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卡奴人生

痛風不再發作,不再為金錢而緊張度日

(竹北)馬健德

2017-03-03


自我介紹及入門契機
  我叫馬健德,入門二年十一個月,目前任職於錦鑫光電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在入門之前, 我是一個自我意識很強且怕麻煩的人,對於外界的人事物總是抱持著觀望、保守及不干我事的態度。所以在同事和我分享佛教如來宗的時候,為了打發同事,以及認為當時我家的吉美師姐對於這方面的修行應該會很有興趣,所以就請我家的吉美師姐先去試試。沒想到之後我家的吉美師姐卻開始和我分享 師父並不斷邀約我來聽分享會,當時我總會面有難色的回絕她並安排很多行程,聲稱沒有時間,然後再躲回大陸工作。
 
    在一次再也找不到理由的狀況下,我勉強答應吉美師姐的邀約參加分享會。而在分享會進行過程中,我竟然不由自主的心酸,而且覺得心裡深處有什麼被打開了,好像找到了什麼,並且這是一種很熟悉的感覺,但是無法以言語來表達。所以我想我就試試看吧!於是隔天就入門了。
 
    入門之後我還是過著兩岸飛來飛去的生活,所以依教奉行對我來說多半淪為口號,但是我發現 師父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這樣的我。
 
痛風的症狀不再發生、真正開悟起修
  自工作以來我總是有痛風的困擾,因為喜歡吃美食加上應酬,造成身體的負擔。雖然已經盡量的克制飲食及食用其他的偏方,但痛風總在我不經意的時候來報到。在入門幾個月後,我突然發覺我的痛風次數變少了,甚至在沒有服用抑制尿酸的藥物下,一年內都沒有發作。我家師姐說這是 師父的妙轉和渡化,但是無明的我還是覺得這和 師父有什麼關聯?甚至想測試  師父的功力,所以開始不節制飲食與飲酒。當時恰逢公司年度健檢,健檢結果尿酸值竟然到達8以上,以往只要突破7就準備要受痛風之苦了,直到這時我才打從心底說出感恩 師父!
 
    當然現在的我仍然正常飲食並且也與痛風斷絕關係了。至此開悟起修,覺知到自己要扎實依教奉行,才不會被業力追上。於是積極的在很有限的回台時間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及接引利他,之後終於可以上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這時距離入門已經八個月了。回首過去,自己是多麼的無明和不珍惜和 師父的佛因佛緣。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媽媽重業輕償
  去年在南部的媽媽突然發生小中風,整個人癱在床上。幸好當天二姊回家準備帶媽媽回診之前高血壓的毛病,才及時的發現此狀況後,緊急送到醫院。所幸經過搶救後稍為恢復,媽媽雖然仍很虛弱,因為年事已高加上經過數小時後才發現並送達醫院,不過並沒造成其他後遺症,醫生說能有這樣的狀況已算難得,不過還是要再觀察後續情形。
 
    當時的我剛好回台休假,被大姊通知此狀況時,我只能焦急和不斷詢問媽媽的狀況,我真的不能做什麼。和我家師姐說明後即回報輔導組,隔天立刻趕回南部老家,看到年邁的母親在病床上無力無神的狀態,我和哥哥姊姊們都紅了眼眶,大姊甚至告訴我,他們有請示家族祖先及菩薩,得到的回應竟是要我們心裡要有準備。
 
    為了更精準的確認媽媽的情形和診治,隔兩天轉院,轉院的住院醫師再確認病情後,和我們說基本上已無大礙可以回家休息了。回到家才一週的媽媽已經可以下床買菜煮東西,回到之前健康的狀態。感恩 師父!弟子如實的體會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媽媽可以重業輕償,真正的將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
 
下定決心追隨 師父
  經過這次的事件,讓我真心想和 師父發願能夠從大陸的工作調回台灣,一方面可以就近照顧媽媽,一方面可以珍惜追隨 明師的機會。其實做這個調職的決定是很掙扎的,因為台灣公司不一定有適合我的位子,但是我還是相信 師父的安排和給予的勇氣。隔天就和總經理提出我的想法,總經理告訴我,我提出的時間點相當好,目前確實有一個適合的職缺。如果我太早提出,這個職缺尚未出現;如果太晚提出,則這個職缺已有內定人選。因此我順利的於去年底調回台灣工作,頓時內心的感恩 師父不斷地發自內心吶喊出來。
 
    慈悲的 師父一直都這麼疼愛弟子,想方設法排除弟子不見性的障礙及罣礙。回過頭來發現 師父給了這麼多的妙轉,讓我懺悔自己真的行得太少、行得表淺,也覺知到沒有 明師的親朋好友要怎麼面對此生不斷的業力輪迴。之後陸續接引大姊、二姊以及朋友和同事,在接引的過程中也覺知到眾生都有說不出的苦,而且我發現我過去真的沒有很真心深度的關心他們,自己真的傲慢而且慈悲心真的不夠。
 
看似付出其實是更大的獲得
  對於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這個 師父給的法,我自己非常的珍惜,並於每月固定護持2000元。只要有機會,我都會爭取可以護持隨喜功德金,甚至有獎金的時候也都會拿部份來護持大禪堂。我深深體會到讓更多的眾生得遇明師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其實這個心態的轉變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因為我入門前可說是一個卡奴,並不是因為我揮霍無度,而是當時著迷於股市的操作,導致於欠下近五百萬的卡債,這也讓我對於金錢錙銖必較。這卡債足足讓我背了近十年,總覺得今生就是來還這筆債,甚至萌生還完此債後就想了結此生的想法。在我家吉美師姐的開導下,我止住對於股市及金錢的迷戀與追逐,但是卡債仍是令人無法喘息的現實壓力。
 
    入到 師父座下後,工作順遂之餘,薪資和獎金也跟著增多,我終於在兩年前結束我的卡債人生。現在的我不再為著金錢而緊張度日,甚至在需要的時候,就會有獎金及其他投資的入帳。讓我有機會可以供養明師,同時生活游刃有餘,看似的付出,其實都回饋更多到自己的身上。
 
    我現在還須要了結此生嗎?當然不須要,因為我明白此生最大的目的不是來還債、不是來享福,而是要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回到如來的家啊!
 
  在此弟子馬健德以一顆懺悔感恩的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並在這一世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