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弟子與母親的恩怨情仇

依教奉行下 音樂底子不斷提升

(頭份)曹正宗

2017-02-25


    我叫曹正宗,2013年10月22日入門,目前擔任音樂老師。
 
    爸爸和媽媽在我小一時就離婚,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自己非常喜歡音樂,所以小學畢業就獨自一人上了台北讀書學音樂,每天住在學校到假日才能回到家中,這樣的生活長達十年,過程中遇到很多事都是必須自己面對,無形中也就造成自己常易暴怒、多愁善感、容易心慌,導致後來在台上的表現更是嚴重怯場。
 
    而自己的成績不好也讓老師相當頭疼,記得在國中要考基測時,因升學標準必須PR值超過十,考試後公佈成績,全校有6位不及標準,我竟是其中一位。我慚愧地說不出話來了,老師只嘆了一口氣說:「我會幫你想辦法的!」最後勉強擠上了高中,課業上總是得過且過的心態,直到了升大學也是一樣,記得報考藝術大學時,老師說只要數學不是0級分,要上的機率就很大了,不幸的我又是那一位0級分的學生。因此,失去報考日間部的機會,從此,我的人生失去了方向,自己變得非常悲觀。
 
    沒有自信的我,即使後來考取了台灣藝術大學夜間部,也只是老師眼中不爭氣的學生,記得在大四那年,我的主修老師,在琴房跟我說:「你想要辦好音樂會等奇蹟出現吧!或直接延畢好了,當時聽到心真的好痛,又非常的無助,於是有個念頭,想說去打工,靠自己能力為自己買一台機車,這樣不會有人歧視我了吧!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買了車之後,竟然大小車禍不斷,不是被人撞,就是撞到人,就在買車後的2013年1月25日發生一場大車禍,自己撞的全身是傷,車子也全毀了,媽媽從苗栗趕上台北來看我,看到我在輪椅上傷痕累累,眼眶都是淚水,至今我無法忘記那一刻。我那時候想:我的人生就這麼不如意、這麼倒楣嗎?
 
    2013年10月遇見了我的接引人昱彗師姐,有一天師姐與我分享,你相信靈性嗎?我的 師父很厲害是大成就明師,可以帶弟子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以及保護你及你的家人。不知道為什麼?聽到直覺這是個機會,可以讓我改變。於是,在2013年10月22日我入門了。
 
    在入門新班法會的禪定結束後,覺得心好像整個鬆了,有說不上來的喜悅,就這樣我開始試著照着 師父開示的四件事做,最先見證我的改變是我的主修老師,記得在入門後第二個星期,在上課時老師突然誇獎我說:「正宗!你大有進步!」聽到這句話,讓我好高興,因為過去的我總是不被老師認可、是被放棄的。過了一段時間,老師又跟我提說:「你要不要把曲目換難一點,這首對你來說太簡單了!」
 
    我驚訝的說:「老師妳太看得起我了!」老師又接著說:「之前不是想考台北市立國樂團嗎?去考考看,覺得你現在很有機會!」我啞口無言了,我知道,自己的改變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原來每日一禪定讓我心安心定,開始有智慧的面對所有問題,在練琴更是事半功倍,過去容易心慌易怒的個性也就在依教奉行後漸漸消失沒了,讓正宗遇到了更多的貴人,讓正宗清楚有了人生的方向不再迷𢜟。命運如此「衰」的我從沒想過追隨 大成就明師能有這樣的正向提升,感恩 師父讓我在退伍後能回到家鄉工作、陪伴家人,現在也有了穩定的工作。
 
    我的媽媽粹徽師姐是我這一生中最恨也最愛的家人,也不知為什麼?從小正宗對媽媽的教導、愛還有付出總是不領情,雖然我也好想愛媽媽,但我就是說不出口,也做不到,媽媽把所有的愛寄託在我身上,無論我做對做錯都要罵,為了不讓兒子被別人搶走,媽媽在我每一任的女友前總是說盡壞話,我常常卡在兩個女人當中相當為難。
 
    因此在家裡說沒兩句話就一定吵,所以我不愛待在家裡。且以為逃離了就沒事,媽媽卻不斷寫信恐嚇我。命運定調軌道的我們,就不停以自認為的愛在傷害對方。
 
    直到入門後,有一天回家,我仔細看著媽媽,發現媽媽變老了,想到過去,只要到了收假,媽媽不曾停止從苗栗開車到內湖送我回學校,母親的嘮叨、責備都是為了我好,我太不孝了,我懂了,沒有人是故意的,那一刻我對媽媽不再怨恨,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後來媽媽也入門了,在一次與媽媽一起開車上如來正法班時,我握着媽媽的手說:「感恩 師父讓我的媽媽重新找回愛她的兒子!」媽媽也說:「之前不應該這樣對待你,批評妳的女友,媽媽要跟你懺悔!」我知道這一切的改變都是 師父渡化我跟媽媽之間怨恨。現在的媽媽常常法喜的跟我分享今天 師父又給了什麼禮物,時常聊到很晚,我都會跟媽媽說:「師姐現在已經快凌晨一點了,我們是不是要休息了?」現在的我能跟媽媽常常一起去逛街、喝咖啡甚至聊天,真的好幸福!
 
    退伍後,從新店精舍轉到頭份精舍,感恩 師父!讓正宗有機會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音控組,起初只認為我學音樂的,我的耳朵比別人敏銳,有狀況一定可以馬上調整,就在一次的護持時被提醒說:「今天撥放佛曲時有沙沙的聲音,正宗師兄有聽見嗎?」這時自己才真正懺悔覺知,音控不是只有在調大小聲,而是 師父讓我們能在護持過程中發現自己的習氣、傲慢,一次次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很感恩每位千手千眼代表 師父在禪行過程中不斷提醒正宗,讓正宗不走偏、不走差。
 
    因對自己的期許並不是這麼的高,所以從不奢求自己的工作會有多好多穩定,但因為在當兵時體會到 師父在世間弘法好辛苦,很感恩過去許多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才有各地及頭份精舍的成立,正宗和媽媽才能這麼容易及方便的可以參加法會、依教奉行。
 
    記得當兵時每個月軍中只有六千元的薪水,心裡想除了坐車的費用,其他的我省起來不就有了,就這樣從那時開始,就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一千元,感恩 師父在退伍前一個月,突然接到電話被邀約可以到靜宜大學演講的機會,當時非常不能相信,還確定對方沒打錯電話嗎?意外獲得三千五百元的演講費及一千兩百元的車馬費,想到可以護持每月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在要退伍的最後兩天,就馬上被苗栗樂團的團長找回學校教國樂,正宗很快有了穩定的收入,每個月收入約在2萬元上下不等,在上個月發薪水時,看著自己的薪資嚇了一跳,感恩 師父!竟然有3萬元,這3萬元對很多人來說或許不代表什麼,但對我來說 師父給予我的遠比這3萬元多更多,而且課量越來越多越穩定,正宗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的妙轉。之後正宗決定調整護持兩千元的弘法護持金,兩千元很有限,但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卻能化作無量真法財,最後獲得更多的還是正宗我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曹正宗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絕對金剛弟子,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曹正宗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