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鬆開的感覺,自己最清楚

身體健康,得到家的溫暖與愛

(新莊)吳欣芳

2018-11-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吳欣芳,入門至今4年8個月時間,任職於科技業,在這家公司已經待了10年半的時間,半年前有個內部轉職擔任專案管理師的機會,全新的工作內容,對我來說是十分大的挑戰,而且轉職前的工作內容其實已非常得心應手,所以心中非常掙扎。感恩 師父與弟子印心引領著我內省,從中看見自己喜歡躲在舒適圈不願意突破,所以才下定決心轉換跑道,在這半年的從無到有的學習過程中,雖然不斷有衝擊,感恩 師父!護持我反求諸己,居然有勇氣看見自己的問題不斷突破。現在心裡知道即使工作面對挑戰,都是 師父給的恩典,引領我成佛的路。尤其這個月發現自己在繁重的加班後,居然還笑得出來,心中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的脾氣不好,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在家族企業的貿易公司,當時因為一言不合,大聲頂撞總經理,接到老闆娘越洋電話責罵,我也不甘示弱的在電話裡大聲咆哮後,直接提離職,雖然事後老闆說要多加我一點薪水請我留下,為了面子,還是意氣用事認為自己沒錯的選擇離開。
 
感恩 師父! 感恩接引人不離不棄的陪伴與關心,因為對感情的執著多年來捨不得放不下,過著皮笑肉不笑的痛苦日子,當時只要我跟她抱怨時,她的回應都充滿智慧,讓我覺得很有道理,心中有些好奇,但她只要分享 師父就不斷被我拒絕,直到一年後,我主動好奇詢問接引人「你去共心會所都在幹嘛?」才來參加分享會,在過程中因為跟 師父印心,還莫名其妙哭了兩次,但防衛心很強的我,擦乾眼淚還是不斷對主談師姐擺臭臉,但後來還是入門了,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明白是靈性歷經百千萬劫,終於找到 明師,找到回家的路,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
 
但倔強的個性,入門後自然聽什麼都不順耳,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耐心的護持,鼓勵我抱著好奇求證的心依教奉行,透過每日一禪定,幾天後發現煩躁已久的心竟然可以變平靜。記得第一次聽頌如來佛曲,聽到「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我的眼淚不斷流下,感恩 師父!從那次之後,真的就像卸下一層層武裝的面具,更明白來到 師父座下就是要來與 師父印心並開悟的。而原本個性急躁與容易緊張的我,學生時期大家對我的印象就是常常眉頭深鎖,真的只是試著依教奉行及天天恭聆佛曲,經過一段時間後,失眠的狀況居然就好了!因為入門前的感情不順,造成自己情緒大起大落,習慣用工作麻痺自己,假日靠玩樂把行程排滿的我,透過印心的過程填滿了心中的空虛,自己不會騙自己,所以更想要依教奉行,找回心的安定與快樂。有一位高中同學因為對我脾氣的轉變覺得不可思議而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每次回想自己個性的轉變,無比感恩 師父的再造之恩!至於感情上,對前男友的執著與揪結,早已被 師父帶走,心鬆開的感覺,自己最清楚,也曾多次與前男友分享,真心希望他也能更好,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們的恩怨情仇。 師父在禪行週報慈悲開示:「成佛的法門是不要執著人間的是非對錯,必須有悲慈心,慈悲行,讓靈性不斷向上突破。」感恩 師父帶領欣芳明白生命的真相,靈性投胎成為人,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身體方面,在入門1年多後,懺悔弟子行的不足,仍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中,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醫生建議開刀摘除11公分的子宮肌瘤,因為肌瘤過大,已無法使用微創手術,要用傳統的開刀方式,但開刀前引發許久沒犯的過敏,開始自己嚇自己,深怕過敏導致傷口過度疼痛。透過回報、懺悔跟發願,當時慌亂的心慢慢被 師父安定下來,更在當天發現,住院醫生是師兄,邊進行例行性檢查我們邊聊起了禪行體悟,我們知道 師父一直都在!住院的那一週身體復原的相當好,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充足休息下心情反倒像在渡假般的放鬆,按止痛針的次數更是一隻手就數的出來,還開玩笑跟媽媽說止痛針的錢都白花了。出院後親友探訪,都說我怎中氣十足,一點都不像病人,感恩 師父,是慈悲的 師父將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保護好好的,因為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才有機會追隨 明師,成佛利眾!
 
再來是我的家庭,入門前打從我有記憶以來外出用餐的次數一隻手數的出來,出遊的印象更是模糊,明明相愛的家人,總是用責備代替關心,入門前家中顯少有歡笑聲。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與家人相處變得更有耐心,更懂得感恩爸媽。爸爸更有次打開心房,單獨跟我傾吐了很多藏在心中已久的煩惱,也讓我有機會好好關心爸爸!因為弟子的願意,不知不覺中 師父更妙轉了我們全家的家庭共業,過去假日總是想宅在家休息足不出戶的爸爸,現在我們全家人會一起外出用餐,慶祝節日,到郊外走走,逛街為彼此挑選衣物,這些可能大家聽起來稀鬆平常的事,卻是我過去30年來期盼已久的天倫之樂,記得有次在夜市,看著爸媽走在一起,說說笑笑的背影,心中真的非常感動,是 師父用愛填滿了我們家,更護佑著我們家平安喜樂!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中欣芳體會到有身皆苦,而 師父帶的是大圓滿法,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從來沒有也不願對任何人提起對家的缺憾,真的唯有追隨 大成就明師,才能真的讓靈性回到永恆的家!
 
回想當初每場禪行活動,老師都會分享弘法護持金的意義,剛入門的我,每每聽到都很想快轉,回想起來十分的懺悔。感恩 大佛慈悲廣設地方共心會所,讓我能這麼近距離在新店共心會所入門且開悟。現在對於弘法護持金,只有真心感恩自己的福報,居然能護持 大佛、護持淨土、護持眾生!
 
想鼓勵今天的新同修,即使初入門的我帶著負面不相信,但因為願意試著相信照做, 師父仍然無條件的給予,無論您此時是否像當年入門時的我一樣焦躁難耐,都邀請您一起試試與 師父印心,必定會有您生命中的大禮!
 
佛子吳欣芳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的法器,全然交付,全然臣服,絕對依教奉行,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欣芳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