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開啟智慧,學業突飛猛進、課業表現超乎想像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與家人免受業力摧殘

(彰化)黃鈺婷

2017-02-23


我是黃鈺婷,就讀嶺東科大國際企業系輔修數位媒體設計系時,因課業問題而厚著臉皮去請教不曾打過招呼的琬筑學姊,沒想到學姊二話不說就答應教我,而且還陪我熬夜三天做作業,當時對學姊有了一份敬佩之心,也產生信任感。不久,學姊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並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我立刻答應。然而在入門當天,我卻因罣礙弘法護持金三百元而掉頭返回宿舍。但學姊不放棄,邀請在寶成公司擔任主管的佳怡師姐跟我分享,師姐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躁鬱症的爸爸病情好轉,讓我產生極大好奇心,於是我決定入門看看。
 
來到 師父座下,剛開始並沒有認真依教奉行,只是覺得精舍的同修互相關心很溫暖,而環境明亮清淨令人放鬆,所以很願意到精舍。直到有一次在禪行教導會中,聽到延旭老師說:『要相信 師父!給自己一次機會吧!』這句話打動了我的心弦。不過,當時很傲慢的我竟然是想著:『就給 師父一次機會吧!』剛好學校社團要舉辦校園禪行分享會,於是藉此機會開口接引同學及學弟妹來參加活動。當天我邀約了八位新朋友來參加校園禪行分享會,突然發現原來接引利他並不難,只要開口邀約就好,至於會不會來就看對方的佛緣,也因此我變得樂於分享並邀約親友。
 
從小就是個安靜不敢表達想法的人,卻在國中時因正義感作祟,在學校遇到一件不公正的事,讓我變得不輕易相信別人,思想也很負面,對家人講話總是不耐煩,很容易動怒,心開始封閉起來,無法跟周遭的人好好溝通相處,壓抑的心讓我感到孤獨。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過程中,感恩 師父妙轉,不知不覺中發現自己能夠很自然的與人交談,言談之間眼神也能直視著對方,不再感到不自在,想法也變得正面積極,願意試著相信別人、關心身邊的人,同學都說我變得開朗,而且話也變多了。
 
在學期間的課業並不突出,班上排名也是平平,但當我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學業方面開始有了以下的改變:
100年3月31日得到99學年度第1學期名列全班第3名。
100年4月1日國際企業系的系主任陳建州老師將上課後創作的作品,順利申請專利新型第M400750號專利證書。
100年5月21日得到國際企業系2011年全國技專校院Facebook創意網路e行銷PK擂台賽品牌行銷組第一名。
100年12月7日得到中區技職校院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暨聯盟學校學生技職傑出表揚-專利獎。
101年4月27日得到2012年第五屆國際產學合作研討會研討會優良論文獎。
課業的突飛猛進,開始受到老師及系主任的注意,被系主任推薦參加比賽而得獎。另外,輔修數位媒體設計系,設計繪畫課程的成績,竟然是當學期班上的第三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切證明依教奉行後開啟智慧,在課業上的表現遠遠超乎想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實保護弟子與家人的安全,讓弟子與家人能平安度過多次的車關。在大學三年級時,在學校附近的十字路口,我的輕型機車被右側行駛而來的重型機車撞上,雙方竟然都沒倒下,感恩 師父!當時的我們人車無恙。畢業後,在一次下班回家途中,機車為了閃避突然衝出的黑貓,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但是除了少處瘀青以及手肘破皮外,並無大礙。而經常酒後駕車,繳了無數罰款與賠償費用的爸爸,又再次發生嚴重車禍,當醫院通知家屬趕到醫院急診室時,看到爸爸的左眼紅腫破皮、口角流血,衣服沾滿大塊血跡,還好檢查後並無大傷,看著爸爸的臉我百般心疼,也懺悔自己行得太慢,這次的撞擊力很大,車子前方都凹陷變形、玻璃破裂,可是慈悲的 師父仍是護佑著爸爸,讓爸爸能重業輕償,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除此之外,有一次媽媽也在下班回家時,因前方機車突然放慢速度,導致媽媽來不及煞車,撞上橋墩摔倒,醫生說:『媽媽很幸運,如果當時是跌入橋下就會沒命。』後來我和哥哥又發生幾起摔車事件,但都只是擦傷破皮無大礙。這一切都要感恩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若不是 師父的救贖,我們一家人車關連連,如何躲得過命運的定調軌道,當業力引爆時,弟子只能孤立面對殘酷事實,感恩 師父慈悲的呵護,護佑著弟子與家人免受業力摧殘。
 
來到 師父座下,隨著 師父的開示與引領,開啟了智慧,不論家庭或工作都隨順圓滿,加入精舍的法會團隊中護持莊嚴淨土組,在護持精舍過程中,發現精舍居然比自己家裡乾淨很多,且令人感到溫暖與安定。漸漸的,我不再讓媽媽一個人辛苦地整理家務,願意多分擔一些家事,從中深深體悟到禪行即生活。剛進入新職場工作時,沒有前輩傳承交接工作內容,很多工作都是第一次接觸,然而我並不慌亂,反而心安心定的順利完成主管及業務所交代的任務。
 
  感恩 師父 ! 讚歎 師父 !讓鈺婷此生有機會得遇如此疼愛、珍惜弟子的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與渡化眾生的業力;感恩 師父的慈悲,無條件接受弟子的一切!在此鈺婷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實踐 妙禪如來的悲智願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