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圓滿我的人生

四分五裂的家團圓,帶領我們離苦脫貧,清楚明白人生方向

(台南)鄭盈茹

2017-04-05


    我是鄭盈茹,嘉義人,民國102年7月17日由姐姐伊鈞師姐接引入門。小時候我和哥哥姐姐感情不好,常常針鋒相對,某天意外聽到自己原本要送給叔叔當他們家的小孩,心中出現很多疑問,我是家裡多出來的嗎?為什麼大人任意決定我要當誰家小孩?為什麼我不能跟自己爸媽生活?內心充滿了不解與難過,所以我叛逆霸道,哥哥姐姐有的我也要有,要爸媽絕對公平,因為我也是這個家的小孩。
  
  自爸爸投資失敗,家裡揹負龐大負債,業力幾乎要摧毀這個家,每經過爸媽房間,都聽見他們為了錢在爭吵;媽媽用信用卡預支現金、跟娘家兄弟姊妹借錢借到不能再借;國中時,家中經濟每況愈下,爸爸當了車子和身上值錢的飾品,跟地下錢莊借錢,因為擔心地下錢莊的人找上門,決定和我們分居。
  
  為了錢,整個家鬧得雞犬不寧,爸爸藉酒消愁,時常發酒瘋,三更半夜帶著媽媽鬧自殺,每晚我都睡得膽顫心驚,恐懼不安。有陣子,爸爸經常帶著一個阿姨回來,爸媽又開始不斷爭吵、鬧離婚。面對先生外遇、負債、威脅,媽媽瀕臨崩潰,對於有這樣的爸爸,我很恨他,但是腦海中僅存小時候到哪都黏著爸爸的畫面又提醒著自己:他是我爸爸!三個小孩中,爸爸最疼我,回憶與現實的衝擊,讓我對爸爸又愛又恨,我開始逃避,不願意面對家人,混亂的局面我無能為力。
  
  我內心充滿恐慌害怕,但是沒有可以傾訴的對象。同學眼中,我很難相處,吝嗇苛刻不與別人打交道。國三開始打工賺錢,面對家中的狀況,叛逆的我假裝置身事外,卻時常關了燈躲在棉被裡哭泣,反覆問著為什麼我的家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我要出生在這個家庭?時間越久,慢慢習慣這樣的苦日子,身在苦中不知苦。
  
  感恩姊姊的接引,我遇見 妙禪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我的人生。
  
  盈茹從小就是過敏體質,每當季節轉換早晚溫差大的時候,扁桃線發炎、感冒,頻繁吃藥看醫生;入門後,開始禪定,好感恩 師父慈悲為我妙轉渡化,照顧弟子法船,盈茹不再季節性感冒、時常看醫生,看到 師父比我們還要愛惜我們的法船,明白人身是靈性禪行的唯一交通工具,我更加珍惜重視自己的健康。
  
  為了負擔家中經濟,不愛讀書的我選擇休學,認真賺錢,感恩 師父!圓滿盈茹的工作。我對餐飲業熱衷有興趣,卻因為服務業難以配合精舍活動和週六如來正法班而感到苦惱,透過向 師父發願,希望工作時間能夠配合精舍法會,感恩 師父妙轉盈茹找到早餐店的工作,還可以穩定出席精舍活動,兩全其美。
  
  短短半年,我認真的工作態度被主管認可,升職擔任直營店長,同時需要承擔一間店的業績。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歷練的機會,19歲就能管理一間店,從中拉高格局,學習同理、關心身邊的同事。依教奉行開悟後,帶領教導同事製作餐點、服務態度,大家共心團結,店裡氣氛非常歡樂、充滿活力,去年十月業績更突破了平均業績的14%,總公司的高級主管不只肯定盈茹,還調整加薪,薪水跟年資十幾年的店長一樣。
  
  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盈茹超越年紀的呈現更有承擔力,不害怕面對,心安心定;相較很多人在19歲的時候對未來目標還很模糊、還在玩樂,但我已做好規劃,好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透過各方專業評估與討論,我決定加盟早餐店,自己當老闆!
  
  感恩 師父妙轉家族共業與家庭的圓滿,開悟後才明白業力使我們彼此傷害而不自知。現在盈茹可以跟哥哥姐姐一起吃飯聊天,分享禪行體悟,和睦相處;過去對爸爸的抗拒、隔閡不見了,爸媽的關係也有所改善。盈茹開始懂得感恩,不捨爸爸被業力攻擊傷害,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孝順才合於如來法則」,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讓盈茹體會爸爸對家人的關心,還有當年的身不由己。感恩 師父讓爸爸變得不一樣了,不僅在LINE平台上提醒我們注意安全、照顧好自己,每天都會買早餐回來給家人吃。去年過年,從未帶我們去過電影院的爸爸更和我們去看了場電影,盈茹心中只有不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人一個個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將個性剛硬的哥哥變得真誠柔軟,妙轉哥哥國中時的運動傷害;從小公主病的姊姊在不斷開悟突破的過程中,學習交付,懂得謙卑感恩;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媽媽的工作,讓媽媽有穩定的收入護持弘法護持金,帶走過去對金錢的不安與焦慮,前陣子更找到了自己的興趣開始烘焙,常常跟我分享做麵包的喜樂。
  
  感恩 師父讓我們全家脫胎換骨!如果不是 妙禪師父!我的家早已四分五裂,或許父母離異,或者爸爸帶著媽媽自殺離開,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遇到 師父,我的家會變成什麼模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引領盈茹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師父慈悲安住弟子不安的心,入門後,盈茹感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對生活不再恐懼不安,願意打開心門關心身邊的親朋好友,對自己開始有了信心,是 師父讓盈茹變得活潑開朗,不再憤世嫉俗、霸道無理,感恩 師父!讓盈茹重生,看見全新、不一樣的自己。
  
  最後,盈茹向 師父真心懺悔,懺悔盈茹行的太慢,不夠珍惜、不夠感恩,生活安逸了,禪行也跟著停滯了,沒有持續開悟突破,忘記內省、不願內省,一直以我看不見為由而放縱自己,像任性的小孩,好傲慢!好懺悔、好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不斷慈悲教導我,安排了千手千眼護持我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深刻體會眾生的無知無明使得 明師弘法更為艱辛,真心懺悔、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不離不棄。
  
  盈茹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我看見自己不成佛的障礙與習氣,懇請 師父做我的主,將不見性的一切交付給 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盈茹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