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再沒有目標,開始懂得感恩與懺悔

行中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打開真心,學習謙卑

(高雄)江育鐘

2017-04-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師姐師兄分享,未入門前的我、入門的因緣、和願意留下來突破開悟。

 

  我是江育鐘,入門滿八年,是一位不喜歡讀書的小孩,在學校我是被老師放棄的學生,但父母親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我就讀於離家最近的學校國際商工,感恩我的高職老師,我永遠記得他叫吳定來,老師常比喻他的名字說:人生無重來,讓我第一次接觸到佛教,導正了我人生中偏離的觀念。

 

  考上華航後北上工作,工作前五年中,我所賺的錢都賠在股票市場或借朋友,參加婚友社也花了五十幾萬,父母說:是我太善良、太笨了,把自己和家人照顧好,不去害人就夠了。從此內心慢慢的自我封閉,不再有笑容。

 

  聯誼時認識了我老婆的二姊,但後來嫁給我的是她妹妹。我老婆是一個虔誠信仰二十幾年的基督徒,我是一個拿香的佛、道教徒,結婚後因宗教信仰的不同,產生了很多的爭執,彼此都為了這個家庭在努力維持和諧,但彼此都看不到對方的努力。為什麼呢?不是彼此認識後,因相知相惜,才結婚的嗎?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八字不是都合了嗎?日子不是都挑得很好?那為什麼還會吵架?為什麼還想離婚?內心好痛苦。

    

  入門因緣,有一次我們家女兒生病住院,老婆的同學智敏到醫院探視,跟我老婆分享了 師父,我老婆說:「我老公可能比較適合。」那時我剛好來到醫院,智敏師姐就開始跟我分享,我都不記得當時她跟我說了什麼,只知道我問她說「你們的 師父是有頭髮、還是沒頭髮的?」說有的時候,我就產生了懷疑,「有頭髮的不是都稱居士,怎麼是 師父呢!」但我仍參加了在南崁千慧師姐家的組聚,當時和我聊了些什麼我也都忘了,但我答應要入門。

 

  二OO八年十一月十三日入門當天, 師父在法台上沒說什麼就開始整個法會流程,法會圓滿後 師父都沒說話就走了,我有點傻眼!當天法會老師和師兄姐們都說:「依教奉行把大圓滿做好,小圓滿必然隨順圓滿,入門無先後。」我內心就開始OS:「 師父啊!我家裡的小圓滿都無法圓滿了,更何況是 師父說的大圓滿,依教奉行,入門怎麼無先後,先入門的先贏不是嗎?」回到家後,我跟老婆說,「 師父開示,大家追求的都是同一個造物主,只是時代背景不一樣,對造物主的稱呼也不一樣。」老婆回應只有他們的信仰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那時我照著 師父的開示,還是願意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著做看看,但是每個禮拜一次上台北參加法會,我內心還是掛念著家裡,因為我每次從台北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老婆都會碎碎念和爭吵,「為什麼我可到精舍,她不能做禮拜?」我內心真的很痛苦,所以我在禪定時候,都跟 師父說:「如果讓我那二十年基督徒的老婆入門,我就相信 祢!」我也邀請接引我的智敏師姐幫忙,三個月後邀兩位師姐以來看小孩的名義,晚上到家裡坐坐聊天,當天送兩位師姐下樓同時我就問說,「不是要來分享 師父,怎麼什麼都沒說就要走了?」師姐就說,第一次來就分享,那你老婆以後就不歡迎我們了。三個月後,兩位師姐再來到家裡,和老婆聊到凌晨三點才回家,我早上下班後回家,老婆只問我什麼時候休假,小孩要我帶,她要去見 師父,我內心真的很感動,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老婆師姐當天入門回到家,我關心她還好嗎?師姐只給我三句話:

