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中悟,行中證

有 師父好幸福,避開了生命中的龍潭虎穴

(竹北)鍾雨華

2017-04-03


     我是鍾雨華,入門三年多,當初是回娘家時聽小阿姨說要跟大阿姨去修行,馬上就引起了我跟妹妹的興趣。阿姨以前學過瑜珈,知道靜坐對身體很好,想重新學靜坐,而且很喜歡精舍的氛圍環境,最後說了一句對於當時的我們來說很匪夷所思的一句話——分享會時,師姐說:「 師父會把依教奉行的弟子和其家人保護得好好的!」——二妹桂芳當下就決定要跟阿姨一起入門。可是我跟阿姨說:「一直以來我都是靠自己在修身養性,雖然我現在有點停滯了,找不到方向,但我還是想靠自己再努力看看。」
 
    那一次從娘家回台中的路上,一如往常的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嫁這麼遠,家裡要是有什麼事,一點都顧不到。突然阿姨那句匪夷所思的話浮上心頭,心裡一個想法:「就算我天天住家裡,當家裡發生了什麼,我又能做什麼呢?我除了乾著急,其實也做不了什麼,跟離家距離遠近一點關係也沒有,管他是人是神還是什麼,只要能保護我的家人,為什麼我不試試看?」於是隔沒幾天,我就打電話給阿姨,請阿姨下次我回娘家時,帶我去竹北精舍入門。
 
    剛入門時,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平常先從每日一禪定先做起,我發現我睡眠品質變好了。入門前因為體質關係,容易被低層靈性干擾,導致失眠或惡夢不斷甚至是鬼壓床。透過每天禪定,不會再莫名其妙的失眠或被惡夢驚醒。長期肩頸痠痛的問題也沒了,同時不再隨時隨地擔心自己下一秒會發生意外,心安定了不少。
 
    另外入門前只要天氣變冷、久站或運動時間長一點,我整支小腿骨就會痠痛,洗澡時要用熱水泡著,一離開浴室就要用棉被把我的腳包起來保暖,風大一點就一定要穿長褲,看醫生照X光都找不出原因,也沒法開藥,只能靠保暖舒緩痠痛。入門後,有一段時間在盤腿禪定時,一轉結一心大圓滿手印,兩隻小腿骨就開始異常痠痛,痛到我冒冷汗掉眼淚,根本坐不住,只想快點下座往被窩裡衝。
 
    然而奇怪的是,只要我一下座就不痛了!後來我忍著撐著逼自己禪定至少5-10分鐘,下座發現時間太短還要兩次禪定。堅持一陣子後,我開始發現比較沒有那麼痛了,慢慢開始可以順利地坐完30分鐘。漸漸的我的小腿骨一直到現在沒有再痠痛過。這些改變都讓我非常驚喜,當時海線還沒有精舍,夫家人反對我去台中精舍,只能趁一個月回娘家一次時,請家中師姐們護持我去竹北精舍參加新班法會和禪行教導會,努力讓自己在生產前參加 師父親帶當時在靜宜大學舉行的中部如來正法班。
 
    睡眠問題是在小六畢業後,漸漸覺得自己怪怪的,開始聽得到一些聲音,也感覺得到一些東西,開始怕黑,晚上八點過後不敢獨自一個人出門。後來遇到一位基督教的老師,知道我有這些感應之後,用禱告的方式把我這些感應關掉,結果的確在醒著的時候不再有感應了,可是從此我的睡眠品質變得很不好,容易失眠或做惡夢,白天容易昏睡,到了大學更是幾乎沒有不做夢的,上課時需要花很多很多力氣撐住自己不昏睡,根本很難注意上課的內容,而且我能清楚的分辨什麼是無所謂的夢,什麼是被靈性找上一定得處理的夢。
 
    因此未入門前,媽媽就曾幾次帶我去找乩童解決。而入門後,一切變得簡單,不再需要找乩童跪跪拜拜!儘管在還沒開悟而自己還沒提升起來時,即使遇到了類似被干擾的問題,只要在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觀 師父住位,跟 師父印心, 師父都很慈悲的幫弟子渡化。當然也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我也越來越明白,自己靈性位階提升就不容易再被干擾的道理!所以要更扎實依教奉行,才可以提升靈性位階,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而我們是多麼的幸運,有 師父的引領,要提升自己只要扎實依教奉行就可以。感恩 師父,過去許多的不明白,來到 師父座下後都有了解答,許多說不出的苦也得以妙轉。
 
     因為照顧新生兒,加上老公換了幾次工作,加班時間變得比較晚且不固定。儘管 師父給了我這麼多禮物,很懺悔的,我開始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六個月的蜜月期一過,很快的自己掉回到人生定調軌道而不自知。孩子一歲時,老公很愛玩的線上遊戲重新推出,結婚一年多以來很少玩線上遊戲的老公開始沉迷,對我和孩子完全不管不顧,孩子變得越來越黏我,不管什麼事都只要媽媽,誰都不要。我變得更加疲憊,不管他有沒有加班,我都沒有一點休息時間。
 
