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的愛恆久不變 有 妙禪師父 真好

家人親情重拾 懂得惜福與感恩

(高雄)陳雅琄

2017-03-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在這裡分享,入門兩年七個月的心得見證。我的名字叫陳雅琄,現在和朋友合夥經營彼拉提斯工作室。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沒有在外流浪太久,二O一四年八月再次將弟子找回來。還記得當時 師父安排的千手千眼告訴我:「都交給 師父!」儘管佛弟子當時懵懵懂懂不明白,所以沒有扎實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還是妙轉雅琄生活許多面向。很感恩 師父妙轉雅琄在二O一五年七月搬到高雄,才真正融入依教奉行,從中體會開悟的美好。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健康、家庭和工作的改變。
 
  在健康方面,從以前特別容易昏沉想睡覺,號稱隨時隨地都可以睡著,大學聯考也可以考到睡著,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病痛。二十五歲那年,到南美洲旅行時感冒發燒,回台灣後,原本很少用到健保卡的我,開始不間斷的感冒,每次感冒喉嚨都會發炎無法講話,嚴重影響到工作。第二是開始出現偏頭痛,到底有多痛,痛起來時會癱在床上敲著頭說頭好痛,但健檢又一切正常。另外還有一個小毛病是抓破頭皮,從小不管求學或是工作,只要壓力一大就會不由自主將頭皮抓到流血,這個狀況在剛搬到高雄時,情況更嚴重。感恩 師父!將弟子保護得好好的,只是在我願意開始依教奉行,透過簡單的在家每日一禪定,現在精氣神變好許多,做事也更有效率。有一天突然發現,我好像很久沒有敲著頭喊頭痛,感恩 師父安住我焦躁不安的心,心安心定自然也不再抓破頭皮。
  在家庭方面,我生長在彰化鄉下平凡的五口之家,從小看著爸媽吵架打架到大,覺得爸媽感情不好,至少還有長兄如父的哥哥和弟弟。我們三個小孩感情很好,而且哥哥非常疼我,但是高三那一年,一切好像變了樣,哥哥求學不順利,弟弟被診斷出僵直性脊椎炎,原本親切疼愛我們的哥哥緊緊關上心門,樂觀的弟弟也變得消極。雖然我從高中後就不住在家裡,但還是很希望可以改變家裡的氣氛,於是工作後每年年假積極安排家庭出遊,希望媽媽開心,也可以將大家凝聚在一塊。確實有好幾年表面上看起來和樂融融似乎還不錯,爸媽還會相約去下午茶。
  但是業力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轉出來,二O一四年九月弟弟與哥哥接連離家,當時我人在台北正要去工作,不懂得回報與觀 師父住位。明明很難過但一滴眼淚也沒有掉,只是拿起電話試著聯絡弟弟的朋友們。當業力找上門時,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看著家人受苦,而自己更是身在苦中卻還不知道苦。入門沒多久後,弟弟在台中找到一份自動化工程師的工作,也開始與爸媽恢復聯繫,哥哥也在二O一六年的過年後搬回家裡,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了佛弟子對家人的牽掛。前一陣子媽媽突然傳Line來說:「要常回家,媽媽會想妳!」聽起來很平凡的一句話,但當下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因為離家的早,和爸媽的關係很淡薄,加上以前脾氣很不好,明明想好好跟媽媽聊天卻總是不歡而散,甚至覺得沒有辦法跟媽媽在同一屋簷下超過兩天。感恩 師父!讓弟子學會時時感恩,也很懺悔自己不惜福,現在知道爸媽對我最大的愛就是給予我人身和包容我的任性自私,讓我自由的過生活。
 
  很懺悔行得太慢,一月初爸爸酒駕出車禍,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多月,一直都是插管仰賴呼吸器,但很感恩 師父一直都在我身邊,守護我們一家人,二月中爸爸就順利拔管可以自主呼吸了。這段時間雖然常常會用既有的醫學知識去判斷爸爸的狀況,但其實一切都有如來最好的安排,眾生的我們是盲眼人,真的要大信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在拔管後就可以和家人簡單對話,同時在這段期間,許久沒有主動跟我們講話的哥哥,開始會跟我們搭肩聊天。感恩 師父!如果沒有回到 師父座下,我們一家可能早已在一次次業力引爆的過程中,分崩離析。現在我更明白一切是家族共業,要用智慧帶著 師父的愛與家人相處,唯有透過大願大行,才有機會不斷提昇,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在工作方面,我的工作運很不錯,時時出現貴人相助。因為想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入門前幾乎天天從早工作到晚。現在我的工作是彼拉提斯老師,一開始白天沒有什麼學生,幾乎都是晚上教課。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組師姐師兄的護持,邀約我加入陪同護持團隊,因為晚上也想要到精舍護持,一些學生就主動調開晚上上課的時間,雖然來精舍的時間變多了,但是收入卻沒有因此變少,後來學生幾乎都會主動約白天上課。我體會到 師父曾經開示,只要願意依教奉行,生活都會隨順圓滿。
        
  來到 師父座下,生活中有太多感恩與妙轉。入門前我常疑惑:「有沒有一種信仰,恆久不變一直都在?」感恩 師父將佛弟子找回來,現在我知道如來慈悲的愛恆久不變,一直都在。更深深體會到,「有 師父,真好!」有 師父的我們,在面對生活的難關時,能夠依教奉行、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用如來智慧面對一切。更明白生活中的好好壞壞都只是過程,因為有 師父,一切都很清淨安定。
        
  佛弟子陳雅琄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要時時懺悔覺知,並將 師父的愛分享給身邊的親友,追隨 師父持續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雅琄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