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女兒討厭我,現在對我又親又抱

心柔軟了,殺氣騰騰的我開始懂得傾聽,光這一點就讓老闆想來入門

(土城)黃欣怡

2017-04-04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欣怡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叫黃欣怡,入門約1年10個月,出生在台北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我的爸爸無不良嗜好脾氣也很好,是人人眼中標準顧家的好男人,而媽媽非常疼愛家中的三個小孩,一家人的關係就像朋友一樣。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常認為媽媽不愛我,常打我罵我,因此經歷一段很長的叛逆期。國中時期出口成髒,在學校曾把男同學罵哭。高中則熱愛飆車和唱歌,常趕場去唱歌,新莊到台北不小心騎上高架十分鐘,台北到中和也是十分鐘,讓同學驚嘆開車時速110竟追不上女殺手的機車。從貓空開車下山只含著煞車,逼得後座男賽車手一直幫我踩煞車。記得酒駕剛上路的那一年,唱完歌開車載了滿車酒味的朋友要回家,違規迴轉,被警察前後包抄,心中唸了觀世音菩薩救救我,酒測機器竟被我吹壞了,警察伯伯只好無奈的放我走。而這些事情從未對家人說過。
 
國中就開始半工半讀,換過十多份工作,愛學習、人生態度樂觀進取,遇到任何困難挑戰都沒在怕。沒錢就沒安全感,畢業後曾兼三份工作,換男朋友和換衣服一樣,曾在8個月內換過4個男朋友。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學,記得還在唸大學時,男友的母親來家裡提親,第一次我以讀書上班為由拒絕,沒想到第二次連婚期都定好,就這樣匆忙的結婚,雖然曾交過十多個男友,幾乎從未付出真心,更不懂甚麼是愛,當然這樣的婚姻我一點也不懂得珍惜。
 
入門機緣:弟弟知道我過的不快樂,常找我去唱歌喝酒,因而認識我的接引人益芯師兄,一天他突然找我去喝荼,說要帶我去禪定,他說了很多,沒有一句聽得懂,當他問到我與先生關係時,我不願多說,只對他說我已經很好了,不需要~只見他堅定的眼神對我說好還要更好,要我務必給自己一次機會。
 
當時我心想與先生認識十多年關係形同陌路,把家裡當飯店,離婚一直掛在嘴邊,與家人的關係吵吵鬧鬧,時常認為我不是家中的一份子。而我只是賣面子答應師兄去看看。
 
入門前二週,媽媽還要我去找在天后宮辦事的伯母問事,從小最疼我的伯母跟我說,我很煩…。我真的很煩!我心想有誰能知道我煩,有誰能解決我問題,改善我煩惱?於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很快的參加分享會,聽到開敏師姐分享入門前女兒曾對她說希望媽媽從世上消失,我想起自己女兒也討厭媽媽,看著師父法相很平靜,但不知道為何流下眼淚,填表入門。
 
103年5月28日這天是我第一次聽聞正法,覺得心情很輕鬆自在。又看到精舍師姐們很有氣質,就想到同事常笑我一講話就破功,因此更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試著做做看。回到家發現愛喝酒常不在家的老公竟沒出門,還幫女兒縫製學校活動用的香包。才在想接下來要在哪每日一禪定,隔天先生自動搬去客廳沙發睡,心想不會吧!入門才第一天都還沒開始依教奉行師父就先送禮物。由於諸多煩惱及疑問,想趕快開悟,一個月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一週常來4天,發現真的只要我願意,都可以收穫滿滿。也從這一刻起我的生命開始變得不一樣。
 
健康方面:睡眠品質不好,常做惡夢有時還會喊得大小聲,發現禪定後不但少做夢,精氣神也變很好。以前抵抗力差、經常感冒請假,每次感冒都嚴重到要看兩三次醫生,現在抵抗力變好,身邊很多人生病,似乎不太會影響到我。只要每唱歌喝酒後都要睡16個鐘頭以上,起來還很累很懶,隨著作習變正常,事情也做的更多。從前每喝咖啡必定頭痛和心悸,現在每天中午和同事喝咖啡聊事非,他們聊事非,而我則是聊著我的 師父。腰酸背痛、媽媽手還有多年前車禍的腳傷,也都被明師大醫王醫好了。
 
工作方面:起床氣不見了。爆怒的脾氣與急燥的個性,在依教奉行中逐漸被 師父安定住,變得穩定,不再出口成髒。隨著智慧被 師父開啟,能分出輕重緩急,工作效率變好。以前吃飯時間最少要一小時,除了吃很慢也很挑食,現在變得隨和,人家訂甚麼我吃甚麼,吃的開心又感恩。以前我個性好強、殺氣十足,眼神會殺人,同事只要做錯事被我看一眼,都倍感壓力,也常跟同事互鬥,現在變得隨和有耐心、也更慈悲柔軟,而那些曾互捅的同事都被 師父妙轉離開,或是一個個成為我的貴人。過去很愛抱怨和碎碎唸、從不聽人講話,開始懂得傾聽,光這一點就讓老闆師姐想來入門了解看看。現在公司人人都叫我師姐,連外務都問我最近是去哪裡?心情看起來特別好,於是我就告訴他因為我有一個很棒的 師父啊…
 
家庭方面:很快發現從前每天一定要上網打電動、走在路上還在看韓劇,入門後都不需要。從前討厭媽媽的寶貝,居然自己跑過來和媽媽睡,睡前還喜歡聽佛曲,每天都要親親抱抱媽媽,現在都不用去廟裡收驚,常說我最喜歡媽媽了,從寶貝臉上我看到幸福。和婆婆的恩怨似乎化解了,現在會主動幫忙做家事。而和先生的關係從仇人變朋友也成為我禪行上的護法,我們分工合作的照顧寶貝,生活中多了體諒與包容。原本每週回娘家都是爸爸開車來接我,現在都自己騎車或坐公車回家。一直以來都是媽媽在聽我抱怨,現在換我聽媽媽講話,媽媽對我說覺得現在的我好堅強。長這麼大第一次抱媽媽,我們都掉下眼淚,看著爸媽臉上的皺紋,真正感受到能當他們女兒多幸福啊!
 
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融入精舍後,看著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被師兄姐所感動。因為婚後家庭的不溫暖,漸漸把精舍當成我的家。也試著護持弘法護持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發現運氣開始變好,原本兩年沒調薪,現在工作受到肯定被調薪。從前因為不相信別人,吝嗇、斤斤計較、得理不饒人,現在懂得珍惜、感恩也了解分享的可貴,從分享中丟掉了吝嗇與貪婪,心量格局也更寬廣,所有的擔心、害怕、煩惱都交給 師父,這才是 師父要給我的最好的。
 
真的很感恩 師父把弟子和家人都保護的好好的,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去年農曆7月,當晚上橋處有一對情侶車速很快,直接追撞車禍現場,我來不及閃躲,只來得及說 師父救我,當時時間就像停止一樣,我清楚看見撞擊噴出的大型物,心想若被擊中兇多吉少,要不是 師父,讓欣怡重業輕嘗,欣怡一定撞上護欄,不可能只有皮肉傷,真正體會到失人身如何繼續追隨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從此騎車、開車都更珍惜難得的人身與生命。 
 
佛子黃欣怡在此要真心向妙禪如來發願,此生此世,誓願成為師父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絕對金剛弟子,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