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圓滿弟子的牽絆與罣礙

癌末的先生不再痛苦哀嚎,人生最後走得安祥

(雲林)林綵瑤

2016-07-24


   先跟大家自我介紹,我是林綵瑤,目前住在雲林。感恩接引人郁臻師姐。在2014年6月我先生癌症復發,當時女兒玉娟師姐在一次和同學的餐聚中,跟我的接引人聊到我先生的狀況,醫生說已經是癌末,只剩兩個月,如果要做化療會很辛苦,因為是復發,藥量會加重。看著先生被病魔折磨著,家人都無能為力,接引人的一句話「讓我的 師父幫幫林先生,他會比較好。」我聽進去了,為了先生,我跟接引人一起參加禪行分享會,決定依教奉行,看看先生的病情是否會好轉。
   
   2014/8/15 先生正在醫院做第一次化療,因為藥量加重,看著床上的先生因化療的副作用,痛苦捲曲在床上發出哀嚎聲,在一旁的我們卻無能為力,無法幫他承擔。先生身體狀況非常不好,甚至痛苦到連安寧病房的醫師都來做評估是否需要中斷化療,住進安寧病房。但不可思議的是,我和女兒參加完禪行分享會的隔天,先生居然不再痛苦的哀嚎並且可以下床了,再隔一天竟然可以跟著復健師做運動!
   
   因此,我和女兒一入門就試著照做 師父所開示的依教奉行最根本四件事,並積極接引;慈悲的 師父示現了大威德力在未入門的先生身上。先生在做第二次化療時,居然完全沒有出現第一次化療的副作用,他還懷疑是不是醫生不想幫他醫治而隨便給藥。我不相信,跑去問了主治醫生,醫生卻說藥跟第一次化療是一模一樣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說到做到,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將未入門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先生在癌末的那段時間可以到外面散步超過30分鐘,體重胖了9公斤,而氣色也越來越好。
   
   先生在生病的時候,一直想搬回老家住。老家位於廟後,先生當時身體很虛弱,我擔心搬回老家後可能會被靈障攻擊,還特地寫了請示單請示 師父,結果不久廟說要改建,老家從原本位於廟後改為位於廟旁,感恩 師父, 師父總是圓滿弟子的罣礙。
   
   雖然,先生在2015年底安詳的走了,但在先生往生前幾天彌留時,到我的夢中和我道別,兩個女兒也都夢見了先生,夢境中看到的先生都是戴著帽子而且變得很年輕,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心中的牽絆與罣礙。
   
    師父慈悲的安排不是我們能用頭腦想像的。在先生生病期間,我原本在採購部門的工作已是業務繁重了,後來又被調到總務部門,工作量更是有增無減,加上先生生病、內心不斷擔心煩惱著。那時的我,醫院、家裡兩頭跑還要上班,真的是蠟燭不止兩頭燒,心力交瘁、氣色也非常不好,瘦了好幾圈。
   
   只要是對先生好的,能做的都盡力去做,只希望他可以少點苦痛,這就是夫妻間的共業,看著先生受苦,綵瑤的心也很苦。入門後開始依教奉行,也持續開口分享,弟子做的真的不多,但 師父給的卻是無法想像的,不但先生在治療的過程中減輕了病痛,自己的工作也從業務非常繁重的總務部門,調到了工作輕鬆的管理圖書館,可以每天在工作之餘到醫院陪伴生病的先生。 師父真的說到做到!不止保護弟子,也保護弟子的家人,現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連女兒都跟我說媽媽脾氣變好,不再那麼暴躁,氣色也變好了,心也被 師父安住了,不再感到擔心害怕。
   
   慈悲的 師父渡化弟子的業力,從不求回報,只怕弟子不願意依教奉行、自業自擔!我對女兒玉娟師姐說:「如果在先生復發的一年前,我們當時願意相信就入門且依教奉行,或許先生現在也可以在 師父座下禪行了!」回想這一路真的感觸很深,這是何等的福報造化,能在人身法船健在時跟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禪行,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入門兩年多以來,綵瑤發現自己還有好多不足、還有好多習氣,真的很感恩 師父,派了很多千手千眼來到身邊,不求回報、慈悲的護持著綵瑤,讓綵瑤更懂得感恩,看見自己的傲慢與不足。因此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姐,既然入了門就要試著依教奉行,因為你不會知道 師父會圓滿你什麼,但 師父給的一定會超過你的想像,一定是最好的!
   
   佛弟子林綵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與 師父同心同行、同心同體,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父!讚歎 父!
佛弟子林綵瑤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