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回一個兒子,圓滿為母心願

健康家庭工作都提升

(嘉義)莊淑芬

2017-03-13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淑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向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三年八個多月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莊淑芬,目前擔任一家保險經紀公司嘉義營業處的負責人。首先分享淑芬的家庭背景,記得學生時代,父親生意失敗,常常有債主登門討債,家裡十幾人的生計,都由母親打理,為了不讓媽媽擔心,自己非常獨立自主,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業,一心一意想要出人頭地,不想讓自己和家人過著庸碌的生活,因此有著好勝不服輸、自我意識強烈、急躁的個性。 
 
早年與先生一起經營照相館,在數位相機普及化後,這行業慢慢地沒落了。當時淑芬為了家庭生計投入保險行業;另一方面到一間宮廟問事,問先生事業有無改善的方法,但都徒勞無功,先生雖有一身才華,也做了許多努力,但照相館在幾年前還是得結束營業。
 
在三、四年前,淑芬的事業正處於低潮,和兒子關係緊繃,加上先生不得志無意經營事業,為了負擔家計與還債,早已精疲力竭,身體也出了些狀況,整個家陷入了愁雲慘霧,在業海裡載浮載沉,苦不堪言。為了釋放經濟壓力,平撫對先生的怨懟心,淑芬開始接觸身、心、靈相關的書籍與課程,氣功法門也有所涉獵,但心始終無法安定下來。剛好這個時候,彩娥師姐接引我,說她追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在修行,要我和她作伴。當時沒想很多,也不會擔心與本來修行方式有衝突,就入門了。只是一個願意的心念,竟讓自己入到最究竟的法門,不用苦修苦練,而能跳脫業力的束縛與苦難,感恩 師父! 
  
剛入門時,不相信 師父會渡業力,入門前半年,除了每日一禪定與接引利他外,打從心裡,沒想參加法會,那時,常常接到師兄姐的電話,心想,幹嘛老叫我去精舍聽什麼佛理,這些道理我都懂啊,真是煩人的電話。記得有一次,心情不太好,又得去高雄開會,精舍師姐剛好來電,又要叫我去精舍,又問東問西要關心我,心裡想,這師姐時間還真多,關心也未免太過頭了吧!便不客氣地說:「我如果要去精舍,我自己會去,請妳不要再打電話來。」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非常無明與無知,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和師姐師兄不離不棄的護持,讓淑芬願意打開心門,好好的依教奉行,過程中,不斷地開悟突破,現在身體、家庭、事業方方面面,都有正與善的收穫與改變。
 
感恩 師父!入門三個月後, 師父就給了我事業上的禮物,台北某家壽險公司的一位TOP SALES回到嘉義,主動加入我的團隊,當時我內心已無鬥志,無意經營,因為她的加入,再度對事業燃起希望。去年年底,保險業有一大波停售效應,保單大賣,但淑芬負責的營業處卻沒做到多少業績,心裡有著比較心和名相心,內心產生恐慌與不安,後來透由每日一禪定,時時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當我的主人,不讓負面情緒左右自己,心安心定有智慧的帶領團隊,營業處的業績開始漸入佳境。於是淑芬明白,對工作的執著與虛榮名相都是業力,明白今生不是來受苦、來隨著業力擺佈的,是要來追隨 大成就明師,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的,一切的逆境、順境都是為了幫助我們突破那不見性的障礙。感恩 師父!現在的淑芬,隨著開悟,以前那種好勝、不服輸、急躁、自我意識強烈的個性,大幅地改善與提升。
 
另外,入門時,唯一的兒子剛辦理休學,一整年閒賦在家,無所事事,淑芬與他的關係惡劣到極點,有兩年時間,彼此都不講話,與他互動都要透由先生與親友,內心苦不堪言。感恩 師父!給了我一個不一樣的兒子,他現在考上大學,會關心我去精舍的狀況,吃飯時會幫我拿碗筷,會關心家裡負債情形,自己的學費會不會造成家裡的負擔,變得體貼與善解人意,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撿回一個兒子,結束像陌生人般的親子關係,圓滿了身為母親最渴望的天倫之樂。
 
在身體方面,因為家庭、事業蠟燭兩頭燒,胃早已不堪負荷,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整整快一年無法好好睡覺,透由依教奉行,現在已痊癒了,並且可以安心入眠。此外,前年三月發現卵巢有6公分腫瘤,痛了近兩個星期,瘦了5公斤,當時兩家區域醫院,都判定要開刀切除。感恩 師父!妙轉到長庚醫院就醫,只需服藥觀察,一星期後檢查報告出來時,腫瘤消失,一切指數恢復正常,神蹟竟顯現在自己身上,那時,第一次從內心發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先生在結束相館事業後,轉戰房仲業,幾年時間,總是努力不懈工作,但都未能得到應有的報酬。後來,先生受到師姐師兄鼓勵護持,願意穩定出席精舍活動,也願意每日一禪定,業績有了明顯成長,先生體會到 師父所傳的法,真是妙法,於是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融入精舍,並護持弘法護持金,現在每個月都有穩定收入,家計負擔減輕不少。漸漸地,淑芬對先生的怨懟心被 師父帶走了,不再被業力蒙蔽,也才看得到先生的努力與種種的好。淑芬與重拾信心的先生知道,只要相信 師父,紮實依教奉行,一定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家庭、生活、工作、禪行都會自在圓滿,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最近長期臥病在床的爸爸往生了,爸爸在安養中心養病的日子,有了 師父的護祐,淑芬如實感受到爸爸心的安定,二哥也放下了對爸爸從小沒有照顧子女的恩怨情仇,陪爸爸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真的很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圓滿依教奉行的弟子,也照顧弟子的家人。
 
弟子只是願意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照著做, 師父就慈悲地給弟子這麼多的提升與改變。期盼今天入門的師姐師兄,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好好試試看,一定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和收獲。
  
接下來,淑芬想邀請大家,一起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子莊淑芬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絕對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