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最需要的圓滿

放下對父母的恨 痼疾不藥而癒 車關重業輕償

(雲林)朱俊霖

2016-09-25


       我是朱俊霖,入門至今三年多。入門前的我,深陷在命運定調軌道裡,幼時堪稱優渥的環境,上小學後父母離異,家庭破碎,高二時經濟變故,爸爸要我放棄讀書去工作,向媽媽尋求資助,只聽到媽媽說「照顧我們是你爸爸的責任!」,並不斷聽著對爸爸無窮抱怨的聲音,最後我只回答了一句:「我是真的沒辦法,所以我來求妳!」。
 
        後來決定半工半讀,曾經高中繳不出學費被廣播叫到學務處,上了大學也是白天全職工作、晚上讀書,後來考上日校,下課就衝去工作,深怕跟不上同學又到圖書館苦讀。但通勤費、學費、生活費、參考書等費用是個重擔,真的沒有錢,凌晨再去送羊奶,中餐只是十元青菜配白開水,假日也都在打工兼家教。這種生活很累、很痛苦,甚至會想是否一死百了就是解脫。直到大四,生活終於較為穩定,卻已養成凡事靠自己,並覺得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錢才是真的觀念,也不知已經多久沒有真心笑過了。但在我大四入門後兩至三個月放下了因家族共業,對父母的憎恨與怨懟。
 
       有天媽媽家樺師姐突然約我去吃宵夜,說:「欸!霖霖,我最近遇到一個師父很厲害!你要不要來?」,聽到時,無明的我第一反應是:妳好就好了!心想:妳被騙就好了,不要害我也被騙。幾天後,媽媽不放棄,又帶她的接引人沐珍師姐到我家,當時我只穿著內褲要準備去洗澡,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她們怎麼有辦法都不害臊,難道就不能讓我先去洗完澡再說嗎?這樣拉住我很真心的分享了半小時……,但我只是一耳進一耳出。後來,那年入冬特別冷,我突然想到羽絨衣似乎很保暖,但看到一件居然要兩千多元,當下起貪念,就打給媽媽問能否資助我一部份?媽媽竟說直接買給我,但要我去聽禪行分享會!當下心裡如意算盤想:聽一場禪行分享會兩小時……,哇!時薪超過一千塊,太划算了!後來媽媽真的買給我,我也依約向老闆請假到嘉義如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
 
      抵達後,過去超傲慢的我一坐下就蹺起二郎腿看著投影幕,當下有師兄護持我在 如來精舍請保持莊嚴不能翹二郎腿,才不屑地把腳放下。那天雖覺得分享人分享的很神奇,但依舊沒有意願填單,會後有大學團師姐主談,短短不到五分鐘就感受到她非常堅定想護持我,但為了快點離開,我爽快地勾了參加,但已有事先聲明,當日要上班,師姐就邀我一起向 師父發願。
 
       隔天隨口一問老闆,真的不准假。師姐打來時回:我今天要上班無法前往,就掛了電話。幾天後,好友柏瑋師兄從澎湖回雲林相約,聊到最近在做什麼?我說:「我媽最近帶我去一個奇怪的地方,那天的師兄姐分享根本超扯的,並講述分享的內容,而且有老師說什麼入門依教奉行可以心安心定欸!」。 沒料到柏瑋回我:「我需要心安心定!那可以陪我去嗎?」我:「蛤~你要去...?!」,於是我又再去了一次禪行分享會,結束後他竟說:「我想入門欸!跟我一起入門好嗎?」入門當天我居然順利請到假,就這樣入門了!感恩 師父!感恩家樺師姐與柏瑋師兄,不然俊霖根本不會入門,也無法重生。
 
       第一次參加 如來正法班時,我很仔細地看著上了法座的 師父,心想就是一位慈悲的老人吧!但當 師父一開口:「請端坐。」,就只是三個字「請端坐」而已,我的兩眼猛掉淚,流到衣服褲子都濕了!太誇張了!怎麼有辦法一直哭!重點是我沒帶衛生紙,沒辦法擦眼淚、擤鼻涕啊!後來關心我的同修護持我:這是因為靈性經歷百千萬劫終於回到家了!非常法喜!才會有這樣的呈現。以往媽媽說 師父如何厲害,我也傲慢地不以為然,甚至曾說:我以後會比 師父更厲害。但當我發現自己一印心就眼淚直流,卻使我第一次開始相信 師父,也因此有點願意試著依教奉行。
 
       雲林未成立如來精舍前,是媽媽師姐護持我往返嘉義參加禪行活動,柏瑋師兄回澎湖前要我好好依教奉行,但那時我還不想去,所以每次去時都沉著臉,神奇的是每次離開時,不知怎麼都是笑容滿面的,直至開悟後才知道這是靈性的法喜。初期,依教奉行並不紮實,關心我的同修問:是否做到每日一禪定?我說:有!她問:多久?我說:三十秒至一分鐘!她回:這樣無法印心。我說:有啊,很好睡 (其實是自己太累當然倒了就睡) !後來玫琪老師被  師父派任到嘉義如來精舍住持,感恩老師那時單獨找我和另一位虎科同修,說明成立 如來實證社真實義,邀請我們共心護持成立社團,當下被老師的真心感動了,更加打開心門認識其他同修,在虎科常舉辦組聚、禪行分享會,體會到就算在校園裡也能與 師父印心!後來又主動加入法會護持團隊,一面護持校內如來實證社成立及各項護持任務,終於透過更紮實依教奉行而開悟。
 
       104年5月9日在前往 如來精舍途中,因道路昏暗,閃避不及撞上停在路中央的小貨車,整台車往左側又逆時針翻了三百六十度、撞電線桿後車插進田裡。但翻轉撞擊中俊霖竟可以保持心安心定。發現前門卡死出不去,就帶著包包爬到後門跳出去,雖然當時對方一直對我咆哮,但自己仍然平靜地報警、連絡家人並回報輔導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事後車子完全報廢,但全身檢查完連皮肉傷都完全沒有,而作筆錄時歸屬責任在對方。和解後的賠償金不僅足夠換車,連牌照稅、燃料稅也補掉了,更小賺一筆。也懺悔自己行的還不夠,才要面對業力的引爆。
 
       小時候開始,偶爾上化妝室時睪丸會痙攣並劇烈疼痛,痛到會一直跳。入門一年後,同修問才想到,已經都沒再發生過。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而奶奶在前幾年因心肌梗塞送醫,需進行成功率不高的大手術,當下俊霖一直跟 師父發願:請保護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家人!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手術成功了!而當初還坐在輪椅上的奶奶,現在已經高齡八十六歲還能夠自己騎電動車出門活動、早上去健走,甚至挖竹筍做菜呢!
 
       回想入門當天,超傲慢的我在心中說:請讓我賺大錢,我就相信您是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並未讓俊霖繼續深陷在追求人相上無止盡的欲望─賺很多錢─,而給了我未曾想過的安定、喜樂,家庭及工作種種圓滿,更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師父真的會給弟子最需要的,而不是人意識心所想要的。在我還很小才剛會說話的時候,時常做噩夢,夢到從小長大、結婚生子、衰老死去,飛快的過完人生,我哭醒了,問媽媽:人反正都要死掉,為什麼不現在就死掉好了?入門開悟後,才知道答案。這世擁有這寶貴人身,就是要找尋 明師,為了見證永恆而來!俊霖透過依教奉行,領受到身體、家庭、工作、感情方面種種改變,如今時時練習以 師父的慈愛,關愛所有苦難的眾生。發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俊霖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