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給予最好的一切

終於可以真心關心人,圓滿了我和媽媽的恩怨情仇

(八德)藍婷

2017-03-31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三年五個月的心得體會。我是藍婷,來自宜蘭,目前在室內設計公司擔任助理。爸爸是木工師傅,長期在外地工作,媽媽是幼教人員,家裡還有奶奶和弟弟。
 
    小時候,只因為我想學鋼琴,爸爸就真的買了一架鋼琴給我。我想要的東西,父母幾乎都點頭答應,可是我還是覺得不滿足!心裡感覺空空的,而腦袋常常浮起一個念頭:人來到這個世界到底是為了什麼?
 
    從有記憶以來,我和媽媽的感情非常不好,有一位算命師跟我們說:「你要對女兒好一點,她是來討債的,你上輩子欠她太多了。」當時,我才小學而已。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吵架,媽媽打了我一頓,卻沒有處罰弟弟,我拿起板凳猛撞自己的頭,媽媽一手抱著弟弟一邊制止我,並把我拉起,然而我就是埋怨媽媽偏心、不愛我!
 
    每當家族聚會時,親戚會問我有沒有比較聽媽媽的話?爸爸從外地工作回來,第一句話都是問我有沒有和媽媽吵架?每當爸爸這樣問我的時候,我覺得很無奈、很難過,明明是一家人,怎麼會這樣?說真的,媽媽也才說三句話而已,我就一定要頂嘴回去,就是不能說輸她!
 
    入門前,只要我看不順眼的人事物,絕不會有好臉色相待。國中時期,有一次教學進度落後,國文老師又在講和課程內容不相關的事情,我坐著「兩腳椅」理直氣壯的和老師說:「老師,我們是不是要趕快上課!」那時在老師、同學眼中我是個個性衝動的頭痛人物。
 
    後來,北上就讀高職,住在汐止的親戚家,人生地不熟,個性不知不覺變得封閉,心裡常覺得好黑好暗。放假回到宜蘭的家,看到爸媽又因為弟弟的事吵的翻天覆地,我越來越不喜歡回家,甚至於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回宜蘭。為了符合爸爸的期許,我在大學推甄時就讀一個不感興趣的科系,沒花太多心思在課業上,大一竟然曠課70幾節,作業更是拖到三更半夜才完成,後來還出現失眠的問題。
 
    其實我的身體本來就不好,有慣性的偏頭痛,吃普拿疼沒用時,總會很用力的敲打自己的頭,想試著減輕一點疼痛。鼻子有嚴重的過敏,在季節交替時,連眼睛都會無緣無故的很癢,就像傷口結痂一樣,想去摳,就是那種癢。
 
    在我大一的時候,媽媽在學生家長的邀約下入門了,她語帶害怕的對我說:「我現在在追隨一位很棒的 師父,有分享會,你要不要來聽聽看。」我連想都沒有想,就直接回絕她:「不要!」四個月後,在一位不太熟悉的朋友多次分享後,我入門了!入門後,到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才驚覺和媽媽追隨的是同一位 師父!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
 
    入門初期,我偶爾只禪定五分鐘,參加法會時都在昏睡。就在三個月左右的一場教導會中,我驚覺自己整場都很清醒,心中感到無比輕鬆、法喜,真的好奇妙喔!感恩 師父!在我還不明白為什麼要依教奉行時,就只是單純的想和朋友分享, 師父就慈悲的給予我很多生命中的禮物。
 
    首先,我的身體變健康了,眼藥水、普拿疼徹底的離開了我的人生!因為 師父,我開始感受到生命有了希望。我不再任性的逃課、翹課,每天準時出門上學。有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時聽到老師分享:「沒有人是故意的,但業力會讓相愛的兩個人互相傷害。」我一直在體會這段話,想起過去個性尖銳的我,得罪的人真的太多了,開悟後的我明白原來這一切都是業力造成的,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慈悲心,圓滿了我和媽媽的恩怨情仇,現在我可以靜靜的聽身邊的人要和我說什麼,也會主動找媽媽聊天,彼此分享禪行上的體會,我終於可以真心的去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
 
    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2016年在我畢業前就找到工作。這份工作的薪水足夠支應我的生活所需,不太需要加班,公司離精舍很近,藍婷清楚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我最好的安排,讓我可以持續依教奉行、開悟突破!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他的家人,都是真的!家中高齡的奶奶患有帕金森斯症,五年多來控制得宜,現在仍然可以獨自騎機車去上日文課、學跳舞,精氣神非常好;原來有遺傳性腎結石的爸爸,居然都沒有再發病;2014年的暑假,弟弟在住家巷子口被一台酒駕高速行駛的轎車撞上,撞擊力道之大,機車幾乎全毀,而弟弟身上只有一些輕微的皮肉傷,事後和肇事者協議理賠過程也都順利圓滿。
 
    接連著,在2015年的年底,媽媽突然四肢無力,加上因為骨刺造成的疼痛,到達醫院後,醫生確診為頸椎管狹管症,依媽媽疼痛的狀況建議轉院,在一位難求的大醫院裡,竟然馬上有床位,還安排權威醫師隔天進行手術,手術在八個小時後順利完成。隔天我去病房陪媽媽,媽媽說在恢復室醫生叫醒她以前,她很清楚自己在參加一場法會,直到看到醫生的臉,才想起來她是來住院開刀的。藍婷很清楚的知道這一切是 師父慈悲的護佑家人的平安與健康!
 
    感恩 師父大智慧成立地方精舍,不論在新店或回到宜蘭都可以參加精舍的禪行活動,與 師父佛心印心。現在我也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好希望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 師父的淨土,讓世人都有機會認識大成就明師,法脈能夠代代相傳!
 
    藍婷很感恩接引人沒有因為我的拒絕而放棄我!更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避開生命中的龍潭虎穴。我經常想,如果沒有 師父,我們家歷經這些無常發生,我會是什麼樣子,在做什麼?我的家人現在又會在哪裡?藍婷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平安、喜樂都是 師父的恩典!
 
    在此我想真心的邀約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照做,相信很短的時間,大家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體會與收穫。
 
    佛子藍婷真心向親愛的 師父發願,願能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追隨明師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藍婷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藍婷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