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滿臉痘花不敢正視人,到皮膚變好自信開朗

禪行專注力提升 看書都是重點 考上理想的研究所

(中和)簡華瑩

2016-10-01


        感恩 師父!給予華瑩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簡華瑩,目前在艾默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研發人員。因入門三年四個多月, 師父的大威德力,讓華瑩脫胎換骨,深怕有所遺漏,請容許我拿著大抄在此跟大家分享。以下我歸納了三點跟大家分享:(1)身體健康方面(2)個性方面(3)家庭共業被 師父慈悲的妙轉。
 
        首先從我的健康狀況談起,我生長在一個開藥局的家庭,但從小身體就不太好,有過敏性鼻炎的我,一早起床就噴嚏連連,只要溫差稍大些就會引發過敏,打噴嚏及揉眼睛,已經成了習慣動作,給人的印象就是虛脫、沒精神,每當換季在流行性感冒時,總有我的份。直到來到 師父坐下,一年後的一個早晨,我才驚覺自己不再是起床鼻涕連連的過敏兒了,以前幾乎只要換季就會感冒生病的我,在入門這三年多來,用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家裡的圾垃桶不再裝滿我擦鼻涕用的衛生紙了。而青春少女最在意的是『臉』,我也不例外,但偏偏入門前的我是滿臉痘痘,嚴重時還會拿藥膏當面膜敷,每當親朋好友關心我的滿臉痘花時、家人為了安撫我,總是跟大家說:『妹妹讀書壓力大,常熬夜…』,其實我心裡有數:『明明放暑假了,哪有壓力的問題?』也因為痘痘的關係,我變得很沒自信,總是喜歡低著頭,這樣從國中到大學困擾我的『面子問題』,在我入門半年依教奉行後,竟然好幾位同學問我,是不是偷偷去做醫美了?皮膚光滑好多啊, 師父真的是大佛,以前那些安撫我的話,現在都變成了對我的讚美,最重要的是還找回了我的自信! 真的是感恩 師父!此外,還有華瑩的心絞痛問題,入門前,有時會突然覺得明心輪的地方被掐住一般,連呼吸都疼痛,可是就在入門後,指示才開始透過每日一禪定,入門至今就再也沒發生過了。
 
        接著是我的個性與讀書運,入門前的我非常容易焦躁緊張,每到大考就胃痛,上台報告就一定會聲音顫抖,從來就沒有放鬆的考試報告過,加上自己實在沒有考運,每次考試結束,總是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重考?更讓我沮喪的是:為何即使熬夜讀書,卻總是抓不到重點?一看到考卷就腦袋一片空白?但就在入門後、經常聽到學生同修們的分享:依教奉行就會讓自己的專注力提升,看書自然會看到重點,連考試運都不同了,於是我更願意嘗試照做、沒想到才短短三個月,我發現當時正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我是心安心定的,不再像以往焦躁不安,更驚訝的是,進考場前被我翻過的重點有好幾題就出現在考卷上,不只考上研究所,還得到了全所論文比賽第二名,同時又獲得校內的學術論文研討會的優等獎,而且啊!我上台報告的聲音不再顫抖了,這是華瑩在入門前,使盡全力也無法達成的。
 
        我曾經有個溫暖的家,爸爸永長師兄幽默風趣,有位愛管我、也很疼我像小媽媽般的姐姐華儀師姐。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家裡的氣氛變得很凝重,每天都擔心被吵架的父母掃到颱風尾,而姐姐的關心更讓我感覺是被控制的,我的個性開始變得很封閉。就算看到爸媽吵架,我也不會關心,常讓爸媽傷心覺得:小女兒怎麼變得那麼自私與冷漠?其實我經常躲在被子裡哭,因為我的愛總是在心裡、口卻難開啊!我甚至會想:自己是不是家裡多餘的人呢?然而就在全家人都入門後一起依教奉行,聽懂佛理,知道紮實的依教奉行才可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真的如同師父的開示:只管紮實依教奉行,業力交給師父! 而就在全家共心的依教奉行,我們家那原本定調的、彼此相愛卻在互相傷害的的軌道,不斷的被 師父提升妙轉,現在的我變得時時都喜歡回家跟家人相聚、脫胎換骨了。剛入門時,看到大學團的一位師姐,笑容裡總是充滿溫暖,像顆小太陽般,觸動了華瑩,也很想成為那顆小太陽,溫暖別人,就在華瑩開始行接引時,沒想到,就聽到了學妹告訴華瑩好像太陽一樣的溫暖,感恩 師父!是 師父讓華瑩開始會關心別人,是 師父的溫暖讓華瑩也才有機會溫暖他人。要是沒有 師父!我到現在還沒法子自信開朗地笑!要是沒有 師父,『家』對華瑩來說只是個不得不進去的旅館,現在,華瑩對生命每天都充滿動力,更從師兄師姐的護持中,我知道我們早跟 師父約定好了要一起回上帝如來的家!』
 
        最後佛弟子簡華瑩,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面對自己不見性的習氣,不斷開悟突破!能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才有機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華瑩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