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妙轉弟子及弟子家人,得以重業輕償

難以面對及承受的痛,都被 師父妙轉渡化

(台南)楊顏寧

2017-01-13


感恩 師父讓顏寧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入門5年多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叫楊顏寧,20118月入門,從小就是父母眼中擔心又頭痛的孩子。我的健康狀況不佳,左耳後長了一個良性腫瘤,大約是兵乓球大小,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父親帶我看遍民間密醫,喝了許多偏方及草藥。也因為從小不斷被嘲笑,沒上學前躲家裡,上學後,個性好強的我常和同學打架,回家就一頓竹筍炒肉絲,造成我個性剛強、好勝、脾氣火爆。直到十六歲開刀住院,因父母親忙著賺醫藥費,從入院到出院都沒有時間來探望我,因此心中產生埋怨,家庭關係變得疏離。開刀後,出現了週期性的偏頭痛,常感冒、胃痛及婦科發炎,早期的健保卡換發到健保局來關注。

 

  感恩我的接引人如慧老師,她入門後不到一個月,便跟我分享她來到佛教如來宗,學禪定。在她盛情邀約下,參加精舍的禪行分享會,當時分享人是馬修連恩師兄和Daisy師姐,Daisy師姐述說著自己的原生家庭生活與馬修連恩師兄婚後的相處,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台下的我不禁想,二人的外表如此光鮮亮麗、讓人稱羨,但都有人生需面對的關卡和辛苦,富與貧都一樣,於是我決定讓自己留下來試著依教奉行36個月。

 

  入門後的我,一開始並沒有好好地依教奉行,除了認真每日一禪定外,每週一法會和禪行教導會的時間,我都是安排玩樂剩下的時間,才會來精舍。感恩我的接引人,一直監督兼鼓勵我要依教奉行才會開悟。

 

  入門後並不覺得自己有改變,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老師說:「每位同修入門後, 師父都會慈悲地給予心安心定,只是自己沒發現。」回家後細想,從懂事以來,我就非常怕寂寞,即使呼朋引伴玩樂及夜唱,仍有莫名的空虛感,害怕一個人獨處。入門後,這樣的感覺不見了,原來這就是心安心定。而我也從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明白是靈性終於遇見大成就明師,不再恐慌。

 

  入門約一年後,屏東如來精舍即將成立,接引人如慧老師不斷鼓勵我回家鄉護持,並告訴我能護持一間精舍的成立是非常殊勝的,也因為回到屏東後開始紮實依教奉行,並融入精舍和輔導組,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收到 師父給予弟子許多的圓滿。

 

  首先在健康方面:週期性的偏頭痛大幅度降低頻率,也不再經常感冒,胃痛及婦科發炎早在不知不覺中很少再發生。 師父對弟子的愛不只如此,顏寧個性很剛強,脾氣也很火爆,對感情又非常的執著,從大學起就陷入不斷在交男朋友又分手這樣輪迴的命運定調軌道,明明很苦,卻鴕鳥心態不願面對,一直鑽牛角尖,吃苦不知苦,越挫越勇。感恩 師父提昇了感情命運定調軌道,讓顏寧認識禪行上的伴侶,過去面對婚姻,渴望卻不敢碰觸,覺得我和師兄這樣一起也很好。其實是因為過去自己感情上痛苦的經驗,以及看到三個姊姊婚姻出現第三者的辛酸。感恩 師父!讓顏寧終於交付自己最深層的擔心和害怕,願意結婚,彼此一同攜手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公公很疼愛我,也非常支持我們禪行。

 

  感恩 師父!只因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的心,就不斷將弟子往上提昇。剛入門時,顏寧從事百貨服務業,每天站著工作12小時,因為是排班休假,所以非常珍惜參與法會護持的機會。很感恩 師父,讓顏寧從法會護持中學習到文書能力,竟然是後來轉換工作跑道所需的技能。 師父早就為弟子預備好每一步,讓我轉換到包裝設計產業秘書,後來更有機會來到台南工作。目前我工作的一部分是負責中央政府計畫案執行,感恩 師父!提昇弟子的格局並開啟智慧,面對長官開會時,能有條理說明執行方向及成效,也能常常快速地抓到重點,帶領團隊將6個專案計畫如期達成,深受中央長官的器重。回首每一份工作,從百貨服務業到包裝設計產業秘書及現在的工作,每一步都是 師父滿滿的慈悲,給予弟子工作上的圓滿。

 

  在顏寧心中始終有個難以面對及承受的痛從十六歲那年開刀住院後,到父親肺癌往生,心中對母親有種種的埋怨,母女關係早已變得疏離及冷漠,以前媽媽的任何關心都有如刀劍般射向我。入門後有一次姊姊邀約回家吃飯,餐敘後,我才發現媽媽的身體狀況已不如從前硬朗,心裡很難過和不捨。很感恩 師父,透由弟子更願意依教奉行當中,開啟我的慈悲心,偶然一次媽媽來電,只是告知要幫我領一封掛號信(媽媽高齡78歲騎著電動摩拖車),我竟然感受到媽媽的愛,從不曾發覺,原來父母對子女的愛是流露在日常生活的細節中,而因為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與柔軟心,自己也開始感恩父母養育我的心。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抽離了我多年來對母親的怨懟。從此我們母女關係不再緊繃,家庭狀況改善了,現在回家能開心的與媽媽一同外出用餐,享受親情。現在回想,對媽媽的難過和不捨,其實我自己明明在乎,卻始終害怕不願承認,感恩 師父!當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在法界就慈悲妙轉,總是給予弟子最需要的。

 

  感恩 師父的慈悲,即使未入門的家人也保護得好好的。去年10月,假日回屏東探望媽媽,媽媽因身體不舒服而到醫院掛急診,醫生診斷是心臟衰竭加上感染肺結核,需要轉診至其他醫院,並請我簽下許多同意書。我觀 師父住位,請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心安心定來處理後續相關事宜,並利用空檔時間回報給輔導幹部。感恩 師父!回報就是接通 師父的力量,回報後,急診室就通知說:「心臟科醫師原本下班要走了,但願意留下來親自再幫媽媽操作胸部x光掃描,而且心臟科的加護病房剛好有一間隔離室,可以先留院觀察不必轉院。」感恩 師父妙轉善因緣,讓媽媽不用在假日的半夜奔波轉院。經過二天的診斷,原本擔心感染的肺結核沒有了,只須針對媽媽心臟衰竭作治療。我知道這一切是 師父慈悲妙轉,讓母親的身體化險為夷,讓家人重業輕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如慧老師,接引我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我自己願意試著依教奉行36個月。想鼓勵在座的師姐師兄,當初的我只是相信朋友而來,從沒想過要獲得些甚麼,但我的人生從此不一樣,請您一定要試著留下來依教奉行,相信您一定能有自己的體悟與收穫。

 

  佛弟子楊顏寧在此向 師父發願,願真心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千手千眼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顏寧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