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師父的愛,讓我們每天都好幸福

我看事情的心態也不一樣了!可以心安心定面對我所未知的事物,並以慈悲心對待我的家人

(台中)黃美惠

2017-04-21


  我是從台中嫁到沙鹿,剛結婚時在台中住了約兩三年,因老公工作關係搬回沙鹿,回來後有很多事情要適應與學習。夫家三代同堂,與小叔一家人同住,要輪流煮飯。大家可能無法想像煮飯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事,因為原生家庭父母長年吃素,有很多葷食我根本沒看過,更不用說處理及料理。一開始在夫家煮飯時,還鬧了一個魚鱗沒刮就直接煮湯的笑話,此後煮飯就成了我的夢魘。雖然迫於無奈後來也習慣了!但從此我變得不快樂。在這裡人生地不熟,一個朋友也沒有,工作部份也只能安排禮拜二、四、六到台中送保養品,及為客人做預約制護膚療程。因為時間及距離障礙關係,都要客人配合我的時間,很多事開始無法自己決定,常常要遷就婆家,對於不喜歡受拘束的我,每天都有離婚的念頭,覺得人活著好累,常常覺得人生好苦,也常問自己人到這世上到底要做什麼。
     記得第一次入門,是因為文卿師兄跟我分享他現在已經不抽煙不喝酒。那時我心想怎麼可能?我認識他十幾年來,他一直是個酒鬼,而且還是朋友口中的酒駕達人。然而基於好奇下,我想知道文卿師兄到底怎麼改變的,因此來到 師父座下,一探究竟。但入門後我並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而慈悲的 師父還是送我禮物,發現常常失眠的我變得好入睡、蕁麻疹也有段時間沒復發。當時沒開悟的我,不知道這些都是 師父給的,也不懂的感恩。也因為從小就接觸一貫道,國中開始家裡就有設置佛堂,入門那時候常常跟文卿師兄辯法,認為這裡跟一貫道所說的都一樣,沒什麼不同,還因為那時還沒成立沙鹿精舍,從沙鹿到台中精舍距離遙遠及花費的時間很久,就因為種種的障礙而退轉了。
     再入門是2012年的9月,雖然還是有距離跟時間的障礙,但這次入門是因為自己真的很想改變。當時有負債先生工作也不是很穩定;每月也都有固定的支出,又不能向公婆伸手,很希望像其他朋友一樣婚後還能正常上班有份穩定的收入。我心裡也清楚知道要好好的依教奉行才可以跳脫,開始願意好好試試。很慶幸的是,在我第一次能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時,中部的如來正法班就在台中高工,距離我娘家很近!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但每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只要碰到法會較晚開始,心裡就會OS說:「下次我再也不要去了!」甚至還會無明的怪 師父沒有準時。因為我是一個很準時的人,非常罣礙時間!現在回頭看當初的自己,真是非常傲慢無明!很懺悔沒有體會 師父為弟子南北奔波的辛苦。初期參加精舍禪行活動也是非常傲慢無明,常常升起負面的意識心,覺得怎麼那麼多人排隊?好不容易上樓了,卻還要從樓上再排下來,每次都告訴自己下回真的不來了!但很神奇的是,每次心裡這樣想,卻還是週週到精舍報到,後來開悟才明白是自己的本尊靈性清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不知不覺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竟妙轉我不用在家中和小嬸輪流煮飯!甚至原本不讓我出外上班的先生,也同意我和妹妹在台中市經營服飾業!這些在以前我盼了很久,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只是透過我的願意依教奉行,就被 師父一件件圓滿,讓我開始找回快樂。
