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化作光明

恐懼、仇恨都在 師父的愛中圓滿,跳脫共業的苦難

(雲林)陳芓彤

2017-02-23


  我叫陳芓彤,201364日入門,目前在竹南一家營造公司擔任會計。

     我來自雲林麥寮一個很平凡的家庭,家裡除了爸媽,還有一位姊姊及一位妹妹,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怕生、很膽小、內心孤獨封閉的人。上學時都不太敢跟同學玩,甚至一下課就躲在桌子底下,上課才爬出來。一直到長大,我都還不知道如何與人互動,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但也無力改變。

 

  我的爸爸在我讀國小時就去大陸投資,長期不在家,所以爸爸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後來爸爸因為投資失敗,只好回來台灣。接下來幾年,因為扛著家裡的經濟壓力,印象中的爸爸總是眉頭深鎖、沒有笑容,幾乎每天藉酒澆愁,還因為喝醉發生車禍,不但腳斷掉、工作也丟了。

    

  高中畢業後離開家出來工作,很渴望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幸福的家庭,為了維繫和男友的感情,只要是男友要求的,我都想盡辦法配合他。最後為了男友而負債了將近一百萬,不僅如此,還發現男友劈腿用我的錢帶女生出國遊玩。為此,我每個月去銀行轉帳還錢時,心裡總是滿滿的恨無法釋懷。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在朋友傳來一封簡訊邀約下,我很單純的給自己機會沒想太多,就參加了禪行分享會,順利入門了。

 

  入門後,當我願意依教奉行,我自己及家人有了不可思議的轉變:

  首先是自己的個性,從小害怕面對人群的障礙,在我入到 師父座下後,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讓我變得樂觀、開朗,現在我能分享自己的心得,對我來說,是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的大突破。

 

  健康方面,19歲那一年,因車禍傷到脊椎,醫生說有一節脊椎彎曲,因此我的腰椎常常會痠痛,也不能坐矮椅子、不能提重物。入門後竟不藥而癒,到現在都沒有再復發過。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透過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也鬆開了我心中對前男友的恨與結,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我更聽懂 師父的開示,明白這一切都是我和男友過去宿世累劫的恩怨。雖然現在還在繼續還錢,但心裡已能自在面對,且不再有恨意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工作方面,我想在工作上更提升,因此利用晚上的時間去學校進修。感恩 師父就妙轉了貴人出現,在進修班上遇到現在的老闆,他主動問我要不要去他的公司上班。真的很感恩 師父,妙轉一份穩定的工作讓我生活得以溫飽,可以準時下班去上課,還可以好好禪行,圓滿了弟子想跟隨 師父禪行的願。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也護佑弟子的家人:

  我的阿公阿嬤已經高齡近80歲,前年騎車出門發生車禍,年紀很大的兩人都同時被撞飛出去,阿公完全沒事毫髮無傷,阿嬤則只有一根腳趾頭受傷,其他部位全都安然無恙。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家人,讓沒有入門的阿公阿嬤得以重業輕償。

 

  去年有一天早上,爸爸出門前開瓦斯煮湯,卻忘記關火就去上班。瓦斯就燒了一整個早上,對面鄰居發現我家冒煙,報警後消防車來了3台,救護車來了1台。感恩 師父護佑,房子沒事,只有一個鍋子燒焦而已,留住我的家免於燒毀的命運!

 

  我的姐姐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但願意把握可以護持明師正法捐款籌建大禪堂的機會。感恩 師父的渡化妙轉,只因姐姐真心願意補行無量功德,平常對姐姐和小孩會家暴的姐夫,竟不再對姐姐施暴,跟我們家人的關係也變好了,還會來找我爸爸泡茶聊天。而妹妹入門後依教奉行,從前那個驕縱又只愛買名牌的她,也變成一位愛家顧家的妹妹。真的非常感恩與懺悔,我只做了一點點, 師父卻如此慈悲給我那麼多!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過去家裡每天都是吵吵鬧鬧,常聽到媽媽用很刺耳的言語罵爸爸,而我也不知如何跟爸爸相處。家中感受不到溫暖和愛,當時我和姊姊、妹妹真的很討厭爸爸媽媽、不喜歡這個家,很想趕快有逃離的一天。

 

  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開始懂得去愛我的家人,現在我會煮麵給爸爸吃,而爸爸也會跟我們出去玩;爸爸和媽媽的關係也改善了,媽媽不再像之前那樣罵爸爸,爸爸也開始有笑容,家裡的氣氛變得和諧有笑聲。我第一次體會到,只要入到 師父座下,原來幸福可以那麼簡單就獲得!

 

  感恩 師父成立在地精舍,當初雲林沒有在地精舍,媽媽和妹妹要遠赴嘉義精舍入門,因為距離的障礙而無法順利依教奉行,感恩許多師兄師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讓雲林精舍順利成立後,家人可以就近禪行不斷開悟提升,我的家庭才有機會不斷被 師父救渡。雖然與家人分隔兩地,因為有 師父,我們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工作與生活,感恩 師父,讓弟子真正擁有不擔心的幸福。

 

  感恩 師父把芓彤找回來,感恩我的接引人緹葳師姐當初慈悲的與我分享 師父,更感恩我自己願意給自己機會入門並留下來依教奉行,現在的我及我的家人們,才能跳脫共業的折磨,一家平安和樂圓滿。

   

  芓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一心不二心,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大願大行邁向成佛之路,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芓彤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