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安住我的心

不再容易頭暈,脾氣也變好

(永康)康秀英

2017-04-13


  感恩 師父讓秀英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三年九個月以來, 師父一路上的護佑與引領,以及見證 師父大威德力。
 
  我叫康秀英,從小生長在自由、獨立自主的教育環境,家裡有爸爸媽媽和哥哥姐姐,我排行老么。雖然經濟比較辛苦,但家人相處還算和樂,偶有意見不合爭吵,但都知道是出於關心,都是希望彼此可以更好。由於小時候哥哥姐姐是學校模範生,在小小的村莊裡大家都認識,總會說:「哥哥姐姐這麼優秀,妹妺怎麼一般?」導致我從小很沒自信。
 
  入門前,秀英體質很敏感,只要出遠門,頭就很暈,有時甚至暈到站不起身,上一秒想什麼,下一秒就忘。有時會感受到靈性的存在而睡不著覺,脾氣莫名暴躁、無法控制,有時又會莫名的恐懼、擔心、害怕,心不安不定。家族共業的連環引爆,更是讓秀英與家人身心俱疲,先是爸爸騎車跌倒骨折,接著媽媽腸沾黏住院,之後媽媽又騎腳踏車被轎車從後面追撞,頭皮縫了幾針,身體多處擦傷,之後又因暈眩摔倒撞斷上排牙齒。業力連續引爆,讓秀英家完全失序,如驚弓之鳥,只要一有風吹草動,每個人都心慌慌,身為子女那種莫名的揪心、害怕,很想為爸媽承擔,只希望爸媽家人健康平安。
 
  很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淑霞師姐把秀英找回來,透過在家每日一禪定,師父安住我的心,不再容易頭暈,脾氣變好了,也不再惶恐不安,家裡的磁場也愈來愈清淨,氣氛變得融洽,家人之間不再因為不安定而互相爭吵。因為這些轉變,我更是勤快地參加精舍禪行活動,但頻繁的頻率讓家人說話了,甚至下了禁足令。但秀英清楚明白,業力是不等人的,引爆時會像洪水猛虎般來得又快又猛,唯有追隨 師父扎實依教奉行,才可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也透過回報,輔導組長要秀英定住,正心誠意向 師父發願要依教奉行、要突破開悟。
 
    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經與家人溝通說明後,家人清楚知道秀英要堅定追隨 師父的心,請姑姑跟姑丈來了解。感恩師姐師兄共心護持,雖然姑姑跟姑丈因為有自己的信仰而沒有入門,但都很肯定精舍的磁場非常清靜;也感恩師姐師兄透過家訪,讓我的家人更加了解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是要引領弟子解脫苦難、成就佛道。感恩 師父的妙轉,以及師姐師兄共心護持,秀英只要做好時間規劃讓爸媽放心,就能夠參加禪行活動!
 
  之後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蒲團經文組,固定週一和週四護持,剛開始護持時,是因為感念 師父護佑家人,因此我來護持 師父精舍,單純以感恩回饋的心參與;在一次次護持下,慢慢體會到,每項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並從中開悟突破的機會。而護持任務與參加法會時,秀英總喜歡默默的來、默默的離開,最不喜歡留下來共心,覺得大家又不熟,要共啥心?總喜歡落跑。
  
  在一次法會圓滿後,被師兄「捉」了回來,當時心裡千百個不願意,心裡OS:「想捉我幹嘛?」爾後在一次師兄姐熱情邀約下,秀英自在分享,當下發現心中的不願意被 師父帶走,打開了心門認識更多師姐師兄。當願意放下獨來獨往、不融入團體的習氣,感恩 師父!現在可以很自在地跟人交談,不會害怕及抗拒。
  
  護持護法時,秀英從一開始排斥面對人群,到後來勇於護持,耐心的護持 師父的佛寶貝,深深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大愛,若不是弟子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何以在禪堂內有一席之地,接受大成就明師的恩典,領受佛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秀英很懺悔,護持一段時間後,一開始的全力以赴變成了習慣,護持流於形式像是來做事的,也常常容易受到工作或生活影響而用情緒來護持,秀英深深懺悔,有太多的意識心及我執,不知不覺偏離 師父的中道。感恩 師父的慈悲,透過千手千眼的提醒與調整。記得在一次護持時,秀英沒有好好觀 師父住位,精神狀況不佳,在圓滿護持時,小組長護持秀英要懺悔,秀英傲慢無明的回答「有」,隨即小組長立即再次護持是要「時時懺悔」;秀英體會到, 師父要秀英在日常生活行住坐臥中,第一時間要定下心、謙卑接受他人的調整,透過懺悔,把習氣跟情緒交付給 師父。
  
