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生命真實義,生命不再隨波逐流

內心不再恐慌,偏頭痛不藥而癒。生活家庭工作隨順圓滿

(高雄)曾雯玲

2017-04-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曾雯玲,與大家分享入門三年四個月的心得體悟。

 雯玲來自純樸的佳冬,有一個妹妹,爸媽是在賣早餐。小時候曾經思考過,我來到這世界上到底要做什麼?隨著年紀長大,原本開朗活潑的個性,上了國中有了很大的轉變,因為不懂怎麼與人相處,造成同學朋友間相互的爭執、排擠,讓我覺得與人相處好難,上學面對同學是一件痛苦的事,因為擔心大家不喜歡我,漸漸自己變得沒信心,習慣將真實的想法隱藏起來,久而久之,自己的個性變得愛鑽牛角尖、怨天尤人,因此與家人朋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離;感情方面,因內心的空虛與孤單也讓自己遇到不合適的對象,相處起來雙方都很辛苦,這樣的生活,只能靠著不斷吃喝玩樂來逃避自己的苦,但依舊還是不快樂。自己曾試著想要改變,所以休假時都會到書店看心靈成長的書籍,也找尋外面有名的風水老師,想改變家裡的祖先牌位、改名字來改變命運,但爸爸堅決反對,也就打消念頭,後來花了不少錢參加心靈成長課程,但回到生活中依然是原本的自己。

 我入門的因緣是國小同學毓翎師姐與我分享正在追隨一位很厲害的 師父!也與我分享禪定會心安心定智慧生,讓當時的我非常嚮往,很開心的表示也想入門試試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可以在二O一三年十二月六日在高雄精舍入門。入門當天聽到老師分享:「給自己一次機會,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來實證看看就會開悟,就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剛入門時的自己什麼都不懂,只是很願意的融入精舍、參加精舍禪行活動、與每天紮實的禪定,很奇妙的是,每天下班後被工作煩到烏煙瘴氣的心情,在參加完精舍禪行活動後,心情卻變得無比的輕鬆自在,可以開心到唱起歌來,所以非常喜歡來精舍,決定要紮實依教奉行試試看。

 首先在身體健康方面,入門前晚上睡覺時,常常會莫名恐懼不安,讓我難以入睡,甚至有時感覺鬼壓床,常很累卻害怕入睡,身心俱疲,而且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劇烈偏頭痛的問題,痛起來無法上班,只能在家休息吃止痛藥,也有嚴重的鼻子過敏,注意力不容易集中,頭昏腦脹。感恩 師父!就在入門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心無比的安定清淨,安穩的一覺到天亮,不會像入門前害怕睡覺與失眠,且偏頭痛從此不藥而癒,連嚴重的鼻子過敏都改善很多,整個人的精氣神變好,抵抗力也變強了,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家庭方面,入門前與家人相處時,常常控制不住情緒,一不小心講話就傷害了家人,家人關心的話語,聽到我耳裡卻變成責備與批評,與家人的感情漸行漸遠,也懊悔控制不好自己的脾氣。感恩 師父!透過願意依教奉行,讓我變得越來越清淨、安定,說話也懂得注意自己的用詞,語氣變得溫和,連不小心說錯話的時候,也會勇敢的認錯,這真的是以前的自己做不到的。

  慈悲的 師父曾經開示過,會保護好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二O一五年八月,爸媽早上開著做生意的小貨車前往水底寮賣早餐的途中,一位中年婦人沒有看清楚來車就突然的騎車衝出馬路,把當時開車的爸爸嚇了一大跳,爸爸說當時婦人突然衝出來,近到自己無法反應的距離,已經慌到不知所措,腦筋一片空白,但是在那當下,爸爸說頭腦中竟然冒出一個聲音叫爸爸趕快左轉方向盤,爸爸馬上左轉閃避過婦人,將車子行駛到對向車道,幸好對向車道當時並無來車,婦人只有自己嚇到跌倒擦傷而已,爸爸也說那個反應真的不是他自己在慌亂之中所能想到,爸爸也很難想像自己可以躲過這一劫,雯玲心裡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護祐,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工作方面,入門前的我只是一昧的用蠻力在做事,遇到問題愛鑽牛角尖,情緒一上來就會控制不住,但事後又會自責;入門透過願意依教奉行、懂佛理後,讓我可以心安心定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來面對工作,不用情緒來處理事情,觀 師父住位,謙卑內省工作中的問題,從中突破過去的自己,同事與主管還說我的沉穩看起來真的不像二十八歲的年紀,感恩 師父!心裡明白一切來自於慈悲的 師父提升了自己,才有這樣的轉變,讓我的工作品質提升,業績收入也比入門前還要穩定許多。

  入門後聽見老師說明弘法護持金的意義,已兩個月沒有收入的我,便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自己很想護持,就在說完的當月,不可思議,幾乎每個禮拜都有客戶成交,業績不斷的往上衝,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如願的護持弘法護持金,也很懺悔,當時的自己都還沒有相信,慈悲的 師父卻總是先給弟子,現在體會護持弘法護持金、隨喜功德金、大禪堂,都是 師父慈悲的恩典,在願意護持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心更敞開、更自在了,不再被金錢捆綁。入門後心安心定,不會因空虛、沒自信而愛逛街買一些不需要的東西、與購買昂貴的醫美化妝品,省下來的錢遠遠超過自己所護持的金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不明白此生活著的意義是什麼,自己的人生也無法靠自己努力就可以達到理想的狀態,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入門開悟之後清楚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命運的好壞是決定於靈性帶來的業力,形成今生的命運定調軌道。現在的我不再怨天尤人,不再自卑,懂得以感恩懺悔的心面對一切,內省自己需要突破的地方,不執著於自己的不足,並發願把自己交付給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生活即禪行,禪行即生活,透過堅定的依教奉行,聽懂佛理,行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讓我跳脫入門前苦難的人生,也讓我明白此生是為了成就佛道而來。

  佛弟子曾雯玲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全然交付,與 師父同心同行,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曾雯玲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雯玲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