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家庭不和諧,願意依教奉行後一家和樂。

小病不斷到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
 

(岡山)蕭方婷
 

2017-03-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蕭方婷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2013年6月21日來到 師父座下至今的心得體悟。

 我是蕭方婷,第一次入門時,學姐只跟我說她有在禪定,約我一起去聽禪行分享會,到精舍看到 師父的法相時,我只覺得 師父看起來好慈祥,好像以前曾經見過面。而我為什麼會想入門呢?是因為入門前的我,是個恰查某大小姐,對外人很好,所有的脾氣都留給了家人,我雖然愛我的家人,但「愛在心裡口難開」,所以入門的契機,就是想改善與家人的關係,但入門後因為生活上的羈絆,加上還沒有開悟,所以沒有心參與精舍的禪行活動就沒有再到精舍來了。

 過去,我與家人相處並不融洽,因而將生活重心寄託在感情,以彌補心中對於愛的渴望,經歷一段又一段的戀情,讓自己辛苦,也讓別人過得辛苦。遇到前男友,以為自己終於找到對的人,為了與他有更長的時間相處,索性背著爸媽與男友在外同住。那時心裡常浮現一個聲音: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但我卻總是忽略這個聲音,從沒有努力去做過任何改變,直到大學畢業後不久,從小到大最疼我的外公突然因為敗血症入院急診,看著外公躺在病床上一點意識也沒有,我才突然清醒,後悔不已,記得外公出事的前兩天,媽媽曾提醒我再回去看看外公,但我沒放在心上,心想過一兩天再回去就好了,沒想到只是晚了幾天卻沒辦法再跟外公說上話了。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一切來得這麼突然?對於人生無常很感慨,而就在這時我想起了 師父,所以我打給我的接引人瓊甯師姐,告訴她我想再入門!

 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禪行路上派了許多千手千眼護持我,很感恩關心我的莉婷師姐、琪雅師姐,讓方婷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接著我想要與大家分享我在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後的改變。

 家庭方面,從國小5年級開始,我與爸爸的關係開始變得很不好,只要爸爸一開口就覺得很刺耳、很討厭,所以我常常跟爸爸頂嘴,爭吵的結果就是以摔門、吵架收場,都得鬧到哥哥出來勸架,爸爸才不會失控衝過來打我。常常在家中上演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家裡就好像戰場一樣,媽媽甚至曾對我說:「妳可不可以還給我們家一個安靜!」我聽在心裡真的好難受,雖然不願意讓疼愛我的媽媽失望,但就忍不住想與爸爸爭吵。後來我甚至還負氣搬到外面去住,然而,這一切的不圓滿,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我體會到原來家人一直以來是最在乎且最關心我的。感恩 師父的愛與教導,現在的我可以主動關心爸爸、跟爸爸撒嬌,有時晚回家還會開玩笑的跟爸爸說:「你今天有沒有想我啊?」爸爸現在也會對我說:「有女兒真好!」這是我過去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妳真的改變了!」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情與人際關係方面,過去害怕受傷的我對每一段感情都小心翼翼的付出,但在每回情愛的計算中,我知道執著早就超過了愛的本身,即便對於前男友出軌的狀況心知肚明,我還是選擇容忍,曾經以為委屈就能求全,一再沒有智慧的忍讓,心中感到痛苦不已,又因為感情的不順遂,我開始依賴酒精,藉以得到短暫的忘懷,後來只要看到酒總是吵著要喝,即使是在家族聚會我也沒收斂過,這讓愛面子的爸爸完全不能忍受,我們還常為此爭吵。感恩 師父的慈悲帶領,透過依教奉行中, 師父給予佛弟子智慧與勇氣,我主動搬回家裡,思考後也與前男友提出分手,若不是 師父,我一定還糾結在不適合自己的感情。

 健康方面,從小到大的過年,我就是躲不掉到急診室報到的宿命,不是得到腸胃炎,就是感冒發高燒!每年返鄉時,親戚們都提醒我說:妳今年要顧好身體,不要又去醫院報到了。這個年復一年的反覆令我很害怕,即便百般留意生活作息,卻沒有絲毫改善!來到 師父座下後,當我願意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融入精舍後,我的身體狀況被 師父妙轉,終於不用再到醫院報到,可以開心的與家人們過個好年,真的很感恩 師父!

 職場上,雖然不習慣同事間的明爭暗鬥,但因為害怕被排擠,所以一再違背自己的心意去迎合大家,成為朋友口中的爛好人,長期下來我變得很沒主見、沒自信,表裡不一也讓我越來越討厭這樣的自己。在我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並真心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變得更坦然,由衷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另外,一直以來因為媽媽的反對以及我與家人相處的考量,我寧可不斷換工作也不願回家裡工廠上班,但今年媽媽卻主動告訴我,希望我可以回到工廠幫忙。過程中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我從中才體會到家人是如何為這個家付出,也能夠體恤家人的辛苦,以前我總是漠然的對待家人,覺得事不關己,而今我能用更高的格局及慈悲心去對待家人,感恩  師父圓滿我與家人間的共業;此外,我更覺知到自己在禪行上也是這樣的呈現,不願意站出來承擔,只想躲在大家後面安逸的過每一天。感恩 師父!我明白是 師父要讓我藉由各方面的歷練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

 從前,距離我們最近的精舍只有高雄如來精舍,所以常常要花30分鐘以上的車程到高雄,心中期望著能就近就有一個在地如來精舍,所以再次入門當天,我馬上去聽了弘法護持金如何捐的說明,跟  師父發願一有工作就想要馬上護持。感恩 師父慈悲接受弟子們的請願,在 2014年5月31日成立了岡山如來精舍,這是 師父的淨土,是我們的家,就在好近的地方,好感恩  師父,讓我們能天天都回家!我體會護持弘法護持金絕不是與 師父的對價關係,而在於弟子的心,只要我們願意真心實行,  師父必然會給我們真正需要的!

 另外,想與大家分享的是我在護持如來正法班莊嚴淨土組的體悟,剛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時,真的不明白師姐師兄為何要重複使用吸塵器清理明明就很乾淨的地方,記得對於重複再重複的動作過程起了負面,後來才發現自己一直用傲慢心在做,原來這一切的護持,都是  師父給我機會,讓我懂得內省,眼前看似乾淨的地方,有時仍暗藏很多細微的髒污,但一般人根本不會注意,正如同我們每個人都有埋藏在心裡最深處不願讓別人知道的傷痛,  師父看得最清楚,為我們很不捨,給我們機會交付出來,透過一次又一次更全然的依教奉行, 師父便慈悲示現、妙轉、渡化我們靈性累劫累世的苦。

  最後,想要鼓勵新同修,方婷有機會更早來到  師父座下,但因為執著、不珍惜而離開,感恩  師父願意慈悲接納,當我們願意,  師父就給我機會,給我一個嶄新的人生,就像重生佛曲的歌詞: 妙禪師父是我重生的父!只要我們願意敞開心門,絕對會體會到 師父對我們毫無保留的愛,又如同柴智屏師姐所說:如果這輩子真有遺憾,就是沒有早點來到 師父座下!親愛的師姐師兄,鼓勵您也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每個人必然會有自己的心得體悟。

  在此,佛弟子蕭方婷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此生利益十方眾生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方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