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讓我能夠真心待人

希望每個鄉鎮都能有我們的精舍,讓有緣人也有機會追隨 師父回到永恆的家

(竹北)古貴禎

2016-11-29


自我介紹以及入門原因  
  我名字叫古貴禎,目前任職於寶山鄉公所,是位約僱人員。入門前是一個非常沒耐性的人,一件事你不要讓我講第三遍,只要講第二遍我就生氣,第三遍我絕對是翻白眼也不想和你說話。也是一個性子很急的人,要我教一個人做事,不如我自己來做就好。個性非常的倔將,從不低頭,只要有人指正我的錯誤,我都不承認,都說哪有。很妙得是我選擇一個非常需要耐心的工作。我專科畢業後進入幼教圈服務了十幾年,因同事的排擠,再加上應該是自己的耐心磨光了,就離開教師的工作,在家窩了半年。換了幾次的工作,後來有機會回到家鄉社區服務。也因為回到自己家鄉服務,所以我的接引人才有機會和我分享 師父。感恩師姐不斷想方設法邀約我來,我在聽完分享會填下報名表,入門至今已三年七個月了。
 
分享過程學會真心待人
  入門後當然還不是很開悟,我很難開口說出感恩 師父與禮敬 師父。真心感恩當時的竹北精舍代師弘法的老師在新班法會時的護持,老師說只要你願意開口就能收到 師父的力量,我還算是一個聽話的孩子,當我願意去做的當下。在一次次分享中,我就不斷不斷的卸下自己的心防,心就慢慢的鬆開來了。有天我發現我從內心發出真心的笑容,我真的非常驚訝,我好久好久沒有真心的笑了。因為高中時期很不快樂,我都戴著面具面對同學,過著皮笑肉不笑的日子,我看不起我的同學們,但為了過日子,我只有敷衍的笑容。真心的感恩 師父讓我可真心對待身邊的人。
 
護持中體會 師父慈悲渡化
    我剛入門不久,每週都會到精舍參加法會和禪行教導會,但我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客人,來了就走,不好意思也沒融入精舍。就在一次的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說想開悟就去化妝室清潔組,那時候的我很想開悟,所以自己爭取了化妝室清潔的護持任務。精舍每天在法會前、法會後都會清掃精舍的地板,在之前舊精舍有鐵架是擺放蒲團的,有一天我彎下腰來掃鐵架下的地板,才發現好髒。就在地板清潔護持的過程當中,讓我體悟到每天的禪定就像每天清掃落下的塵埃,躲在角落的卻有不易清除堆積的垃圾,而我們深層的業力就像角落裡的垃圾很髒,這些都是慈悲的 師父在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了弟子能突破開悟的法,貴禎非常感恩能有精舍護持的機會,讓我更容易留下來開悟。在護持的過程當中與師兄師姐的互動分享,讓自己來到精舍就像回到家一樣的溫暖。
 
心安心定的面對工作
  師父送我的大禮是心安心定,讓我不易被外在環境所影響。因為我在鄉公所上班,我的業務是要針對農民的稻田是否有依照申請的作物種植來核發獎勵金。因為是在地人的關係,當我去勘查時有認識的鄉民會要我睜一支眼閉一隻眼讓他們通過,我很為難,而當農民被我通知不合格不給獎勵金時也會來吵鬧。上班常常不時有農民來公所抗議抱怨,我都可以心安心定順利讓農民息怒平靜的離開公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貴禎能面對這些外境。另外,坐在我對面的同事每天開口總是抱怨不斷,另一位同事很訝異,我怎能這樣平靜跟她說話而不被影響,那是因為我知道我有 師父給我一顆安定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妙轉我沒有耐心的壞脾氣。課長在105年底更動業務,讓我不用面對原本在工作上棘手的難題,業務換給新人做了。而我要將業務傳承給新人,我發現我竟然可以好好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來問我N遍我竟然不會生氣。我還會面帶笑容的詢問她還有沒有不懂的。這真的是很神奇,這是入門前的我是做不到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
  
內省自己懂得柔軟
  我們的佛曲是有力量的,我每天到公所上班我都會透過耳機播放佛曲,讓我能心安心定工作,也讓身邊的人都有機會比較緩和的去面對生活。我記得有位民眾每天都來處理他土地糾紛的問題,有一天他事情處理好了,他走到我身邊和我說全公所我那個角落最明亮最乾淨,看到我放在桌上的禪卡,他說要掛起來。我真的非常感恩我身邊的朋友,由他們讓我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
    我回到社區婆婆媽媽都會說我笑容變多也變美了,之前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笑容的人。感恩 師父!自從我會笑之後,我每天都愛照鏡子因為都會笑了。真的感受到相由心生,我會持續留下來也是看到每位開悟的師兄師姐非常有氣質,感恩如來牌。也感恩 師父改變我的習性,我不再是一直看別人怎樣怎樣,而是向內看自己,也能真心接受別人的指正,不在嘴硬。之前我與男友的相處,有爭執時我從不低頭,每次都是他說對不起,沒有一次是我低頭,可見我脾氣很硬吧!之前發生爭執總覺得是他的錯,但現在的我會放下身段不再硬脾氣對應,會用柔軟的話和他說話。感恩 師父讓我們的關係變好;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習氣。當自己身段放軟,工作上的貴人就變多了。感恩 師父,只有 師父做得到。感恩 妙禪師父妙轉這份工作給我,這是充滿挑戰性的工作,但我有 師父,一切都能順利的完成。
    
弘法護持金成立精舍就近護持每個人
  接下來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弘法護持金體會,入門後沒多久我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各地都能成立在地精舍,這不是只有護持同修也在護持自己的家人。因為我住北埔,對於不會開車、騎車的鄰居師兄師姐來說交通非常不便,必須要有會開車的師兄師姐協助交通護持才能到精舍。之前我的接引人就是不會開車,因此沒能好好來參加禪行活動,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每個鄉鎮都能有我們的精舍,也是讓我們流浪很久的家人有機會認識 師父,追隨 師父回到永恆的家。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體悟,在座的師兄師姐伸出你的雙手讓我們一起回家!
 
弟子古貴禎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將 師父的愛繼續傳揚下去。讓更多的弟子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
弟子古貴禎願成為您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
貴禎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