     再來想與大家分享接引妹妹的過程。剛開始與妹妹共事後,發現原本脾氣就不太好的妹妹,因經營服飾業壓力大,再加上妹婿的眼睛患有青光眼,導致白內障提早到來,在我和妹妹剛創業那期間更為嚴重,開始需要開刀治療。醫生也告知若處理不好,失明可能性很大。妹妹的小孩那陣子也常住院,家庭共業的無情,讓妹妹常進出醫院,要顧大的也要看小的,身心俱疲。那段期間,她變得歇斯底里,常因小事就對我大小聲,看見自己的妹妹因共業引爆,讓業力不斷的摧殘,心中真的好不捨!一直以來都有持續與妹妹分享的我,那段期間終於忍不住,又開口說:「妳現在面對的這些,我沒辦法幫妳,但我知道只要妳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試試三到六個月,我保證妳晚上可以睡的甜、身體會變好!妹妹也因我已分享邀約多次,她自己也真的睡不著,最後願意入門來試試!想不到法體開的妹妹,參加分享會當天,一踏進禪堂就聽到一個聲音對她說:「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在她耳邊不停環繞。她找不到聲音的來源,莫名的不停流淚,精舍師姐還以為她身體不舒服。入門後,她很快地開始認真依教奉行。想不到在短期間,眼睛開了三次刀的妹婿,竟然狀況穩定,不用再受開刀之苦!因為 師父慈悲的妙轉,妹妹比我更快開了悟,換她鼓勵我依教奉行,認真的護持精舍!也常常跟我分享 師父開示的佛理。姐妹一同依教奉行開了悟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諸佛言無虛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每到了週六如來正法班時間,我們店面總會提早打烊,護持整車的同修前往當時在靜宜大學的如來正法班。雖然固定提早打烊,但業績總會比平常好很多!感恩 師父當弟子將禪行擺第一時,就不斷給予弟子力量,不斷提升突破!如實見證 師父所開示:「絕不會讓願意的弟子受苦、受委屈。表面上看起來是我們在付出,實際上真正得到的都是我們自己。」種種的一切,看到大成就明師對弟子的疼愛!對眾生的慈悲!對於 師父的恩情真是銘感在心!
     過不久沙鹿精舍成立,而我真正融入精舍就是沙鹿精舍成立之時。有一天文卿師兄問我:「精舍就在妳家隔壁,要不要來加入法會護持團隊。」但我心想:「從台中下班後,回到家都已經10點了!」有點猶豫不決。而想到 師父給予的一切,後來只要時間許可,我就會去精舍護持蒲團,這樣持續一陣子後,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讓我到如來正法班真實義護持組歷練,原本不喜歡與人互動的我,現在會主動關心人,關心來傳法的同修也讓我漸漸打開心門,也從中看見自己深層傲慢,體會到在地精舍的成立是迫切的需要!弘法護持金非常的重要!剛開始收入不穩定,但還是很想護持弘法護持金,於是就硬著頭皮每月護持1000元,真的很不穩定的時候只能隔月護持。但弟子想要的心 師父清清楚楚,讓我的生意在沒有店面情況下,還能運用Line無店鋪行銷,原有的客戶也都會固定跟我訂貨,讓我經濟能力轉為穩定,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就漸漸從不穩定的1000元,到今年每月穩定護持2000元。
     不僅我工作穩定,現在老公的工作也越來越穩定。他希望我在家幫忙顧店照顧公婆,好讓他無後顧之憂。在家顧店也要像以往一樣煮飯幫忙家務,但不一樣的是我不再覺得痛苦,發現我看事情的心態也不一樣了!可以心安心定面對我所未知的事物,並以慈悲心對待我的家人。而在家顧店不僅有薪水可以領,還有之前我所從事的保養品和護膚行業的另一份薪水,這樣雙贏的局面是我以前不敢奢望的!在沙鹿我不再沒有朋友,認識好多的師兄師姐,大家就像我的家人一樣,因為 師父的愛,讓我們每天都好幸福!好快樂!真得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的護持!
  佛弟子黃美惠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今生一定要斷滅累世不成佛的習氣,願成為 師父真正的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衆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美惠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