  1. 一、 爸爸,我當天入門就相信 師父了。(我心想哪有可能)
  2. 二、 爸爸,你只有嘴巴相信 師父,內心沒有真正相信 師父。(我心想你怎麼知道,我只有嘴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內心沒有真正相信 師父!)
  3. 三、 爸爸,你耳朵只想聽你想聽的,不想聽的你都把他當耳邊風。(我心想你怎麼知道)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姐入門後,因為相信 師父,心門是開的,也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當時吐了快一個月,不知道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清淨渡化,還去買了很多驗孕棒,以為師姐又懷孕了。感恩 師父!在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同時,師姐身體的毛病被 師父妙轉了。

  1. 一、 氣喘,本來一天要吸四到五次,現在連一次都少見。
  2. 二、 腦神經衰弱的毛病,因心被 師父安定了,作夢變少,精神變好了。
  3. 三、 坐骨神經炎,在入門的第一禮拜,比平常還痛苦,但一個禮拜後,不藥而癒,夫妻感情也變好了。因老師的一句話,法會圓滿可帶小孩到精舍走走,所以照著做,而 師父看到時只在我們夫妻面前說了一句,「你家小孩常受到驚嚇。」慈悲的 師父便為小孩加持,從此小孩睡覺不再驚醒,每一個人抱他都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育鐘因乾癬疾病痛苦,要不是當初師姐師兄的護持與精舍護持讓我留了下來,打開了心門開始有了笑容,或許因身體的病痛已經退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所有的護持不是 師父需要,而是弟子需要。

 

  記得桃園精舍成立初期,我被組長分配到護持蒲團組組長時,我詢問師姐幾百位同修裡為什麼是我,師姐告訴我,這些都是 師父給的,你要感恩。當時的我真的不明白原因,我自己也感覺到有壓力,害怕會做不好。

 

  育鐘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護持時跟 師父發的願,「 師父啊!佛弟子育鐘什麼都不行,連接引利他也不行,但佛弟子願用自己可以的時間來護持,護持每一位師姐師兄,只要能在護持當中,不斷的突破開悟,育鐘願不斷的謙卑學習。」當時的我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護持蒲團,因為都上大夜班,睡醒後五點到精舍,一個人就把蒲團都排好了,精舍的服務師姐問我說「會不會太累?你一個人都把功德做走了。」我都說不會啊!心想只要法會能如期開始和圓滿就好。過了幾個禮拜師姐又說了一次,我還是一樣說不會累,講了第三次後,育鐘才覺知到這不是 師父要的, 師父是讓每個師兄姐有護持補行功德的機會,我自己都護持完了,後面來護持蒲團的師姐師兄要來護持什麼?會不會久而久之都不來了?

 

  護持一段時間後,看到每一位來護持的師姐師兄都好法喜,但不知道為什麼,育鐘還是皮笑肉不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老師說明護持的真實義,育鐘才恍然大悟明白。一、所有的護持都是為了突破、為了開悟、為了累積成佛的資糧,學習做佛。反之,把他當做來幫忙或做家事,那就回家做就好了,大家為什麼下班、颳風下雨還要過來。二、進了精舍大門,就學習全然交付,今天在外的好好壞壞,跟 師父禮敬,觀 師父住位後,就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育鐘當時好像被一掌打醒,在護持蒲團中開悟了,心門不斷被 師父打開,臉上開始出現真正的笑容。護持蒲團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弟子看到了:每次彎下腰時,讓我學習謙卑,降服自己的傲慢;讓我瞭解每個蒲團上面坐的都是未來佛!當在擦拭蒲團時,就如同清洗每天所染著的業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正依教奉行,見證了困擾自己長達八年的乾癬,跟醫生配合後已經好了九成, 師父的慈悲開示都是如實的,「依教奉行,業力交給 師父,身體的病痛交給醫生。」在聽懂佛理後,讓佛弟子知道生命所為何來,人生不再沒有目標,開始懂得感恩與懺悔,明白何謂入門無先後、何謂隨順圓滿、何謂未入門前有苦不知苦、入門後知苦而不覺苦、何謂未開悟前能疑不能移、開了悟後能移不能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育鐘內心常常無明與傲慢,感恩慈悲的 師父並沒有放棄弟子,常派師姐師兄把我拉了回來。佛弟子在此跟 妙禪師父發願,願在不斷依教奉行中,學習全然交付;願用有限的生命成為 師父利益十方眾生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育鐘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