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懺悔後,心中的緊繃、壓力全都消失

順利完成碩士學位,並考上國小正式老師

(新莊)賴亞彤

2018-11-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只是簡單的一句話,與我分享,竟讓我從一個傲慢無比的女王懂得謙卑、看見自己的渺小。若沒有這雙慈悲的手,接引我來到 明師座下,不敢想像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我的名字叫做賴亞彤,是一位國小自然老師。入門至今已五年。入門前的我,傲慢無比,常以女王的姿態對待身邊的人。我的接引人認識我不久後說:「妳有三得。」我開心的問:「哪三德?」他說:「妳說不得、講不得、罵不得。」以前每到週末,就是在夜店飲酒作樂,常常不回家,也沒有消息,我媽說:「妳不回家是正常,回家是撿到的。」
 
  入門的契機,是因為我的健身教練在一次訓練後,跟我說:「我有跟一位 師父在學打坐,妳想不想試試看?」我抱著好奇好玩的心情,參加主談。當時主談我的就是嫚嬪老師,明明老師說得是中文,但我卻一個字也聽不懂,只記得老師最後問我:「等下10樓就有共心會,可以入門試試看,妳願意嗎?」我看著身旁一起被主談的另一位新朋友點點頭,我也跟著點點頭,不清不楚的入到禪堂。坐在蒲團上,我內心只有四個字:「我被騙了!」抱著憤恨不平的心情參加第一場共心會。
 
  入門初期,我根本沒有依教奉行。 師父開示的方法:每日一禪定,雖然我喜歡,但還是有一天沒一天的。聽懂佛理跟每週一共心會,我很喜歡參加,因為想趕快見到 師父,也當參加社團,藉機交朋友。接引利他,我根本開不了口!當時認為年輕貌美如我,要跟人開口說我在修行,也太丟臉了吧!因為很在意他人眼光,怕親友覺得我怪力亂神,始終沒跟身邊的人說我在禪行。
 
  這樣二二六六禪行了三個月後,我默默的想退轉,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不需要改變,而且 師父也說三到六個月沒效,可以自在離開。感恩 師父!感恩護持我的鳳君師姐,慈悲的打給我,約我碰面。聊天過程中,她發現我想退轉,便很慈悲且堅定的護持我,用一個月的時間,扎實的依教奉行,一個月後若沒有任何體會改變,在退轉也不遲。當時的我抱著敷衍的心情答應,心想:若我不答應,她一定不會放我走。另一方面,也覺得一個月時間不長,為何不試試看。就這樣,我在2014年2月開始依教奉行。
 
  既然要扎實的依教奉行,就一定要行接引,當時沒有開悟,決定找耳根子軟的媽媽下手,媽媽也如我願的順利入門。但沒想到,接引媽媽入門後,我才開始認識養育我29年的母親。我的媽媽,春梅師姐是公務人員退休,有疼她的老公、聽話的小孩及人人稱羨的職務,外人眼裡她就是人生勝利組。但退休後,媽媽常情緒不穩暴怒,晚上也睡不好,即使整天和爸爸遊山玩水,好像還是不滿足。開始護持媽媽之後才知道,原來媽媽53歲退休後,覺得心裡恐慌,難道接下來的歲月要這樣一天過一天嗎?認為人需要修行,所以去過很多法門,但都無法持之以恆。我才發現,過去從未傾聽過媽媽內心的聲音,媽媽是傳統的婦女,習慣有苦悶在心中,久了也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什麼都是以我爸為主。有次我們一起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慈悲的 師父走下法台與弟子一一對望,身旁的媽媽泣不成聲。法會圓滿後,媽媽跟我說,她的元神,過去世就認識 師父了!感恩 師父!媽媽現在睡得好,心安定也有自信,一起禪行,讓我們就像姐妹一樣,無話不談。
 
  依教奉行後,週末不用去夜店飲酒作樂,現在天天回家,甚至會主動報告自己的行程,也會安排時間跟家人吃飯聊天。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現在每天都充滿感恩的心,可以真心的愛家人,家變成最溫暖的地方。也在一年後,我驚覺常年困擾我的婦女病,竟然不藥而癒,我可以不用每個月到婦科報到,也不用吃中藥調身體,感恩 師父讓我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更有一顆可以愛人的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總是慈悲的護佑弟子,亞彤過去一年透過願意真心懺悔,發願全力以赴實踐,禪行與生活上有很大的轉變。
 
