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讓我有智慧的來教育小孩,家庭及親子關係更加和諧

常感到不舒服的身體,入門後身體改善許多;感恩 師父護佑在南部的家人

(八德)邱琴惠

2017-02-10


      我先介紹我的家庭背景,出生在南部的小康家庭,小時候身體就不太好。為了老公工作關係從南部調到桃園上班,雖然本身是公務員,當時工作並不輕鬆。以前忙碌時需帶工作回家做到很晚,加上小孩常常生病,晚上無法好好休息,日復一日,把身體累壞了。身體會心悸、常頭痛,常覺得疲憊但又睡不著等等,看過好幾家中西醫但一直無法好轉,也透過練氣功、運動但還是一樣。也曾經早晨起床感覺好累到躺在床上爬不起來,每走一步都寸步難行,但到大醫院檢查卻找不出病因,只好求助宮廟。跑宮廟近一年,剛開始似乎有好一些,但最後還是身體一樣常出狀況。
 
      感恩我的接引人妹妹麗雯師姐,當初她一直分享別人的見證,我覺得那是別人的事不以為意,曾拒絶她,最後想試試看打坐,身體是否會改善就入門了。當初入門時心存懷疑,但想自己的妹妹應該不會騙我,還是試著做做看。未入門前,早晨起床,當腳踏地板時腳底總是麻的。當我照做一個多月後,腳底麻的感覺卻漸漸消失,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常頭痛及疲憊等等,身體的狀況改善很多,尤其是幾10年不好睡也不藥而癒,也因此相信 師父。
 
【親子關係】
      當初只是為了自己身體而入門,但 師父給予我們的比我們想要的多更多。自從有小孩後,非常關注教養。同事間常討論親子教養問題,常常到圖書館借書給小孩看,文化局兒童室我們是常客,認為愛閱讀的小孩不會變壞,盡力給小孩有和善成長的環境。自己也常借教養的書來看,聽演講,有不錯的方式會去試試看。為小孩也調到學校任職,無非是給予小孩能多一點的呵護。但小孩漸漸長大到國小4-5年級,親子之間的衝突卻日漸加深,不知為什麼家裡總是吵吵鬧鬧,一直努力想營造溫馨和樂的家,結果卻是落得這樣的下場。
 
      看到國小六年級的大女兒開始一直咬指甲都咬到肉裡了,發現她內心受創,覺悟自己不能這樣下去,我試著調整自己不要對小孩生氣,也請教學校輔導老師應對的方法,但她對我誤會卻未因此而減少。有次為了買午餐,雙方大吵一架。曾經問她:「難道妳不知道我是關心愛妳的嗎?」她回答:「妳的關心都是有目的。」這句話令我欲哭無淚。難道我盡心盡力是做錯了嗎?
 
      在我入門約三個月後,真的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透過自己願意好好依教奉行,我女兒對我說話的態度卻慢慢變柔和,以前的她因為常說話帶刺而令我聽了火冒三丈。現在我們可以心平氣和的聊心事,也曾經冬天寒流來她還主動幫我暖被子等等。曾經為買午餐大吵一架,只是事隔一年,同樣的場景,對我的回答是媽媽妳工作很忙,我來幫妳買午餐,還叮嚀妹妺不能來吵我工作。
 
      在小孩課業上,以前需常催促且花很多時間陪讀,但卻得不到效果。現在她們自己卻能自動自發去唸書,詢問她們為何突然變用功,兩個小孩的回答,都是因為看到同學認真唸書,自己也要認真。誠如 師父所說的,只要好好依教奉行,許多事都能隨順圓滿;讓我有更多時間來襌行,也可以有智慧的來教育小孩。以前都靠自己的蠻力去拼,但只是讓自已受挫更大。現在因為有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及安定的心,面對小孩更能以同理心去看待。當聽懂佛理後,明白以前的種種都走在命運定調軌道,跳脫不了。但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只要我們相信真心去行,不僅可以跳脫因果,最後也能達到靈性最大的圓滿。
 
