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開啟,扭轉習氣

師父安住我徬徨的心,讓我事半功倍走出焦慮

(豐原)柯雯馨

2017-03-16


    我是柯雯馨,入門至今四年七個月多,我的家在南投,家裡經營修車廠。2010年時,因家族業力引爆,有高血壓宿疾又不按時服藥的母親,在哥哥結婚前一週,一早運動回家後在家中昏倒,緊急送往當地區域醫院,診斷為腦中風,醫院不敢收,請父親立刻轉診。感恩當時有個貴人建議送到台中醫治,手術後醫生表示,母親即使救活,成為植物人的機率很大。這個消息,讓我們家從迎娶的歡樂瞬間陷入愁雲慘霧,爸爸打電話告訴當時在嘉義念書的我,那晚我徹夜未眠,害怕作夢夢到媽媽,那表示她已經走了。
 
    隔天一早我趕往醫院探視媽媽,進到加護病房,看到躺在床上的母親感到好陌生。媽媽因開刀剃掉頭髮,頭上貼著紗布、插著管,看起來好脆弱。這個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讓我感受到人真的很渺小,看似我們可以決定人生路怎麼走,但事實上,當業力引爆時,我們完全無能為力?求神拜佛,神佛真的聽得到、救得到嗎?誰可以真正把這些難以承受的苦難帶走?即使母親後來幸運地清醒康復了,這些念頭想法一直深埋在我心裡,即使想刻意去忽視,但不安感一直存在,也造成日後我在獨處時常常會焦慮、亂想。
 
    2012年是我準備公職考試的第一年。身為全職考生,我很執著也很害怕,害怕花了時間努力卻得不到相對應的結果。雖然知道要認真看書,但心一直定不下來。那時接引人與我分享有個地方可以幫助我把心定下來,念書也會更有效率,於是在2012年7月31日,我到台北精舍入門。其實當時入門最大的原因是想求 師父幫助我的媽媽。媽媽在經過2年的復健,雖然身體功能漸漸恢復,卻常常以淚洗面地告訴我,她很害怕,覺得自己好像隨時會走掉。
 
    當時,每到黃昏時,媽媽總覺得有一群一群黑黑的東西靠近她。雯馨雖然一邊安撫著母親,但很清楚知道自己並無法真正幫助她。雖然雯馨當初入門是想求 師父幫助母親,但其實我心裡也不怎麼相信 師父。剛入門時,只是因為無聊才到精舍,教導會也沒仔細聽佛理,左耳進、右耳出,所以一直沒有真正開悟。而入門是為了求媽媽的健康,所以第一個想接引的人就是母親,但當時,她總是回說她念經有菩薩保佑就好,不用入門。我求好心切的跟母親生氣說:「如果念經真的有用,那您就不會中風了!」這句沒有智慧的話,差點讓媽媽氣到二度中風。
 
    那晚禪定時,我哭著跟 師父說:「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很想幫助媽媽!」我是一個難以低頭認錯的人,當時護持我的師姐得知後,要我謙卑地去跟母親懺悔道歉。當我真的這樣去做時,媽媽抱著我流淚著說:「沒關係!」那次,用蠻力而不是用 師父教導的慈悲去接引母親,讓我驚覺到自己與母親慣有的相處模式,才真正明白為何 師父要入門弟子去行接引利他!原來,在與他人分享接引的過程,我們最能檢視自己的深重習氣,透由這個「行」,看到生活中自己需要調整的地方,而當下真心懺悔交付,發願突破, 師父就能帶我們從中突破提升!在那次經驗後,我體會到開悟的重要,好把開悟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於是入門快半年後,我才開始真正認真依教奉行,也從此開始見證一個接一個的轉變。
 
    就在我入門兩年後的端午節,回家時媽媽開心的對著我說:「妹ㄟ,妳有沒有覺得我的氣色變很好啊?」這句話,讓我想起自己當初入門的目的!在我願意真心依教奉行後, 師父不知不覺的圓滿母親的身體健康,更讓她的心安定了,臉上開始出現笑容。慢慢聽懂佛理後才明白,當初媽媽說的黃昏時一群黑黑靠近她的東西,原來是冤親債主、業力靈障,是要來攻擊她的;而媽媽曾瀕臨死亡,她的元神會極度恐慌再失去人身法船,所以當時母親才會莫名的無助流淚。即使她不是 師父入門的弟子,但 師父發大願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從母親的轉變,雯馨如實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
 
