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一個月,就收到 師父慈悲給予的大禮!

多年頭痛毛病不藥而癒,不再壞脾氣,發大願真心行出去

(八德)吳雅慧

2017-02-11


【入門前的我】

    家庭還算和樂,看似一生平順的我,並不明白人都是帶業而來的。幾十年來困擾我多年的習慣性劇烈頭痛、腸胃的問題、動不動就很愛生氣,得罪人而不自知,常跟人發生口角,脾氣暴躁~這就是入門前的我。

 

【入門的契機】

    我當初會入門是因為姐姐麗卿師姐的邀約! 我是在201388日來到 師父的座下,入門至今已經有3年又6個多月。當初姊姊入門不到1個月,就跟我分享:「她現在入到一位 師父的座下,感覺還不錯」,只是當時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想要表達什麼? 她嘰哩瓜啦的說了一堆! 她可能發現我好像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乾脆直接問我說:「我們精舍下星期有邀請一位名製作人柴智屏師姐要來分享喔!」心想是柴智屏,因為我以前還蠻喜歡看偶像劇,對於這位名製作人多少也有聽聞,基於想看看名製作人的心態,另一個原因是姊姊的關係,因為我覺得讀法律的頭腦應該是理性並講求科學的!所以我很好奇姊姊為什麼會想修行,於是我就答應去桃園如來精舍聽分享會,在聽完分享會後的隔天就在中壢如來精舍入門了。

 

【入門後的體悟與改變】

    剛入門,老師代 師弘法時所講的佛理,其實當時的我根本就有聽沒有懂,但老師說: 師父很慈悲,要我們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一定會有所改變及體悟的。」於是我也願意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來試試看。

    在入門前頭痛的毛病非常困擾我,到醫院做檢查,但是醫生檢查的結果都說是氣血不通造成,只開了些止痛藥跟舒緩的藥膏給我擦。可是都沒有什麼改善!中藥、西藥吃了還是無法改善,也檢查不出問題來,只要頭痛一發作就好像要了我半條命似的,實在是很痛苦。而頭痛的部位都是痛在頭心,只要痛的厲害身邊剛好又沒帶到藥,我都要自己敲打頭心部位,不然就是要到廁所去吐出來,才會稍稍減緩頭痛,所以我的包包都會隨身攜帶普拿疼。記得我剛結婚時有一次頭痛的毛病又來了,那次也是痛的厲害,連力氣都使不上來,於是我請我的先生幫忙敲打我頭心,我先生剛開始還被我嚇一跳,他以為聽錯了(打頭心妳是頭殼壞掉嗎?),我只能無奈的對他翻翻白眼。

 

     師父真的很慈悲!當時的我選擇「願意依教奉行」,從在家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聽懂佛理及接引利他,雖然做的二二六六, 但發現在入門一個多月左右, 師父就送我一個大禮,就是我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沒有吃普拿疼了,我這頭痛的毛病連醫生怎麼看都看不好,但就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中,幾乎不再發生,且常常胃痛的毛病也很少發生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我並沒有改變什麼生活方式、只是很簡單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送了我一份大禮~我的頭不在痛了,感覺真好!!我先生還跟我開玩笑說:「妳很久頭殼沒壞掉!」,我說這都是因為我有 師父呀!

    而另外是我火爆的脾氣,在部門中是有名的,很少有人敢惹我,除非有人過的太安逸了想找刺激!不然遇到我總閃的遠遠的,不想掃到颱風尾。大家就知道我脾氣有多不好了。我記得是在我入門一段時間後,有一天有位同事大概是活的不耐煩,找我的碴!耶~我居然沒生氣痛罵他,按照往例,應該火力要全開的,可是連我自己都還沒有發現我已經有所改變時,是我的一位同事提醒了我,說:「妳的脾氣怎麼那麼好,這樣都不生氣。」我才驚訝的發現我的脾氣已經被 師父妙轉了!而同事這樣的稱讚,真的是我這幾十年來很少聽過的,聽的都有點不好意思了!我知道這也是 師父送我的禮物, 師父妙轉了我的習氣,讓我心安心定!

