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 心行合一

靈性位階提升,全新的思維及格局

(基隆)蔡儒祥

2017-02-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蔡儒祥,今年三十歲,從小就是個福報造化非常好的小孩,備受家中長輩疼愛,不需哭鬧、不用請求就會擁有別人得之不易的東西,甚至有時候會覺得有些東西我又不需要幹麻要給我,完全看不到別人的好意,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知道感恩與珍惜。也因為被照顧得太好,所以從來沒有認真的為自己想過人生的方向與目標。2014年2月,我即將前往澳洲打工旅遊,媽媽淑華師姐要求我要在出國前先入門,她才會放心。回國後因為不想繼續禪行,而跟媽媽大吵一架,隔天晚上滄琪師兄來家裏跟我聊聊,與我分享了許多,我就給了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
 
所以我在2015年3月6日重新開始好好禪行,剛開始因為沒有工作,幾乎每天都會到精舍,另一方面也覺得生活很茫然、無助、需要寄託,來精舍也可以靜心,在3月底某次禪行分享會後,當時輔導組長如欣師姐問我想不想跟師兄姐一樣護持精舍?我想既然這麼常來,多付出一些並無不可呀!所以我開始護持精舍化妝室清潔組,護持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師兄姐開始關心我,問我有沒有什麼護持的體會,我都會說沒有,但認真回顧這一年多,我發現真的有很多的收獲與改變,只是我一樣理所當然的接受,從未注意。
 
依教奉行的第四件事,接引利他一直是儒祥最需要突破的,記得有一次在禪行教導會上,老師說很多師兄姐不擅長接引,但透過法會護持團隊任務,他們一樣能有所突破,因為護持也是利他。當時我就跟我自己說,我一週至少要來精舍護持一次,而且一定要堅持,但從我開始工作之後,我就變的不喜歡來精舍,覺得這裡很擠,而且來一趟加上車程就要好幾個小時,這樣我拜訪客戶的時間就會減少,所以我開始缺席法會、教導會,禪定也變不太穩定了,真的還好有化妝室清潔組的護持任務,我即使不參加法會、教導會或分享會,我也一定會到精舍來護持化妝室,因為我曾經告訴自己一週至少要護持一次的,很感恩當時陪著我護持一同護持的師兄姐們的關心陪伴及看到他們在平台上分享的心得,讓儒祥有了想要跟大家一樣要突破開悟的心,更感恩 師父,透過這個任務讓我留了下來,沒有護持任務,我不會踏進精舍,我會離 師父愈來愈遠,很有可能就選擇離開 師父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讓儒祥留了下來!
 
因為工作的關係,世衡師兄常常會到我家,有一次他跟我說:師兄你把精舍的化妝室護持的那麼乾淨,那你家的化妝室有護持嗎?很懺悔剛開始還覺得師兄管太多,但想了想,覺得很有道理,所以我下定決心把家裡整理好,也調整了家中的擺設,過程中『心行合一』這四個字一直出現在我心中,深深內省與懺悔,我在精舍很用心護持化妝室,想盡各種方法消除不好的氣味,只為讓同修能舒服且自在使用,但我怎麼對我的家人的?我並沒有有將這份用心用在家人身上,護持著家人!很感恩 師父!我家現在整理的很乾淨,朋友及同修來到我家,都覺得很大的不一樣,這樣真的有榮耀到 師父,願自己在其他方面也能更加心行合一!
 
這一年來,儒祥還負責化妝室物資的盤點,透過每週的盤點,才發現原來化妝室每個月的消耗品開銷真的很大,衛生紙、擦手紙、護墊及衛生棉的消粍量是驚人的,還有些清潔用品也需要定期更換,還好所有的環保清潔劑是一位發心同修長期持續護持,不然花費會更多,很感恩小雅師姐的護持,也感恩同修們護持弘法護持金,若沒有這些護持金,精舍到底要如何持續運作呢?而我只看到了化妝室的部分,其他的我沒看到也不知道,但我從中知道弘法護持金很重要,是護持自己也是護持同修,所以我很堅持一定要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每個月月初就提醒自己要用很感恩的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珍惜有明師引領的禪行!鼓勵師兄姐們經濟能力許可,一定要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共心護持我們得來不易的禪堂!
 
在此也要鼓勵師兄姐們要閱讀禪行週報,常常提醒我許多,我看到「心行合一」這四個字,大成就明師不管弟子是男女老幼、不管弟子在人間的身分、學歷、能力,在 師父心中一律平等無二,關鍵是弟子要「心行合一」。裡面也提到了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中,每日一禪定絕對必要,每天一定要有一個時段與 師父印心,弟子才能從 師父這邊得到。
 
我還是有很重的習氣,那就是懶惰,這個根深蒂固的習氣我想方設法調整中,不想讓自己一直被這個懶惰障礙了禪行與生活,最近透過比較扎實的依教奉行,過程中我體會:沒有人可以阻止我跟隨 師父禪行,只有自己會障礙自己,關鍵是弟子願意的心! 
 
有 師父的我們,有了可以改變命運的方法,可以變得完全不一樣,就是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就帶我們提升靈性位階,是全新的思維及格局,這是儒祥想要的!儒祥也在此向 師父發願,此生要斷滅不成佛的習氣,護持自己及護持同修,護持 明師正法,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