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有家的溫暖

工作提升,突破愛拖的習氣,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破除傲慢

(高雄)翁藝玲

2017-03-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藝玲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在二O一三年五月,藝玲因為工作及生活上遇到了很多瓶頸,決定跟同學跑到泰國清邁半個多月,只因為那裡的廟宇特別多可以打坐,想求得一個心靈上的平靜,但半個月的旅程卻遲遲未完成這個心願。回到台灣後沒多久,我的接引人子紳師兄,突然有一天約我吃飯聊天,說有一個講座來聽聽看還不錯,聽完分享會後藝玲就填下了報名表,因為可以學禪定。初期會來是因為精舍師姐師兄都很好相處, 師父也給予我大大小小的禮物,以下就是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分享。

  藝玲生長在一個大家族,排行老二常常是那個不會被注意的小孩,也因為個性孤僻喜歡躲在角落,從幼稚園到國小常被男同學欺負,委屈就躲在被單裡哭,把所有的苦往肚裡吞。父母在我小時候也常有爭吵,在這環境下長大的我,就像戴上面具生活一般,也造就了我堅強的個性,更在叛逆期時讓媽媽傷心難過,爸爸衝出房門教訓我的畫面歷歷在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搭電梯遇到家人會很像陌生人一樣,我連一聲爸都說不出口,只想匆匆離去,這些簡單跟家人的互動對藝玲來說都是困難的!慢慢的透過依教奉行,護持精舍任務,心門也越來越開,對家人的種種不滿,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讓我放下心中的不解,現在還會透過line跟爸爸說「早點睡」,簡單一句話爸爸等了三十年。

  媽媽在去年因為身體不舒服急診住院檢查,還記得那天是參加禪行教導會出來後,看見弟弟打了多通未接來電,回撥時弟弟告知我,媽媽目前人在高醫急診室,當下藝玲懷著不安的心趕過去,因為這樣的狀況不是第一次了,過程中一直觀 師父住位,希望 師父護祐媽媽。醫生建議媽媽住院檢查,藝玲在急診處陪著媽媽時播著佛曲,心卻是安定的,以往遇到家人生病總是擔心不已。檢查結果指數都正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只要弟子一顆願意依教奉行的心, 師父如實護祐著我們的家人。

  接下來是工作上的提升,藝玲本身是從事保險業務工作已多年,從以前工作就覺得做什麼都要全力以赴才能有相對的收穫,跌跌撞撞的挫折,車被拖吊、開罰單都是家常便飯,團隊也因為不知如何關心,大家都各做各的像一盤散沙,績效這幾年也都還可以但沒有特別出色;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心安心定、開啟智慧,懂得用真心關心身邊的人,慈悲的 師父也妙轉許多貴人幫助,完成保險業的最高榮譽美國的百萬圓桌(MDRT),也受公司月刊專訪,晉升業務經理。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什麼是更大的承擔力,並懂得把「我」縮小,用同理心關心別人,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帶領團隊一起成長,不再害怕被拒絕或潑冷水,現在藝玲學會勇於面對、調整、溝通,團隊因此漸漸凝聚起來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三個體悟就是,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並帶領我,破除自己愛拖的習氣。常傲慢的覺得事情簡單,總是拖到最後才做,導致時間不夠用,最後總是以慌亂的步伐完成。生活與禪行是一體兩面,感恩 師父讓我透由禪行看見工作、生活的習氣,真的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禪行不僅不會讓我們障礙生活及工作,反而可以讓我們更提升突破,有 明師引領的禪行真的讓我們脫胎換骨,得以重生!

  第四個體悟就是藝玲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感恩有護持的機會,讓初期不夠明白的自己,因為有護持任務才沒有退轉。第一個加入的是引導組,一開始覺得引導不就是帶同修入座嗎?一點都不難!在護持時要不斷重複說著:「師姐師兄早安,前方還有很多位置喔!」也要去關心身體不適或有需要護持的同修,讓每一位來到精舍的師姐師兄,都可以打開心門來聆聽。就在一次一次的護持中體悟這是 師父在歷練我的耐心及降伏我的傲慢,發現自己在一次次的開口中,心門也越來越開了,並體會到就像 師父慈悲引領我們一步一步邁向成佛之道,就算弟子多無明不珍惜,還是會不斷重複提醒我們要依教奉行,才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了悟生命真實義,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妙禪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有 明師的引領才得以脫胎換骨,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四件事照著做, 師父不斷清淨渡化妙轉弟子的業力及提升靈性位階,鼓勵所有同修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三到六個月,必然會有自己滿滿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翁藝玲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藝玲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