  參加精舍法會時,常常都會莫名掉淚,秀英知道是因為靈性很法喜,等了百千萬劫期盼好久才在這一世得遇 明師,有機會離苦得樂;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也是,還記得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前一天整晚睡不著,莫名亢奮法喜,一直到參加完法會。在禪堂內還聞到一股濃郁的檀香味及聽到清脆的鳥叫聲,法會圓滿後,隨即問勝雄師兄,師兄說:「很殊勝!要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更要珍惜每一次依教奉行的機會。」
 
  入門前,無法理解爸媽一生熱心助人、善良,為何會連續遭受意外,身心靈承受苦難,懂佛理之後才知道一切來自業力。有一次爸爸在休息準備睡覺時,突然聽到他大喊後隨即意識不清,秀英馬上合十觀 師父住位,大喊 師父救爸爸並播放佛曲,大約10秒,爸爸馬上恢復意識。感恩 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的力量救渡了爸爸。
  
  有一天媽媽又摔車了,感恩 師父的護祐,讓媽媽重業輕償,原本臉朝地,撞得流鼻血、左半邊腫脹、瘀青紅腫,醫生囑咐回家觀察是否有腦震盪、腦出血、腦中風等狀況。秀英馬上回報輔導組長,不斷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妙轉,並播放佛曲給媽媽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不但沒有任何後遺症,連瘀青腫脹的左臉頰,預計要半個月的時間才能消腫,媽媽大約一週就完全消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襌行生活路上,總是以意識心在禪行,總把「我」放得好大,心中沒有 師父,很懺悔的是沒把擔心、害怕全然交付,沒有接通  師父的力量,秀英要向 師父真心懺悔,不夠真心、不夠全然,在待人處事上不夠有智慧圓融圓滿。記得剛入門在一次蒲團經文組共心時,有位師兄說入到 師父座下,會愈來愈真,當時就跟師兄說:「我本來就很真,人前人後一個樣。」師兄護持我:「你所謂的真,是指真性情,高興就高興,不開心就甩頭走人,依情緒處理事情;而 師父所謂的真,是指真心,是要讓弟子更印心,更與如來接軌,回到中道上。」很感恩也很懺悔,感恩的是禪行及生活上有許多示現,不管好的壞的,總有許多 師父的慈悲教化,懺悔的是秀英總以強硬、頑固、任性的態度對應,不夠智慧圓滿,總是會想太多而沒有行出去,心行不合一,起心動念總往負面走,沒接到 師父力量。
 
  起心動念真的很重要,以往對於接引總存著害怕、擔憂行不出去,總覺得不可能、不會來,這次在接引家人的過程中,秀英有許多的體悟與突破。一開始,師姐師兄們要到秀英家關心陪同分享,秀英總是很多擔心害怕,怕被罵,總是預設太多立場,透過不斷的回報,輔導幹部一次次鼓勵之下,秀英把擔憂交付給 師父!從剛開始的害怕到後來的豁出去,那種心態的轉變、歷練,讓秀英對追隨 師父的心更加堅定、更加大信,若不是有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靈性何以得解脫百千萬劫輪迴之苦?弟子哪來懺悔交付、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在一次健康檢查當中,發現身體有些微恙,當時很害怕,馬上回報輔導組長,組長要秀英觀  師父住位、大信 師父,因此我不斷懇請 師父護佑,讓秀英可以有健康的身體行佛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檢查報告結果是正常,體會到擁有人身法船的可貴。
 
  感恩 師父慈悲的調整與教導,這次將入門年齡調整,讓秀英知道要即知即行,調整以往喜歡拖的習氣,時時觀 師父住位,全然交付 師父引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終於在上個月入到 師父座下。我對媽媽說:「這輩子我們家這麼辛苦,我們一起來跟 大成就明師懺悔,代表全家人及康家歷代祖先跟 師父懺悔、要更感恩與珍惜 師父讓我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更要全力以赴追隨 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秀英在此要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與 師父同心同願同行,讓 師父開啟秀英無上的佛性智慧與慈悲心,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秀英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