    溝通過很多次,完全沒辦法改變,每個月回娘家,看著娘家入門的師姐們一個個開悟,越來越發心,改變越來越多,很想跟上她們,心裡急卻感到非常無力,不敢跟家裡的師姐們講。也因為很少來沙鹿精舍,我連關心我的師姐換成誰了都不知道,想回報也不知道該回報誰,漸漸地我的疲憊、不滿、怨懟、不自由、沒辦法好好依教奉行等等,全部怪在我老公身上,離婚的念頭越來越強烈。在一次久違的禪定中,我跟 師父說:「我放棄掙扎了,真的沒辦法改變的話,趕快讓我離婚回家吧!」
 
    之後我就轉由惠芬師姐關心。第一次跟惠芬師姐約見面認識時,心裡如同抓住一根救命的浮木,終於獲救了!後來婆婆有一天也自己跑來跟我說,要跟我一起入門!心裡真是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婆婆入門後,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婆媳關係不再讓我感到壓力和緊張,和婆婆的關係越來越融洽,婆婆也願意在我要來精舍時幫忙照顧小孩。
 
    剛開始還不敢在法會後留下,因為小孩一定要我陪睡覺,所以法會一結束還是匆匆趕回家。但為了要固定每週至少來一次精舍,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突然有一天,我回家時發現房間的燈是關的,孩子已經被哄睡了,而且這天晚上小孩都是我老公顧!心裡非常驚喜!我開始試著更融入精舍,在法會後留下來認識更多的師兄師姐,我的生活就這樣逐漸被 師父妙轉。
 
    現在老公下班會陪孩子玩、會做一些家事,孩子需要幫忙時也會主動幫忙,雖然老公現在還是會玩線上遊戲,但不同的是只要我和孩子有需要,他隨時放下遊戲來幫忙。有時候只是單純孩子想抱抱,他也可以馬上放下搖桿給孩子一個擁抱,父子感情越來越好,家裡的氣氛變得越來越和諧溫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 師父的我們真的好幸福!
 
  接引利他方面,剛入門時很願意開口分享去幫助親朋好友,不過就在一次接引我妹的前男友時,爸爸在旁邊說一句:「妳幹嘛要去干擾別人的生活?」打斷了我的分享。後來在跟表妹分享時,不知道怎麼的說到這一段,表妹也是同樣一句:「是呀!妳們幹嘛要去干擾別人的生活?」再度把我壓回來,心裡很不服氣,可是不知道怎麼回應,只安慰自己他們不了解。
 
    之後在家待產、生產、照顧新生兒,我沒有再出去分享過,也逐漸淡忘,等到我開始又想去行接引時,我發現我開不了口了,找不到原因的開不了口了!直到有一次在接引利他共心法會,聽到一位師姐說:「我們都說自己是一棵大樹,既然是樹本來就會被澆冷水,難不成要澆熱水嗎?澆熱水就死啦!就是因為常常被澆冷水,我們才會成長茁壯啊!」這一段話好像一道雷劈中了我,感覺頭上一道門被打開,看見一道亮光灑了進來!我知道我突破了!我又開始敢出去分享了。
 
    可是每次分享時,仍然覺得有包袱壓在自己的胸口,分享中總有一絲膽怯。有一天在洗澡的時候,心裡想著明天要如何去接引我的朋友時,腦中不斷升起當初被爸爸跟表妹壓住的那句話揮散不去,我才知道原來心裡的包袱就是這句話,把我壓了這麼久,很懺悔自己居然過了這麼久才覺知,當下決定忽略自己對那句話不服的情緒,定下心,觀 師父住位,希望把一切都交給 師父。
 
    就在我覺知懺悔後,慢慢的從心裡浮現出一個想法:「我們扮演的只是給對方多一個選擇,當對方認為自己已經走投無路時,我們的接引分享就可以帶給對方多一個選擇而已。因為 師父開示:「接引分享好比是拿著 師父的鑰匙盒,請親朋好友把口袋裡的鑰匙掏出來開開看、合合看,合到了就來了;沒有合到、打不開的,那是因為目前跟 師父的佛緣還沒到。只要開口接引分享,不要擔心親朋好友會不會入門;如果入門才算接引利他,這樣不符合如來法則。」感恩 師父!心裡的包袱不見了!第二天的分享不再有膽怯,雖然一樣被拒絕,但是充滿法喜的,我才真正體悟到什麼是「行中證,行中悟。」真的只有行出去,才會知道自己哪裡被卡住了,哪裡需要突破!
 
    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感恩 師父不放棄弟子。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的力量就到了!感恩護持過我的師兄師姐,以前笑是為了提醒自己要撐過今天,使自己能繼續往前走打氣;現在笑是每天都能發自內心的法喜,自然而然輕鬆自在沒有負擔。只因為我有 師父,就是能如此幸福!佛弟子鍾雨華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雨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