  2013年開始攻讀碩士學位,也在同一年11月入到 師父座下。當時信誓旦旦要兩年完成學位,也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聽到許多師兄姐的心得見證,開悟之後生活隨順圓滿,會更有效率,傲慢的認為有 師父的護佑,一定可以如期完成。在這四年半的時間中,透過真行實證,確實開悟了,開悟後看到自己根深蒂固的習氣,總想抄捷徑,做表面功夫,卻從未真心想面對。感恩 師父!感恩嫚嬪老師慈悲護持我不只一次:太傲慢,我太大,不願讓 師父引領!要真心懺悔!雖然願意接受護持,但就是發不出懺悔的心,因為沒有真正想突破,一天過一天,四年就過去了。碩士學位最多只能攻讀四年,為了不被退學,只好先辦休學,但覺得很痛苦,家人也很擔心。感恩 師父!感恩嫚嬪老師慈悲護持我,要深深內省懺悔,生活就是禪行,論文一直無法完成,絕對是禪行上最大的障礙。透過每天向 師父行三大禮,才打開心門,真心懺悔,淚流滿面,覺知到自己的貪念及傲慢,禪行及論文都在做表面功夫,想一步登天,不願真心面對自己的問題,更不願一步一步實踐,禪行很緊繃、不法喜。當真心懺悔後,心中的緊繃、壓力全都消失,當時內心只有一個想法,我要全力以赴面對,即使過程有很多困難,也要大信 師父,因為沒有別條路了!從去年7月開始,認真面對論文不足之處,但也從未停下依教奉行的腳步,每天上班、論文、補習,能和 師父佛心印心的時刻,成了最好的放鬆。終於在今年1月中交出論文,1月底口試,2月拿到畢業證書,過程中雖然還是有挫折,但因為願意讓 師父引領,才能堅持到最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開示,意識心只有弟子自己能掌握,上則一念間,下則無量劫,若弟子不願意打開心門,讓 師父引領, 師父也沒有辦法。
 
  慈悲的 師父護佑亞彤的不止如此,在碩士畢業半年前接到大學教授的電話,詢問是否有意願當研究助理半年,教授同意我可以邊寫碩士論文邊工作。在今年1月接到國小教務主任的電話,告知有位老師在寒假退休,接著需要代課老師,問我是否可以代課,也提到教育現場可以得到較多資源,對準備教師甄試很有幫助。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讓亞彤的工作能無縫接軌!
 
  國小教師甄試每年的錄取率不超過5%,身邊的朋友考2年以上都是正常,我在準備教師甄試就是一張白紙,身邊的人最常說的就是,妳才第一年,不要得失心太重,盡力考就好。準備過程中,原本打算報考新北市國小普通科老師,在上網報名後,一位要好的同事關心我,鼓勵我改報自然科,她認為這樣對我比較有優勢。當時的我,從未教過自然,也沒有準備過自然專業科目,心裡其實很擔心。但現在回頭看,才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在報名前,新北市公告自然科教師缺額,離家最近的在新莊,沒想到報名結束後,竟新增一名缺額在泰山,就在離家只要騎車6分鐘的國小。心中只有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這屆一共有247人筆試,正取80名,我的筆試成績只比錄取成績高一分,我是以吊車尾的方式取得口試資格。其實最艱難的在於口試,只剩10天的時間,要準備七個單元的試教,我從來沒有教過自然科的實務經驗,馬上想到可以找學校自然科老師請益,老師很驚訝我先挑選的七個單元,都非常合適,就立即協助我抵定試教架構,以及協助教具製作。
 
  我看見大家每天在學校挑燈夜戰到11.2點。過程中有老師崩潰大哭,有老師緊張到教具準備不完,有的是到了考前一天,想要放棄。而我是每天心安心定,沒有壓力,反而很自在的全力以赴!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引領,別人平均要花2年到6年才能考上,我一年就順利考上國小自然科正式教師。
 
  最後想跟師兄姐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記得剛入門時,我心裡只想著:「只要不叫我捐錢,其他都可以。」但在我去彰化接引二姑姑時,體會到在臺北的我有多幸福。彰化只有一個共心會所,姑姑住在田尾,開車來回就要一個小時,深刻體會到地方共心會所的成立好重要。回到臺北即開始加入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從三年半前開始護持到現在,清楚知道每一份工作都是 師父慈悲妙轉,我不再擔心害怕每月是否有收入。我才體會到, 師父帶領的是弟子一顆願意的心,我只是願意將貪心吝嗇交給 師父, 師父就都帶走了。弘法護持金不是 師父需要,而是弟子需要,因為是弟子需要禪堂追隨 師父修行!鼓勵師兄姐,經濟能力許可,一定要把握護持 明師在世弘法的殊勝機會!
 
  佛弟子賴亞彤真心向 師父懺悔,生活隨順圓滿,自己卻沒有帶著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不斷突破實踐,亞彤覺知到自己安逸了,沒有想持續突破的心。在此亞彤也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斷滅所有不見性的習氣障礙,時時內省、覺知,外行利他,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