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疲勞與精神力不集中,透由每日一禪定,精神好轉

真心交付給 師父後,內心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滿足與踏實

(台南)王凱慶

2017-03-14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王凱慶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以來的收獲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在2015年7月入門,至今快滿二年,從小生長在傳統家庭,因為是獨子,所以從小媽媽對我倍感期望,那時候的生活很有壓力,未曾想過還有更糟的。因媽媽從小個性內向,嫁給爸爸後,爸爸就是她的天。還記得小時候某一次爸爸在外交際應酬,讓媽媽產生了誤會,每天胡思亂想,便得了憂鬱症。也因為生活圈小,找不到出口,開始尋求宗教的寄託,沒想到竟也被騙了十幾萬元。媽媽受不住一再的背叛與打擊,病情愈來愈嚴重,爸爸開始四處帶著她求醫。看遍坊間各家中西醫,也去過各式各樣的宗教與法會,但狀況始終未見好轉。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業力接踵而來,爸爸因中年轉行,投資不利,將所存積蓄全部賠光,開始四處跟親戚借錢週轉,家中經濟每況愈下。印象中出社會後偶爾接到爸爸的電話就是借錢,也認為媽媽會這樣,全都是爸爸造成的,對於爸爸的怨恨只有愈來愈深,時間久了竟也覺得媽媽很可惡,為什麼可以放任自己瘋掉,完全不顧我與二位姐姐。就在我高職畢業後,我們都陸續離開了這個家。

 感恩同事的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的機緣是在師姐車上聽到佛曲,因為覺得好聽,好奇心詢問下,師姐便開始和我分享 師父,當時的我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就這樣入了門。起初因為不相信 師父,根本沒有在依教奉行。但知道自己沒有耐心,常心浮氣燥,想說禪定就跟打坐一樣,可以幫助我比較平靜,所以偶爾想到才禪定。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不斷護持、鼓勵我參加法會,但過程中我仍有防備。甚至來參加法會時,面對親朋好友的詢問,都說與客戶有約,因擔心自己真的被騙了,會很丟臉。

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我還沒有紮實依教奉行的時候,就妙轉了我與爸爸之間的共業,也如實的保護了爸媽的安全。入門兩個月後,有一天回到家,看到爸爸幾乎不講話的我,對他的厭惡竟莫名的淡掉了,在我感到困惑的同時,那一天是我有生以來和爸爸講最多話的一天。前年爸爸因為省錢想要自己修補屋頂,不慎從屋頂上摔了下來,傷到脊椎,以爸爸66歲的年齡,正常狀況是需要坐輪椅的,但復原速度卻很驚人,一個月內便能行走自如。去年爸爸騎機車在交流道下不慎與計程車擦撞,也都僅是輕傷,後來處理車禍的理賠人員,竟然是師兄。 師父一再慈悲的護佑爸爸,讓我也開始注意到媽媽,原本的精神狀況是需要長期吃藥才會穩定,但副作用是手會抖,生活作息沒有變化的她,症狀居然逐漸改善,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讓我回想起入門的那一天,老師曾說過,在我們入門的當下, 師父就會給我們一尊靈性佛,無條件護佑著我的家人,難道是真的?不容易相信別人的我,開始想要得到真正的答案,於是南部有名的廟宇我都一一去拜會,連家中供奉的神明,都擲出聖筊說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這一連串的巧合,我開始願意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雖然我如此的傲慢,但當我更願意行的那一天開始, 師父便慈悲妙轉更多的事在我身上發生。

 之前在房仲業高壓的環境,造成容易焦慮及緊繃的身心,透由每日一禪定,不知不覺被 師父清淨渡化了,肩頸不再那麼痠痛僵硬,精神狀況愈來愈好。長期性的疲勞和精神不濟,先前總以為是身體出了狀況,透由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才明白自己原來是易受低層靈性干擾的人。心情身體變的輕鬆自在後,逐漸覺知到自己原本的個性急燥,心不安定,隨著依教奉行的時間變長,心被 師父定住了,格局提升,貴人變多,工作變的更輕鬆。 

 過去面對感情一向非常的執著糾結,也認為像我這樣的家庭背景,沒有女孩子會願意接受。內心的自卑與不安全感,在心裡築起了一道牆,感恩 師父,就在我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後, 師父將我那道牆給打破了,在遇到新的對象時,不再那麼擔心害怕,真心面對,沒想到先前所擔心的,全都是自己的障礙,在真心交付給 師父後,內心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滿足與踏實。

 初期對弘法護持金的想法,總覺得是包著糖衣的話術,但在聽完弘法護持金說明後,才明白,原來精舍的一切支出,都是每位師姐師兄發自真心來護持的,積沙成塔。後期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看到師姐師兄每件法器都如此小心翼翼的愛護使用,讓我感受到我們的 師父真的不一樣,當我那顆心開始更願意穩定護持時, 師父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財,原先工作上的不順利,到最後竟然都呈現好的結果,從沒中過大奬的我,今年度也在尾牙中,抽中了最大奬。
 
 感恩 師父讓我在不斷關心護持同修的過程中,真正的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讓我同理並體會爸媽的辛苦,他們那個年代並沒有教他們怎麼做父母,但為了生活,也不得不犧牲與小孩相處的時間,年紀愈大距離也愈來愈遠,直到前陣子因為爸爸主動的關心,我才覺知到,這份簡單的關心,我等了十五年。感恩 師父在我還不知道的時候,就給了我最需要的圓滿。
 
 現在的我開始願意和我曾經有過不愉快的同事及朋友們分享接引,因為我真正明白了,沒有人會願意去傷害別人,眾生本自俱足如來,會傷害人的只有業力,每個人都有自己命運的定調軌道,靈性投胎到人身只為了一大事,是為了成就佛道而來。

 鼓勵在座的師姐師兄,先嘗試著從依教奉行四件事開始做起,試著融入精舍,越行深就會越明白,每一步都有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大慈大悲,一定要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相信必定有你們的收獲與體悟,也一定有屬於你們自己的心得見證。

 佛弟子王凱慶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王凱慶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