【老公的轉變】
      對於一個職業婦女的我,下完班又面對另一個戰場-家庭,忙完小孩及家事就要忙到晚上9-10點早已疲憊不堪,更何況來禪行。但 師父開示會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常想我為家人做再多,我也無法真正保護我的家人,不如就先做好自己的依教奉行,其他就交給 師父吧! 但我老公對我入門有意見,勸我不要太沉迷,要我照顧好家務,要我多陪陪小孩,不希望我常到精舍。曾與他分享邀約還曾對我生氣,曾經為此有挫折。但麗雯師姐鼓勵我不要放棄,先讓自己的有正向改變時,再去邀約就自然簡單多了。
 
      剛開始在家事及禪行之間真的有點忙碌,但透過持續去「行」,身體不像以前容易疲憊,即使忙到晚上12點也沒問題。也因為智慧開啟,更能安排時間充分運用,讓我可以兼顧家庭又能禪行,收獲滿滿。感恩 師父的妙轉,以前老公對我的忙碌覺得理所當然,入門後他能漸漸體會我的辛苦。感恩老公的護持,願意主動幫我多做家事及接送小孩,讓平時忙碌的我,有更多時間來精舍襌行。因持續與老公分享,終於願意來到 師父座下,成為師父的佛弟子。這些轉變如同 師父所開示的,佛弟子只管依教奉行,許多事情就會隨順圓滿。
 
      師父開示,只要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會好好保護金剛弟子及家人是如實的。因為自己遠在南部的父母,因年紀大無法入門。在我還沒入門前,父親脾氣暴躁,母親常是受害者,但隨著爸爸年紀愈大,漫駡的次數也增加。加上而以前母親因生產而血崩,從此藥不離身。雖然定期常在高雄長庚醫院看醫生,但因年紀愈大身體病痛愈多,精神也愈來愈虛弱。例如半夜媽媽腳常會不自主的抽蓄而無法入睡,背常痛到無法做事,但又必須忍痛到田裡工作。每次我回南部或打電話回家,總是許多的無助與難過。常問老天爺到底可以用什麼方法,才能減輕媽媽的痛苦。
 
      當自己及妹妹持續的依教奉行,發現爸爸兇暴的臉部表情變柔和了,媽媽的身體一天一天的改善,不可思議的,媽媽的腳抽蓄次數也漸漸減少,前陣子打電話回去,媽媽的背痛改善許多。看到媽媽雖然已經70多歲了,但身體卻比以前精神還要好。現在我每次回南部,看到媽媽的笑容及爸爸的慈祥變多了,對 師父有無比的感恩,知道這不是靠自己努力所能做到的。
 
【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在以前還未開悟的我,對護持弘法護持金有罣礙。心念一轉想當初剛入門, 師父給予我許多的禮物,我只是把每月家裡通常要花費1千至2千的醫藥費,因 師父妙轉現在很少看醫生省下的醫藥費來護持。懺悔自己的自私,就固定每月來護持。在護持過程中,也看見自己以前錙珠必較及自私的習氣,會為沒買到比較便宜而懊惱,漸漸對於這些淡然處之,也不會為了貪便宜或隨性買一大堆無用的東西回家,反而更能省下錢。小孩也變得懂事,帶他們去吃大餐或買東西會跟我們說不用太浪費。體悟護持弘法持金並不是利益交換,明白當我們有願意利益眾生的心時去行時,把人相上「貪」的習氣也會帶走,對自己靈性而言反而又增加清淨與慈悲,這才是真正無價的。
 
      我很愛我的家人,以前覺得自己是為家人而生存著,自己最大的願望是家人平安健康及和諧,用盡自己努力但還是無語問蒼天。來到 師父座下,只是好好依 師父的方法扎實去做,智慧打開心安心定去面對,許多事也能迎刃而解,而 師父也如實的保護我的家人。感恩 師父讓我得以重生,不再常常暗自哭泣;也因自己感受到真正的心安心定與幸福,也好希望全世界的人也能感受到這種幸福與快樂。願以有限的人生,來傳揚 師父的真愛。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都有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唯有透過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才能離苦得樂。也期許自己不斷發願及努力依教奉行,期盼能像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能幫助更多的人。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琴惠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