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種逆境只為得遇 明師

真心關心,每個人都需要 明師

(嘉義)張桂芳

2016-10-03


  感恩 師父!給桂芳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3年的心得與體悟。我叫張桂芳,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生活無憂無慮的,但結婚後才知道無憂無慮的生活不是理所當然,家中有老奶奶、沒結婚的三伯公及生病的公公需要照顧,先生俊傑師兄為了賺錢養家,用體力與時間去換取辛苦錢,威士比、香菸、檳榔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當兵時綽號「白面書生」的他,累到30出頭就被高中生叫阿伯。大兒子翰誠師兄國小五年級就進入叛逆期,縱使有著成熟的外表,心裡卻很渴望得到關愛與呵護,但當時的我把心力放在工作與小兒子身上,翰誠就把情緒轉移到夜遊、夜喝、飆車,每當我與俊傑師兄半夜熟睡時,就是他夜生活的開始;小兒子智堯注意力不集中,體力永遠過剩,只有睡覺時才安靜下來,常常在公共場所有無厘頭的舉動,也常常感冒,到醫院、診所來回好多趟都好不了。
 
  入門前桂芳常常跑各大廟宇拜拜,深怕沒有神佛保佑,過去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及錢幣疹,長期吃抗生素與類固醇藥物,由於壓力大生理期也不正常,為了讓生理期來常常去看中醫或西醫,持續這樣多年下來,體型變得虎背熊腰,看著鏡中腫脹的自己,常常怨天尤人,埋怨自己怎麼會變這樣?家庭怎麼會是這樣?
 
    會入門是小兒子安親班老師接引,他分享遇到一位師父,精舍磁場很好,而且來了會提升命運定調的軌道,讓家運會更順遂。我馬上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在禪行分享會中看到影片裡有江淑娜師姐所唱的「福報」佛曲時好感動,因為她是我的偶像!有次她在一個節目中提到自己有跟隨 師父禪行,舞台上看似風光的一切不是她真正想要的,感恩 師父讓她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淑娜師姐臉上散發出堅定的神情,讓我好渴望跟淑娜師姐有一樣的師父,因此我填下報名表,也順利到嘉義如來精舍入門。
 
    入門後我只參加法會,不願在家禪定,因為擔心會走火入魔!就在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中,老師護持大家了解禪定才能開悟、開啟智慧,也可以淨化家中磁場,又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那麼多師姐師兄都有在家禪定,也沒發生什麼事,鼓勵大家先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試著做看看。就這樣開始在家每日一禪定,在新班法會與如來正法班禪定時我都會落淚,當時的我也不曉得怎麼會哭,只覺得禪定哭完人好輕鬆、心好安定,好喜歡這種來自心靈的寧靜,在一次共心中,才了解到原來那是印心,是靈性遇到 明師找到回家的路,流下法喜的淚水。
 
  感恩 師父!當我們願意依教奉行、試著做做看,人生必能改變!俊傑師兄30年的菸癮,在依教奉行中被抽離了,不會在半夜咳嗽到無法睡覺,身體也變得健康許多;過去俊傑師兄不擅與人溝通只會默默做,時常把工作負面情緒帶回家,透由禪行,現在變得開朗面對一切困境,不再讓自己思緒困在死胡同。他最近在一次工作中被虎頭蜂攻擊11個腫包,診所不敢收留,建議趕快到大醫院治療,手也腫得像「發粿」一樣,很嚴重。感恩 師父!在治療期間,我們一起聽著佛曲,並時時觀 師父住位接受治療,俊傑師兄全身的陣痛與腫脹終於得到控制,並在清晨順利離開醫院,隔天我們還可以到台北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
 
    以前的我無法接受自己生了一個注意力不集中的小孩,在小兒子老師建議下,勉強帶去給醫生評估,才知道現在好多小孩都有這狀況,透由禪行我覺知到 師父要讓我打開慈悲心,好好帶著他成長、教導他長大,小兒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因此成了我禪行的最大護法與動力。現在小兒子為我們家增添很多很多色彩,連學校師長在每次見面都會跟我說智堯越來越懂事,因為有 師父,我再也不後悔有小兒子,他是我的驕傲!
 
