行中,人生也跳脫原本定調的軌道得到正向美好的改變。也邀請師兄師姐一起把這份美好分享出去喔!
 
佛弟子余美華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請願發願,誓願大信 妙禪師父,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誓願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子美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