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我能發自內心的笑,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滿滿慈悲與愛的力量

擁有人間再多的美好,終究還是有煩惱,唯有依教奉行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台南)陳俐蓁

2017-02-06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俐蓁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兩年四個多月的心得體悟,見證 妙禪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精舍的那天,外面下著大雨,當時心裡雖有百般的不願意,但看在接引人張秋美師姐,不放棄的邀約我至少四到五次以上,我才勉強來到了台南如來精舍。老實說,我不知道來這邊要做什麼,我只聽秋美師姐說:「 師父很慈悲,可以一起來禪行」就這樣,當天我經個別主談後就直接入門了。
 
  其實在入門當天,是我歷經感情低潮期的第九個月又九天。入門前的這段日子,我像是一個人生活在陰暗的房間裡,很無助、很孤單。我非常的好強、愛面子,在朋友面前強顏歡笑,想包裝住自己脆弱不堪的心。我不想承認因為一個男生而失去自我,更不願意坦誠,我因不由自主地想到他,而傷心流淚。漸漸的,我開始恨自己、罵自己,討厭明明提分手的人是我,怎麼最痛苦的也是我!那個害我痛苦的人不是別人,是我自己!
 
  約入門半年,在一天走回教室的路上,發現原來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我不再哭了!我心中猜想,莫非是 師父嗎?而當我升起對 師父感恩的心時,那一刻我的心如釋重負,心由內而外的溫暖起來。當下體會到,原來我一直想從別人身上得到被愛的感覺,來滿足心中的孤單寂寞,以為用盡全力追求,就能得到我所想要的結果;到頭來不僅沒有獲得,也迷失了自己!以前對感情的不安與猜忌,導致兩人都非常的痛苦!而現在面對新的一段感情上,相處很輕鬆、自在,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讓我能鬆開以往對感情的執著,並學著用愛來溝通,用更感恩、謙卑的心去包容彼此。因為發現自己心境有正向的轉變,我開始更願意依 師父所開示的四個方法做做看。原本開始禪定時,腿都非常痠麻,隨著每天禪定,我感覺到身體變輕鬆了, 師父更安定了我原本慌張且浮躁的心,幫助我在讀書時,專注力提升,不輕易受環境干擾。
 
  另外,以前的我不知為何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常在團體活動中,輪到我要分享心得感想時,我會很尷尬且哽咽說不出口,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該講什麼,常羨慕別人,總能侃侃而談自己的體會及收穫。很感恩 師父,引領本來對於一切人事物總是冷眼旁觀的我,開始對於生活週遭一切有更深刻的感受與體悟!發現原來擁有一顆單純的心好簡單!我也不再需要透過買很多漂亮的衣服、化妝品,鞋子等身外之物來努力裝飾,增加自己的信心,我知道我能發自內心的笑,不是因外表的美醜,而是來自 師父滿滿慈悲與愛的力量!
 
  再來要分享哥哥的改變。哥哥從小因早產而視網膜剝離,造成雙眼失明。爸媽常因教育哥哥方式不同而起爭執,在我高中時,爸媽就決定結束這段婚姻關係。因此我對哥哥心中充滿厭惡、不諒解,我曾想過,若沒有他,或許我就不用去羨慕朋友們都有健全幸福的家庭!我與哥哥的關係如同井水不犯河水,雖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我不曾去關心他、理會他。感恩 師父渡化弟子與家人間的共業,就在入門約一年後,有一次聽到哥哥唱錯歌詞,我很自然到他旁邊教他唱,唱著唱著心中無比的感恩 師父!我知道我對哥哥的不滿、看他不順眼等等這些偏見,都被 師父妙轉了!  師父讓原本無法表現對家人關愛的我,能表達出來。 
 
  另外,哥哥小時候,爸媽就試過各種方法教導哥哥獨立生活,但哥哥總是不願意學習,家人也漸漸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哥哥愈來愈少與人互動,造成他自幼封閉且好強的個性,對生活非常消極。感恩 師父!開啟了俐蓁的慈悲心與真愛,看到自己從不曾同理這二十四年來都生活在黑暗世界裡的哥哥,心中有多麼無奈看不見這個繽紛的世界,因此失去生活的動力與積極的心。
 
  就在最近,我每天恭讀「禪行週報」、「三聖教」以及「妙禪師父的慈悲開示」時,請哥哥在旁一起聆聽。第一次,哥哥低著頭沒表情,說不想聽!但第二天再次恭讀時,我看到他笑得很燦爛,也在恭讀完後,與我一同大聲說出:「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就在每天持續恭讀的一個多禮拜後,我發現哥哥居然會主動去拿筷子來吃飯,也願意在睡前跟俐蓁道「晚安」。俐蓁既感恩且驚訝,因為這些看似平凡、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是哥哥過去從未做到的,但慈悲的 師父,卻在俐蓁只是願意每天利用幾分鐘的時間來恭讀時,就幫助還未入門的哥哥,跨越了二十多年來,都不肯與人互動的障礙,開始有一顆願意、積極的心。而原本情緒常不穩定的哥哥,也透過聆聽佛曲,能平靜下來!
 
  接下來想分享我的爸爸。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要肩負家裡全部的經濟來源,天天在外辛苦的賺錢;但我不曾去體會爸爸的壓力與辛苦,反而予取予求!入門約八個月後,我體會到原來我對家人不曾有感恩的心,總認為爸媽生我養我是天經地義,提供我生活費也是理所當然;這種想法直到入門後,自己才覺知到,更深感羞愧!隨著我慢慢長大,爸爸身體也日益衰退,有一段時間,爸爸要靠著精神科開的藥才能入睡,但吃藥卻不見得能睡得好,看見爸爸愈來愈消瘦,連笑都笑不出來,於是我不放棄的與爸爸分享,我深信透過禪行,一定能幫助爸爸。約分享了一年半的時間,爸爸終於入門了!很感恩 師父,爸爸在入門當天竟然就睡得很好,且一覺到天亮!
 
  對於家人所承受的苦與無奈,我雖然看在眼裡,卻幫不上忙。但 師父大慈大悲,在入門第一天就妙轉爸爸多年來的失眠困擾,讓爸爸入門半年多來,不再為失眠而煩惱,也不用吃藥,漸漸開朗正向起來!俐蓁心中對 師父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我也從爸爸身上,體會到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上所分享的:「在人間我們追求的所有一切,通通都帶不走!賺再多的錢、有再大的房子、再健康的身體,人卻還是有煩惱,心無法真正自由自在,仍有業力的束縛,唯有依教奉行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俐蓁雖然是勉強的來到 師父座下,卻收到了對我而言,最需要也是最棒的禮物,儘管過去我對 師父的相信有所保留,但慈悲的 師父對弟子的愛卻毫無保留!
 
  感恩 師父!讓我能發自內心的笑,讓我能真心的感恩我的家人以及真心面對自己!以前對於別人的建議或批評,從不肯接納甚至惱羞成怒。然而現在的我不一樣了,不再逃避且願意正視自己的缺點,盡力去突破與改進。
 
  很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何其有幸,能夠在大學階段就入門,追隨當今唯一人身法船還健在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若沒有 師父,我依然還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中,痛苦著、抱怨著。
 
  在此,俐蓁也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或許您也跟我當初一樣,是勉強坐在這邊,不曉得來到 師父座下要做什麼? 師父可以幫助我們什麼?不過請大家先打開心門,抱著一顆試著相信且願意的心,試著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絕對會有滿滿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陳俐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護持自己扎實依教奉行,全然交付,大信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俐蓁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佛弟子陳俐蓁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俐蓁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