  大兒子翰誠師兄,是被我跟俊傑師兄拐騙入門,當時他心裡千百個不願意,甚至到了精舍對面還想要自己搭計程車離開。到了精舍,翰誠師兄臉上的表情還是很臭,甚至殺氣騰騰,感恩 師父!法會結束後我驚訝地發現翰誠師兄臉上的神情變了,正處於青春期的叛逆思想,以及充滿殺氣的模樣竟然不見了。依教奉行的翰誠師兄不但變得穩重,也會關心家人與貼心的主動幫忙家裡一切家務,也願意利用假日與爸爸出去打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在這次颱風天狂風暴雨,家裡門窗進水,翰誠竟然主動檢視家中情況,並著手整理清潔家裡,看著清潔中的兒子,桂芳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因為我的孩子脫胎換骨了! 
 
   在接引利他上,過去常用自己的想法來判斷對方會不會來入門,一年前接引前同事入門,讓自己在接引觀念有很大的改觀。前同事在別的法門有很長的修行時間,桂芳覺得他是很資深的修行者,而自己追隨 師父沒有很久、不懂佛經,因此不敢分享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當回報輔導組長後,輔導組長說要相信 師父,要勇敢的與前同事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可以渡化世人的業力,邀約他來了解、入門依教奉行,於是再次與他分享並邀約,他真的來入門,現在也開了悟,並願意分享利他!以前會很在意自己分享的好不好,後來桂芳才明白,每個人都需要  師父!在親友還不相信  師父的時候,要發自內心關心他、了解他,用心體會對方的苦,找到他需要的契機,以及  師父可以幫助他的地方!每個人可否來入門,取決於他跟  師父的佛緣,只要開口了就為對方播下佛種,每一次接引都是成功的!
 
  過去桂芳到嘉義精舍,光是單趟就要40分鐘,現在到善化精舍單趟只要20分鐘,若不是師姐師兄發心護持,讓精舍得以成立,我們要如何輕鬆、自在禪行呢?常聽到老師說, 師父會將弟子護持的人間財,在法界轉為無量法財行法佈施,過去桂芳總是不明白其中涵義,但是在護持過程中,看到自己在生活開銷上的運用越來越有智慧,體會到原來我們點滴護持, 師父就在引領弟子。感恩 師父!現在我的生理期不用透過藥物就會主動來報到,困擾我十多年的異位性皮膚炎與錢幣疹也得到控制,半夜不用再因為皮膚癢抓到醒過來,床上的被子再也沒有一塊一塊的血漬。以前下班是帶家人穿梭於中西醫診所等候看診的時間,現在而是參加法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省下的掛號費用來護持大禪堂與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這一切真的不是我用十多年的常理與藥理醫療可以改變,我們的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更是大醫王,慈悲度化弟子宿世累劫的業力!
 
    今年7/2是三伯公的忌日,而當天悼念儀式圓滿後,距離如來正法班只剩下20分鐘,但是我很堅定也渴望參加如來正法班,就算遲到,我也要親見 師父!當天桂芳入座的位置旁邊就是電扇,聲音大到讓我在禪定時定不下來,眼睛不斷睜開。當時我覺知到自己充滿雜念,放不下生活上的事情,帶著滿滿的擔憂、煩惱在禪定,而 師父清淨度化的力量很大,才會讓我坐不住。在第二次禪定開始,桂芳觀到18年前帶著一身病痛、因一場車禍意外而過世的公公變得年輕、整個人是清爽、是開朗印心到眼淚直流;接著觀到奶奶,還觀到很多小小靈性依序排隊上船,一直到頌如來佛曲結束心是法喜的,臉上淚水沒有止住過。桂芳清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師父的大威德力已經把公公、奶奶、三伯公與先生家的歷代祖先皆渡化到好的法界。
 
  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桂芳清楚明白,入門前不管自己再怎麼努力也跳脫不出此生的宿命,入門後依教奉行,讓桂芳從社會歷練中體解到,此生所遭遇的種種逆境是為了得遇明師而準備!感恩 師父,讓桂芳人生格局提昇,護佑桂芳一家從家族共業中跳脫出來,但我知道,這一切正與善的收穫只是附加價值,在 師父沒有南下親帶如來正法班的過程,覺知到自己太安逸,成了忘記感恩的迷途羔羊,真心懺悔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可以帶領弟子可以成就佛道。桂芳在此願放下一切無知與我執,以一顆簡單、單純的心追隨 師父禪行,一世成佛!
 
  佛子張桂芳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此生一心不二心,成為  師父的上乘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桂芳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