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了我的感恩心與同理心

從服役到工作,一切隨順圓滿

(台北)高秉宏

2017-04-13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秉宏入門的心得見證,我的名字叫高秉宏,今年25歲,擔任紡織類印刷的業務工作。
 
  我有個看起來和樂的家庭,幽默的爸爸、溫暖的媽媽,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但其實外人都不知道,從小到大,我爸媽時常爭吵,甚至會吵到媽媽留下我們,離家出走及鬧離婚。媽媽回到家也常常對著我們發脾氣,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媽媽氣到把客廳玻璃桌扳倒弄碎、拿東西砸我爸等等。因此我們三兄弟對於媽媽是感到恐懼及壓力的,媽媽晚上回到家,我們便會趕緊躲到房間裝睡。由於家庭氣氛不好,所以從國小開始,我就喜歡在外結交朋友、到處趴趴走,高中上學第一天,就染著一頭金髮進到教室,想靠著亮眼打扮,來吸引同儕的注意,追求所謂的「認同」。但我對於人生根本沒目標,另一方面則是想得到大家肯定,因此不斷的自我要求,在不知不覺中就為自己戴上一層一層的面具。
 
  感恩 師父把秉宏找回來,媽媽詠晴師姐在入門半年左右,跟讀大一的我分享,說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對考試有幫助。但其實我只是習慣性地應付媽媽,於是就這樣不清不楚去參加了分享會及入門。
 
  媽媽在入門前,會去算命、問事及解運等等,我們全家除了爸爸都因此改過名,還摺過不少蓮花,但家中狀況我看也沒什麼改變。所以當媽媽說這次來到 師父座下會對考試有幫助,我心想:「又來了! 怎麼可能?! 」但就在秉宏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時,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本來成績都在中段的我,入門兩個禮拜後的段考,居然考了全班第10名! 跟我玩在一起的同學,還有點生氣,那兩週我花得比平常少的時間念書,卻都剛好念到考試出題的重點。從那次之後,開始有點明白,原來 師父說的智慧開啟,就是這麼一回事。
 
  入門前沒多久,我脖子左側長了大約五十元硬幣大小的腫塊,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查不出真正原因。從小怕病怕死的我,在那陣子陷入了擔憂的狀態。再來,一直有胃病困擾的我,發病時總會上吐下瀉,有幾次是半夜爬到媽媽房間,請她帶我到醫院掛急診,醫生一樣找不出原因,只說是發炎。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慈悲的護佑,不知道哪一天,突然想到用手去找脖子的腫塊,已找不到了,而入門這五年多以來,我再也沒有因為胃痛去掛急診了! 感恩  師父!  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讓弟子可以好好的禪行。
 
  其實很懺悔,一開始都沒好好依教奉行,直到大學畢業要進入當兵階段,突然覺得心中不安,這時才想到了 師父,才練習向 師父發願,要更加珍惜把握,發願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當依教奉行後,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對未來也更有方向,也更真心關心身邊的人,就在秉宏開始真正發自內心希望身邊的人都可以得到提升及幫助的時候,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抽籤、考試都很順利的狀況下,考回了離家、離精舍騎車都只要五分鐘距離的調查局局本部。加上單位長官的照顧,秉宏反而比以前,更能夠彈性的安排禪行活動,更接引了一些局本部的同事來入門,也希望他們過得更好;同時也開始加入法會護持任務,才有機會真正的開悟!感恩 師父的妙轉,在退伍前就有工作自動找上秉宏,一切無縫接軌;而現在的工作,有幾位主管都是曾經入門的師兄,很認同這邊是好的、善的,也都很護持著秉宏,讓我在繁忙的工作中,也可以很自在的安排自己時間。我體會到 師父真的要帶給我們的是禪行、工作、生活大圓滿。
 
  因為有 師父,從小那個心中很疏離的家庭,被 師父轉動了!以前三兄弟最害怕的媽媽,在她依教奉行開悟提升後,一家子的氣氛180度轉變。爸媽不再惡言相向、大聲斥罵,還能簡單的關心對方;媽媽跟我們更像姊弟一樣,時常聊天打鬧,我們也不再裝睡躲她,甚至還會在同一張床上聊天。更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感恩心與同理心,不再只是應付裝成個好兒子,能真正體會爸媽從小對我們的付出與辛勞。對於媽媽不再感到恐懼、壓迫,更能體會原來爸媽比我們自己還在意我們過得好不好。現在回到家只有滿滿的愛與感恩,感恩爸媽把我生下,讓我擁有人身、撫養我長大。更加感恩媽媽的接引,讓我也遇到了 師父!感恩 師父,打開了秉宏冷漠與茫然的心,卸下一層層的面具,不再需要透過搶眼的打扮或表現來證明自己,現在清清楚楚知道此生所為何來。
 
  秉宏很懺悔自己行得太慢,前陣子,爸爸某天起床後,講話含糊不清、右手無力到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了,醫生判定是中風,需住院觀察。感恩  師父讓我們全家人心安心定的面對,住院兩天後,爸爸不僅可以寫自己的名字,接著不需要我們在旁邊照顧,就能自己打理生活的一切,短短五天就快速恢復、順利出院了。感恩 師父!爸爸出院至今不再出現中風症狀。如果媽媽跟我都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無法想像我與我的家人們現在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承受著什麼樣的苦難?
 
  秉宏在入門時還是大學生,感恩社會同修們慈悲的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各地精舍得以成立。因為新店精舍的成立,讓秉宏與媽媽詠晴師姐有機會可以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融入精舍而真正開悟,更看著許多新店的親友,能夠有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得以提升!回想當初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剛開始只有22K,但就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懂了原來護持 明師住世弘法就是利益眾生,會幫助到更多的人開悟突破、跳脫苦難,甚至有可能明心見性,聽完就決定爭取每個月護持兩千元的行列。感恩  師父給我們行的機會,在每次的護持中,都體會到  師父要的就是弟子願意的那顆慈悲心。秉宏之後的工作薪水,也有很多爭取獎金的機會,更能再護持大禪堂的成立。
 
      回想起入門的這五年多,秉宏懺悔自己的傲慢與無明,拖了這麼久才願意開始依教奉行。但慈悲的 師父,不放棄、不嫌棄,接納醜陋的我、引領不足的我。佛子高秉宏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 此生此世一定要做 師父最全然的大法器,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