 

 

【與大家分享接引利他的體悟】

    在接引利他的部份,因為剛開始聽不懂佛理,也不懂得如何開口,不知道如何接引利他!也不知道被我接引的朋友到底有沒有聽懂,在幾次的接引下有成功也有不成功,剛開始接引分享不成功心裡也會有所罣礙,但是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願意行出去接引親朋好友,播下佛種,其他就交給 師父,不需有罣礙!接引是 師父在接引!弟子只管開口分享就對了!

  

    明白之後,接引的部份就比較不會有所得失心。第一個接引的是我的兒子,我兒子在還沒入門前是位個性固執、任性、我行我素的小朋友,好像跟我有仇似的,但就在他入門後就變的不一樣了。首先,是他的笑容變多了、與家人的談話態度也不再像是仇人一般、也會主動關心我禪行的狀況;會跟爸爸分享禪行的美好、人生難得、明師難遇;他也會邀約同學,我本來一直以為他是個獨行俠,我很少看他跟同學出去,放假就呆在家裡跟宅男一樣,好像沒朋友似的,要他主動跟人交談是很不容易的事,更何況是分享!這真是一大突破,我本來還很擔心他的人際關係,感恩 師父妙轉了兒子的個性,讓他變的開朗願意開口分享!我現在不用擔心兒子,因為他有 師父的護佑,這比送我任何禮物還要開心。

 

    再與大家分享接引一位同事,其實我要接引的是他的女友,因為工作的關係與他會有所接觸,在平常閒聊知道他很擔心女友、但是我對他的女友並不了解,於是我就跟他分享了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分享我頭痛的狀況及入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他只覺得我講的也太神了吧﹗但是我很堅定的告訴他這是真的,連醫生都無法幫我把頭痛的問題治好,唯有 大成就明師才做的到!而我的 師父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我非常感恩我的 師父。再來我跟他分享我的脾氣變好很多,他告訴我對呀﹗因為在我要調到這個廠時,他就有聽說我的脾氣不是很好,只是當時不知道雅慧是誰?!這又證明了我的脾氣還真的不好。那我就問他,那你現在認識我了,你覺得呢﹖他說謠言是騙人的,當下聽了真高興、但是我就在心裡os,心想好在你是在這時候認識我,如果是在我還沒入門前遇到我,我想你就不會這麼說了吧﹗我真心希望同事及他的女友也能有所改變,於是我先邀約同事先跟我來聽分享會,再接引他的女友。當下同事沒拒絕,但也沒確定要不要來聽分享!!這時想起老師及師兄師姐常說可以跟 師父發願、有願就有力、發願就會收到 師父的力量!!真的就這樣同事也順利入到 師父的座下!接引利他真的好法喜! 能夠讓親友也被 師父護佑著,真幸福!我要不斷的向 師父發願接引更多的親友!

 

    感恩 師父,讓雅慧明白有身皆苦,人若不盡快修行,通過如來法則見證如來,只能隨業受報,然而業力無常,不挑貧富貴賤。在接引的過程中更明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長久下來大家只是把吃苦當吃補,活在苦中不知苦。終於了解接引利他是多麼的重要,也深深體會此生能遇見一位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是多麼的難得,今生既已遇到,就應當發大願及真心行出去。

    精舍是 師父的淨土,代 師弘法師資在法會及教導會,都會邀請經濟能力許可且也願意的社會同修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剛入門無明的我,一開始我會想不會跟其他法門一樣要買很多東西?!  懺悔!我是錯的,從我入門至今沒有一位師兄或師姐向我推銷任何東西。一開始雖然不是很清楚明白弘法護持金的真正意義,當時只覺得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在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我真正明白原來是弟子需要精舍而不是 師父需要,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在護持自己護持同修,在各地都能成立如來精舍,讓更多眾生可以得遇 明師,離苦得樂。而在護持的同時,我也明白 師父也在妙轉我浪費的習性,也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也明白為什麼老師在最後都要說明,因為每次都有新同修的入門,要平等的告訴每位師兄師姐,雅慧也要邀請剛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扎實依教奉行,您也一定有所心得及體悟的。

 

    佛弟子吳雅慧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