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與 師佛心印心

心安心定面對家族共業

(新竹)周郁呈

2017-03-13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分享入門以來的體會,我的名字叫周郁呈,郁是香味濃郁的郁,呈是呈現的呈,入門至今滿五年又一個月,目前就讀台科大電子所碩士班二年級。
 
先和大家分享入門前的我:從小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家族從事園藝店,在八個堂兄弟姊妹中排行倒數第二,每個人都對我愛護有加,無憂無慮的成長,媽媽還常問我:「郁呈,你覺得做人很開心對不對?」我總不加思索地回答:「對!」即使自幼家中就負債千萬,但父母從未將壓力加諸在我和哥哥身上,爸媽也相當開明好客,下課後總有許多位朋友來我們家玩,是同學們的秘密基地,朋友都相當羨慕我有這樣的家庭,那時的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愛我的父母。
 
入門的契機:大一下寒假結束剛開學,閒閒沒事,聽到朋友說要去參加分享會,我很好奇,就主動跟著一起參加,聽完分享會後,雖然沒有甚麼想要改變的,但覺得不試試看很可惜,於是就入門了,感恩 師父!那是我做過最棒的決定,每位弟子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
 
剛入門,就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很快地就收到許多禮物,原本額頭滿滿的粉刺,需定期去做臉,總要用厚重的劉海遮掩,不知不覺額頭變得Bling Bling 的,自此留著清爽自信的短髮。從小到大腸胃很差,常莫名的胃痛拉肚子,有時胃痛到要擰自己的手來轉移注意力,吃過許多整腸的保健食品,始終沒有太大的改善,直到有天聽到師兄姐類似的分享,才驚覺我已經忘記上次莫名胃痛是哪個時候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曾覺得自己沒有很多改變,其實 師父不斷慈悲給予弟子,只是無明的自己還沒有察覺到,不懂得感恩。
 
人際上,高中就讀彰化高中是所男校,剛上大學,發現自己不太懂得怎麼跟異性聊天,沒甚麼自信,聽聞佛理,每個人都本自俱足如來佛性,人人皆可成佛,覺得超棒的,原來只要願意依教奉行,通過如來法則,人竟然可以成佛,我開始更肯定自己,有自信跨出去認識異性朋友,光是聽佛理也有滿滿的收穫。後來交了女朋友,才驚覺很容易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的我,在感情上佔有慾極強,會不斷的鑽牛角尖,只要對方沒接電話或和其他男生講話,腦袋就不停有小劇場上演,即使女友講話的對象是我要好的朋友。這使得明明相愛的兩人在交往後反而更累更無奈,在依教奉行更突破後,覺知這些都來自於自己的不安定,慎重地與另一半道歉,至此更懂得彼此體諒,給對方空間,兩人交往至今已三年多。
 
然而有了這些正向的改變後,我不懂得內省感恩,漸漸變得傲慢,只想受到 師父的保護,享受這些美好,沒有想要再利益他人,禪行變得可有可無。
 
在我升高一那年,媽媽突然臥病在床,看了許多醫生也沒有改善,觀得到法界的客戶說,「媽媽是被業力靈障干擾」,於是媽媽開始固定去佛堂,情況變得比較穩定,當時我住宿在校沒有太深的感受。在大四那年,家中業力再次引爆,媽媽像高一那年一樣臥病在床,不能工作,雪上加霜的是當時適逢選舉,是家中工作最繁忙的時候,距離研究所考試不到一個學期的我,開始每週有一半的時間回家幫忙。剛開始很感恩 師父!我還是心安心定依照自己的計劃讀書,殊不知業力是無情的,我最敬愛的爸爸竟在這個時候直接將外遇對象帶回家,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們家並不圓滿,從媽媽口中得知,原來在我幼稚園的時候,爸爸就發生外遇,為了小孩,當時媽媽選擇相信與原諒。瞬間覺得我的世界毀滅了,從小最引以為傲溫暖的家庭,都是媽媽一個人承擔了所有的悲痛,媽媽原本些許好轉的身體因為這樣的打擊急轉直下。我第一次痛恨自己的爸爸,第一次抗拒回家,從未感受過的愛莫能助,才知道過去媽媽問我的那句:「郁呈,你覺得做人很開心對不對?」有多麼沉重。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的護持,提醒我一切交給 師父,安住我的心,面對一次一次的家庭會議與緊接著的研究所考試。雖然發生那麼多事,感恩 師父!在考試當天,過去逢大考必拉肚子的我,想不到可以像個職業考生般,心安定自在地寫考卷,最後也順利錄取台科大電子所,家中的狀況也有些許的好轉,但是對於父親還是有許多疙瘩。
 
很感恩 師父!在家族業力再次引爆時,我追隨了大成就明師,無法想像如果沒有入門,從小如同溫室裡花朵被呵護好好的我,一定會想盡辦法逃離家,不想面對一切,感恩 師父,給了我希望與勇氣去面對,很感恩有這樣的考驗,深刻體會業力的無情。懺悔自己行得很不足,開始發自內心想要利益眾生,而不再只是求自己的改變,因為有身皆苦,無情的業力唯有明師能渡化,在接引利他與輔導同修中,分享自己的體會與改變,每次分享那份對家庭的擔憂就被 師父帶走了些,從中感受到 師父的愛與溫暖。
 
有次跟一位剛入門、年紀五十歲左右的師兄彼此分享一個多小時,無話不談,從中感受到師兄接引兒子入門,希望兒子追隨 師父能變更好的那份父愛。掛下電話時,突然覺得很懺悔,很久沒有對自己的父親打開心門聊天,這時我看見了父親過去對於家庭也是盡心盡力。因為從小負債千萬,所以家裡開店是全年無休,除了921跟颱風外,深深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視父母的付出為理所當然,漸漸地回家能越來越自在跟父親聊天,也越來越喜歡回家看看父母。
 
感恩 師父!媽媽的身體狀況也好轉許多,雖然還是要服用精神耗弱的藥物,但是從以前我一要離開家回台北念書,就會含著眼淚要我照顧好自己,覺得她拖累我們,很抱歉,到現在心情正向許多,能跟我們有說有笑,身體也從下床走幾步路就會累,到現在能做簡單的家事跟收銀記帳的工作。前幾週,爸爸在我有智慧的關心引導下,同意店裡公休一天,事隔十多年我們家終於再次一起出遊,感恩 師父!這是入門前入門後的我都未想過的,爸爸也同意我們每個月可以安排家庭出遊,不用再全年無休了。
 
最後郁呈想跟大家分享,過去認為自己過得很好,入門也沒有甚麼想改變的。但慈悲的 師父透過我們打開心門,願意依教奉行,就與我們佛心印心,讓弟子的格局更高,知道過去的自己很渺小,自己的好是建立在別人的付出而不知感恩,也了解到真正的回報是我們好好依教奉行,讓整個家更好,而 師父會給我們最好的。
 
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利他,打開我的慈悲心,過去參加服務社團,覺得參與許多服務活動就是在做愛心, 師父讓我知道真正的愛,真正能幫助人唯有慈悲接引親友入門,讓他們領會大佛的愛,這就是真正無私的愛,也時時提醒自己一切的改善都是附加價值, 師父要引領弟子的是此生大的圓滿,一世成佛。
 
佛弟子周郁呈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真心真行將 師父的愛帶給身旁的親友,讓業海中的苦難眾生都能有明師引領,願此生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周郁呈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