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明師,眼前就能提升

單親媽媽有智慧不再擔憂

(嘉義)蔡菀容

2017-02-22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菀容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向大家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禪行心得與體悟。
 
 我叫蔡菀容,在2013年11月入門,至今已有三年多了。菀容是土生土長的嘉義人,目前在嘉義基督教醫院任職於傳送單位的工作,我是個單親媽媽,育有兩個女兒,因為婚後與愛好賭博的前夫個性不合因此離異。雖然離婚協議中,前夫必須每個月給予膳養費,但其實並沒有如實給予,而我幾乎是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帶著兩個年幼的女兒借住在二姐的公寓。當時心裡很難過,覺得我的人生怎麼會落到如此悲慘,甚至曾想帶著兩個女兒有輕生的念頭;但又矛盾糾結,自己怎麼能夠這麼自私不負責任,最後靠著堅強獨自扶養兩個女兒長大,轉眼間辛苦了17個年頭。
 
 大約三年多前,菀容的姪女淑惠師姐與我分享,她追隨一位 師父在禪行,覺得很不錯;除了她自己心比較安定之外,也聽師姐師兄的分享:家裡的氣氛會有改善。聽了她這樣的分享,我便主動說想來了解看看,因為我希望自己也能有那樣正向的改變。但是姪女一直工作業務繁忙,拖了快兩個月才帶我參加精舍的禪行分享會,分享會當天是一位師姐帶著女兒一起來嘉義精舍做心得分享;看著她們母女感情融洽,又聽了師姐的分享,我很感動,隔天便入門,開始試著依教奉行,初期入門時雖然願意安排時間來精舍,但心裡仍在懷疑 師父是否是 大成就明師。但是我選擇給自己機會,給自己一段時間來試試看。很感恩 師父,即便弟子還沒相信,慈悲的 師父就已經悄悄的給予菀容提升與正向的改變。
 
 回想起來,體會到接引利他能快就不要慢,眼前就能提升,就不要等、不要拖!! 
首先分享自己入門後,身體健康上的改善。菀容從少女時期開始患有嚴重頭痛問題,我的頭痛會不定時發作,一旦發作起來沒有盡快吃下止痛藥,就會嚴重引起噁心嘔吐的症狀,甚至讓我幾乎全身乏力無法起身,最後需要請人帶我到急診打點滴才能緩解狀況,雖然就醫做了腦波、腦部電腦斷層等許多相關檢查,仍然沒有找到病因,隨著工作需要輪值夜班關係,而造成我的頭痛發作頻繁加劇;有幾次在醫院傳送時突然發作,無奈中也只能慶幸,急診室就在旁邊可以趕快去掛急診。
 
 入門後的一次春節與家人出遊,當時天氣悶熱,菀容前晚睡眠不佳,在出發不久便感受到頭痛的老毛病蠢蠢欲動。原本想買杯咖啡來舒緩症狀,但春節假期的觀光景點,連買咖啡都要大排長龍,因此作罷。眼看頭痛症狀愈來愈明顯,這時想起了 師父。我坐下來靜靜地在心中告訴 師父:「弟子現在頭痛不舒服,懇請 師父妙轉,減緩我的不適。」很不可思議的,不到五秒後,頭痛的情形就完全沒有了。自此之後長達二十年的頭痛便很少發作,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慈悲護佑著弟子。
 
 再來分享自己個性的轉變,入門前菀容的脾氣很剛強、容易對家人理直氣壯碎念不休,就連姪子們都領教過,因此他們都會叫我「虎姑婆」。在職場上,為了工作排班的問題常與主管爭鋒相對,情緒一來就大小聲,也因為一些事件甚至對某些主管懷恨在心。感恩 師父的提升讓菀容入門後如實的心安心定,不再因為情緒起伏得理不饒人而對家人碎念,對同事或主管大小聲;在與主管商量排班事項時,也都能心平氣和、智慧圓融地討論。過去一直耿耿於懷的恨意,也都讓 師父給渡化的輕輕帶走了。
 
    我在醫院擔任傳送員,要負責運送病患,檢體及醫療儀器,一天下來常常需要在醫院裡來來回回走好幾趟。某一次要運送超音波儀器以及好幾份檢體,公務手機又不停的響、不斷有其他事務要處理。當時自己不智慧的想便宜行事,想省下來回一趟的時間,於是推著儀器的同時手上還拿著大包小包的檢體。結果推著儀器進電梯時突然震了一下,其中一袋檢體就不小心掉了,並且正巧掉進電梯的間隙裡。當下愣住了,若是因此要再對病人重新做採檢,這是很不圓滿的。
 
    感恩 師父,我沒有慌了手腳,先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的心定下來,按部就班將儀器及檢體送到各單位,接著請工務部門的人員協助到電梯底下尋找檢體,然而電梯底下卻沒有看到檢體。同事告訴我,也許有人撿到檢體,已經幫忙送到檢驗室了,接著幫我從電腦上查詢,結果電腦的顯示中,檢驗室真的有收到這項檢體、並且已經在進行檢驗了!!當下菀容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的妙轉,圓滿了弟子在工作上無心的疏失;也感恩 師父的示現,讓菀容看到,自己沒有真正用智慧來處理工作,期許自己持續依教奉行,要更開悟提昇,將 師父開啟的安定與智慧,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最後向大家分享,我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入門後不久便有師姐邀請我來了解弘法護持金如何捐,鼓勵我為自己爭取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原本會罣礙自己的經濟壓力,因為生活上有一些開銷,加上女兒們逐漸長大,會需要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所以一直都想存筆錢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雖然如此,但我還是願意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因為我明白:如果沒有弘法護持金,就沒有像嘉義精舍這樣的在地精舍。若必須到台南才能入門、參加法會,這樣距離的障礙是會影響菀容的依教奉行以及禪行開悟的路。當我願意穩定的護持時,也體會到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而每個月定額的護持並不會因此讓我生活更拮据、更辛苦,即便省下來也不會加快完成我購屋的夢想;但是卻讓我能護持 師父的佛國淨土如來精舍,這是我們的家,護持每一位有緣佛子回到這個如來的家。
 
    入門前的我,對於人生的苦,常只能怨天尤人,覺得為什麼是我這麼辛苦?但也只能把吃苦當做吃補,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來到 師父座下,聽懂 師父開示的佛理,我明白人生的苦難來自於業力的摧殘,造就這命運定調的軌道,好壞都要自己去承受。唯有追隨 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依教奉行,苦難才有出口,生命得以提昇,因為 師父就是要帶領我們永世的解脫,就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因此誠心的鼓勵入門的新同修,務必給自己三到六個月時間試著依教奉行,您也會見證自己生命不斷被 師父提昇改造, 妙禪師父就是如實的 大成就明師,是真佛,弟子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給予的超出我們想像。
接下來,菀容想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子蔡菀容以及在座全體同修,願絕對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