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得失心

依教奉行心安心定

(高雄)張筱淇

2017-03-21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張筱淇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六年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記得大一的寒假,阿姨與我分享她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當時她和我說了很多,但我只記得她說入到 師父座下第一天, 師父會派一尊靈性佛保護弟子人身法船的安全,我很想要有靈性佛保護,希望自己平安,也對開啟智慧感興趣,於是就參加禪行分享會,而後入門。
 
  入門初期,我到精舍很不習慣,師姐師兄們都好真心、好親切,和我習慣的冷漠社會截然不同,心裡總有防備和懷疑,心想為什麼大家可以這麼真心?我觀察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開心,氣色都很好,有股吸引人的氣質,讓我很嚮往,我好想要像他們一樣好,也很喜歡精舍整潔、井然有序的環境,於是我決定留下來試試看。
 
  入門後,我每天在宿舍禪定,每週參加一次法會,開始跟室友、朋友分享我在法會中聽到的心得見證,但我對佛理不感興趣,都沒參加禪行教導會。直到入門一個多月後,有次聽到 師父開示:「懂佛理很重要。」才去參加禪行教導會,更明白禪修禪行的意義,以及禪行與生活的關聯。
    
  記得有次在宿舍禪定下座後,覺得心情很舒暢,精神變得很好,我才明白,過去以為用意識心控制就能讓心安定,根本沒有用。真正的安定,像呼吸一樣自然,不管遇到什麼事,心情都是平靜、踏實,不會慌亂。真的很感恩 師父,送給我這個意料之外的禮物,我也才體會到心安定真的好重要。
 
  在高中時,我習慣壓抑、封閉自己,在學校沉默寡言,但在家裡,我總是對母親大聲說話,講話苛薄激怒她,將心裡的不滿,用情緒、言語宣洩。日復一日,我戴著不同的面具生活,很累、很辛苦,卻也很無奈,每天都很沉重,很不快樂,無法真心做自己,常想真正的自己到底是誰?我活在這個世上的意義是什麼?總覺得自己在找尋什麼東西,但也說不出要找什麼。我試著看勵志書籍,將名言佳句抄在筆記本上,常常拿來鼓勵自己要正向思考,積極生活。我也很喜歡拜拜,在心中祈求希望這個世界能更美好,但自己很清楚知道這些方法都沒有改善生活。
 
       入門不久後,有一天我覺得胸口變開闊了,不再沉甸甸,彷彿有顆大石頭被移走了,心情好輕鬆自在,人變輕盈了,發自內心感到快樂,也開始變得比較會笑。才發現原來過去頭腦負面太多,讓自己活得很不快樂。朋友也都覺得我變開朗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慈悲地渡化、提升我們,讓我可以真心做自己,不用再戴著面具生活。
 
  記得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 師父上法座不久後,我眼淚不停地流,但內心並不是難過,而是很平靜、安定,感恩 師父與弟子們的佛心印心,讓我從中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我流浪了好久好久,終於在這一世被 師父找回來,靈性很法喜、很感恩,只是人的頭腦意識還不夠清楚,過去我一直想要找的沒有答案,終於在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中有了解答。感恩 師父把流浪好久好久的我們都找回來,要給我們最好的,帶領有殊勝佛緣的弟子們成佛利益眾生。
 
  2012年我發生了人生第一次的車禍,當時我騎在慢車道,眼看快撞上前面的腳踏車,趕緊煞車,卻因此自己跌倒趴在地上,下巴大力撞到地面,一瞬間腦中一片空白,回過神來,感覺有大量的液體從口中流出,摩托車壓在我腿上,動彈不得。心裡很害怕,也很驚恐,擔心肋骨會斷掉,後來才想起要趕快觀 師父住位,心才從驚恐變得比較安定。我受傷的部位是下巴和顳顎關節骨頭裂開,牙齒斷裂,腳擦傷。之後的手術和復原情況都很順利,等骨頭癒合後,我去看咬合疼痛門診,醫生從各種角度測試顳顎關節的復原情況,一直問我會不會痛,我都說不會,而且真的沒有任何疼痛或不適感。醫生很驚訝說顳顎關節受過傷的人,有八成會痛,有兩成會嚴重疼痛。連這位牙科的權威醫生都感到很神奇,我很幸運,竟然完全不會痛,內心不斷感恩 師父,關節復原情況非常好。這次車禍讓我體會到,人生真的很無常,感恩有 師父慈悲的護佑,不然我可能受重傷,甚至失去生命。
 
  畢業後,我開始在旅行社當業務助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陌生的領域。很感恩 師父妙轉很多貴人幫助我,有人介紹客戶給我,我也很少遇到棘手的案件。即使有較難處理的案件,同事、上司都會一起幫忙,都能很圓滿地完成。
 
  畢業後,我每個月都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一開始,希望 師父能讓我工作收入變多,心裡會計較這個月沒存到多少錢,是不是自在不護持。但我後來想,這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讓我們能護持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護持各地如來精舍。但我卻是很自私的只想到自己,感恩 師父讓我有覺知的能力,我體會到 師父慈悲成立全台在地如來精舍的意義,就是要讓全台各地跟 師父有佛緣的人,不會因距離的障礙,都能在就近的精舍入門。我跟 師父發願每個月都要護持弘法護持金,讓這些有限人間財可以用在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我不再斤斤計較,放下得失心,想到弘法護持金因為能從根本幫助到好多好多人,內心就覺得很感恩,很有意義,這是 明師的弟子才有的機會。
 
  前年在整理房間時,拿出國中的畢業紀念冊,看到以前的自己很不開心,一臉嚴肅,同學都覺得我難以親近,再看看現在的自己,臉上掛著微笑,臉也變亮了,發自內心感到很法喜,好多的苦都被 師父帶走了,被 師父提升了好多好多。我也看到高中寫的日記,以前的我憤世嫉俗,在日記裡抱怨同學、家人,常常在生悶氣,現在我很少生氣,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與慈悲心,讓我能看清楚事情的全貌,也懂得同理別人的處境,明白他們也很苦,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內省、真心面對自己。好懺悔 師父給了我好多好多,自己卻不覺不知,當人生隨順圓滿了,不小心就忘了入門前多麼苦,我們一定要成為知恩感恩的佛弟子,一定要紮實依教奉行,一世成佛,以報佛恩。
 
  鼓勵在座剛入門的師姐師兄,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您一定會開悟,也會有自己的收穫心得,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不白走這一遭。 
 
  佛弟子張筱淇,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筱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