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感恩 師父給了他一個溫柔的新媽媽!

除了自己脫胎換骨,周圍的家人也都受到 師父慈悲護佑與救渡

(頭份)黃莉雯

2017-02-24


    我是黃莉雯,2014年12月4日入門。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素蓉師姐慈悲的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讓我從此脫胎換骨。
 
    生長在單親家庭的我,從小就很渴望一個溫馨美滿的家。我有一位不苟言笑的父親,教育的方式是暴力、冷漠,還有一個從小只會對我暴力相向的哥哥,因為原生家庭的不圓滿,所以我一直討厭所有的節日,舉凡過年、母親節、父親節、等等節日我都無法自在面對,也因為感受不到家中的溫暖,我高中一畢業就去上班住在外面。
 
    早婚的我,一連生了三個孩子,以為靠自己的努力,可以組成一個完美的家。婆家是地方上頗有名望的大家族,看似人相上的美好,但只是表相,婚後的我並沒有像童話故事裡寫的:「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面對生活上的壓抑及不滿也只能往肚裡吞,凡事都要想著「大家」、不能自私自利,莉雯開始心中產生了為什麼?為什麼會是我?為什麼個性好就要忍受所有的一切?如果一有抱怨就會背負著「命好不知足」的罪名。
 
    我有三個寶貝兒子,但我卻是個嚴厲的媽媽。由於自己從小是在打罵教育中長大的,所以自然比照辦理,用這樣的方式教育孩子。其實我對其他家人、朋友、同事都很和善,但一回到家看到孩子,就是不由自主板起「晚娘面孔」,還曾經因為我對孩子的嚴厲管教,讓公婆說,想打電話報家暴了!
 
    我以為孩子從小教好來,長大應該就沒什麼問題,沒想到問題真的是長大就來。從小文靜的大兒子,國中後開始叛逆、不想唸書,常跟家人唱反調,甚至離家出走,當時兒子的狀況讓我無助到極點,甚至在孩子面前跪求,我做錯了什麼?請他告訴我。
 
    就在此時,感恩我的接引人素蓉師姐慈悲與我分享 師父,從此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剛入門時我很喜歡聽佛理,那時老師曾說:「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會保護金剛弟子及弟子的家人」,「還帶領弟子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我心裡想:真的嗎?有這樣的人可以保護我的家人嗎?我可以跳脫命運的定調軌道嗎?我好想要啊!於是我開始非常認真地聽話照做,依教奉行。
 
    慢慢聽懂佛理後,我知道沒有人是故意的,一切呈現皆為因果業力。慢慢的發現,我回到夫家看到家人,已經沒有討厭的感覺,我才知道原來是我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
 
    感恩 師父!入門前我一直很擔心大兒子交朋友的問題,在我入門後,那些問題朋友竟然自動不再與兒子親近了;個性懶散反骨的大兒子,以前上學常遲到、不願意寫聯絡簿、不交作業等等問題層出不窮,學校老師常因此向我投訴,我也只能一直不停跟老師道歉。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紮實依教奉行後,大兒子竟然願意開始為自己的每一件事情負責任,兒子現在乖乖打工、讀書,讓我不再擔心,而且兒子現在會因為自己做不好向我道歉,也知道要感謝媽媽為他的付出。真的感恩 師父慈悲教化!
 
    而我的小兒子從小就不愛唸書、功課不好,不論有沒有補習,成績都是一樣,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某一天他告訴我,他的成績進步了,不是因為他有特別認真唸書,而是突然題目都看懂了。感恩 師父安住他的心,他在國三下學期,主動提出想要參加學校的輔導課,更主動與比較願意念書的同學在一起學習功課。
 
    感恩 師父讓莉雯心安心定,開啟莉雯的智慧、真愛及柔軟,讓我不需再大吼大叫,甚至用體罰的方式管教孩子。看到孩子們的這些改變,莉雯知道,一切都是 師父的護祐與妙轉,因為這些都不是我用「晚娘臉孔」或緊迫盯人的教育方式能換來的。小兒子曾說:「 師父開啟人的智慧實在太強大了,給他一個溫柔的新媽媽。」因為媽媽入門後的改變,讓他忘記哭的感覺,小兒子也在國三畢業那天就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
 
    莉雯越來越體會到,當身邊最愛的人業力引爆時,我們真的什麼忙都幫不上,唯有 妙禪師父可以救贖!2016年某一天小兒子冠暄師兄突然急性腹痛,做了一系列的檢查,皆無法確診,因為發炎指數過高,醫生覺得很不尋常,下了很重的抗生素治療,第二天醫生警告我要小心是敗血症的前兆,半夜還插了鼻胃管。看著孩子受病痛折磨,莉雯心中不捨,但仍時時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在醫院時,莉雯想:要是沒有 師父,我應該就只是個坐在病床旁不斷哭泣又無能為力的母親。
 
    感恩 師父給與弟子的每一個妙法!莉雯更深刻體會到,原來回報這麼重要。孩子住院的過程中,莉雯持續向輔導組長回報孩子的狀況,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許多貴人出現,當晚的住院醫生人很細心,雖然要關心的病人很多,仍不斷的在大半夜一直來關心兒子的狀況,讓我們更安心。
 
    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們到醫院關心莉雯及孩子,也把 師父的佛光送到醫院,就在師姐們到達醫院時,本來精神狀況不好的兒子,突然整個神情都變得不一樣了,會笑了,護理人員還跟兒子說:「你也變太快了吧!」
 
    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與父親之間的恩怨情仇。大家一定很難想像,小時候的我有多恨自己爸爸,當時的我甚至希望他出門上班後就不要再回來,在我婚後18年來,每年只會跟他見一次面,就是大年初二。18年來,與父親通電話的次數總計不超過『30』通,但入門後有了 師父的恩澤,莉雯可以好好自在的在爸爸家圍爐吃飯,也終於能說出對爸爸的感恩:感恩他的養育之恩,感恩他讓我來到這世上。現在的我可以跟爸爸在Line上聊天、找他去逛夜市,或約他一起出國,不再害怕接他的電話,每年通電話的次數早已超過30通了。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剛入門時莉雯很感恩有在地精舍的成立,所以入門一個月後就開始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持續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領受 師父滿滿的恩澤,心想還能為 師父做什麼,來表達我的感恩,於是就填下更改弘法護金為2000元的護持,莉雯只是一心依教奉行、真心願意全然護持時,卻聽到被公司解職的爸爸竟然說他順利找到新工作了!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如實的保護弟子的家人。59歲的爸爸,找工作談何容易, 師父就慈非妙轉讓爸爸順利的找到工作,得以溫飽,讓莉雯不用擔心可以好好禪行。
 
    回想入門前種種說得出及說不出的苦,入門後有 師父的引領,我不需要再自怨自哀,只要全然交付、依教奉行,無比感恩自己此生有這麼殊勝的福報造化,能跟隨 妙禪師父。
 
    佛子黃莉雯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莉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