    國中時921地震重創我的家鄉南投,當時,看著如電影災難片的場景,心中留下陰影,讓我很怕地震。入門後,有一次在台北參加如來正法班時突然發生地震,但我卻不像之前那樣害怕,會後還去參與化妝室清潔護持,等圓滿後出了大禪堂才打電話詢問家裡是否平安。弟弟說我家頂樓的水塔掉下來了,砸到左側倉庫,屋頂破個大洞,水塔整個砸壞、壓扁變形,可知當時地震的搖晃真的很大。但令大家不解的是,水塔砸下的傷害,甚至淹出的水,完全閃過倉庫內所有修車的貴重儀器。更令弟弟覺得最神奇的是,前一刻他剛用升降機把車子升高修理,才修好汽車放到地面,地震便開始搖晃。弟弟說,如果他再晚個幾秒,原本被升降機高舉的車子,可能會被震下來,砸到在旁邊玩耍的2個幼小姪子與坐在一旁的大嫂。家人在這場地震中大事化小,我清楚知道是 師父慈悲妙轉,保護了我的家人身家財產,讓我們的家族重業輕償,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家中修車的生意一年不如一年,爸爸因房貸壓力愁眉不展,對於家中經濟問題,我自己真的也幫不上忙。爸爸因生意不好,連帶心情不佳,常無意中說話刺傷到弟弟,我和媽媽雖心急如焚,但都無能為力。每次回家,看到爸爸跟弟弟冷戰,真的很難過,也常常想為什麼好好一個家搞成這樣?在一次禪定後,我在心裡跟 師父說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讓家裡生意變好?當下突然浮現一個念頭,現在的人開車都會倚賴導航,之前弟弟有提過,如果google地圖可以出現我們家的店名,這樣去到溪頭的遊客,車子若壞掉了,可以知道附近有一間修車廠。
 
    但是這對於電腦白癡的我,要弄懂如何登錄商家資料到Google,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加上,從註冊、登錄商家資料到Google,可能要長達一年的時間,店名才會出現在Google地圖上,想到這裡,我慣性地又想放棄了。就在那時,突然驚覺到我好像常常會以自己的慣性來面對生活的一切,所以,我觀 師父住位,把心定下來,一步一步完成登錄。
 
    神奇的事再次發生,不到2兩個禮拜,我家的店名竟出現在Google地圖上,我以為自己看錯了,請弟弟再次確認,之後,爸爸開心的跟我說:已經有好幾批外地遊客,真的透過Google地圖找到我們家來修車。在這次與家人共渡難關的過程中,我再次體會到 妙禪師父千處祈求千處現的大慈大悲!感恩 師父!安住雯馨的心,妙轉雯馨遇到困難就放棄的習氣,開啟我的智慧,也讓我再次見證 師父真的很疼惜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
 
    我目前在大林慈濟醫院擔任研究助理,老闆是耳鼻喉科的醫生,他不多話,常常給我一句話或幾個關鍵字,要我寫出一個研究計畫。去年因醫院評鑑,老闆要我另外幫牙科寫計畫,當時我有點生氣,覺得那不是我份內的工作,再加上我也不是牙科背景,只給我4個字「拔牙、蛀牙」,要我怎麼生一個能夠申請研究經費的計畫?如果是在入門前,我遇到這種狀況往往都情緒很大,很不高興的隨便交差了事。但在依教奉行開悟後,我懂得向 師父交付情緒,好好觀 師父住位,把心靜下來後,開始一步一步找資料,兩個禮拜後我把計畫拿去給牙科醫生簽名。
 
    他看完很訝異的問我:「妳是牙科相關科系畢業的嗎?」我說:「不是,我是念生物的。」接著他問我花多久時間寫出這個計畫?我回答2個禮拜,事實上我只一個禮拜,但怕回答太短會讓他覺得我寫計畫很草率。聽了他更訝異了,問我有名片嗎?我傻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驚呼的說:「我寫計畫要花兩年的時間,妳是怎麼辦到的呀?可以給我名片嗎?以後可以請教妳。」當時我心想,你是醫生,學識背景一定比我這個門外漢強,但我知道,幫助我辦到的是 妙禪師父!是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安住我徬徨的心,讓我在工作上能以智慧去圓滿,事半功倍,因而有亮眼的表現。這些都不是當初入門時我想跟 師父求的,但 師父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弟子,給予弟子全方位的提升與圓滿,雯馨除了感恩 師父,還是感恩 師父!
 
    在此,雯馨真心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不論您是甚麼原因來入門的,請您給自己以及您的家人一個機會提升與全方位改變的機會,試著依教奉行3-6個月,相信您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與體會。
 
    接下來,雯馨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柯雯馨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讓更多人聽聞明師正法,既入明師門,誓證如來,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