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自私轉為法喜自在

糾結感情、親人怨懟都圓滿

(竹北)彭珮苓

2017-03-18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入門兩年又四個多月以來的禪行體悟!
 
我的名字叫彭珮苓,家中有四個兄弟姊妹。小時候爸爸沒有待在身邊,有七、八年時間,過著那種在電視劇裡看到隔著透明塑膠板還有鐵欄杆,拿起電話,才能聽到爸爸聲音的日子,媽媽母兼父職養大我們。
 
媽媽在家開美髮廳,很忙,所以我從小學開始就會自己簽聯絡簿,用媽媽的印章蓋印。學校發生的事、學業成績、需要帶給家長的資料,媽媽很多是不知道的。心想反正我會負責任,也因為這樣,我的個性很倔強,自我保護意識很強,不願意與人共享。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表弟來家裡玩,看到我有糖果來跟我要,我不想給他便順手將他推倒,他的頭就撞到地面,柏油路上的小石子就卡在他的額頭上。除了倔強,我還是個極端偏執、要求完美的人。喝東西時馬克杯的把手角度要對,有人動過我的東西我都知道,因為那是我的領土範圍。
 
國二時,爸爸回來了,但我對他感覺好陌生,不知道如何跟他相處,也不會喊他一聲爸爸,因為覺得這樣沒責任感的男人怎麼會是我的爸爸。在家感受不到愛,我就向外尋求,直想著我當時的男友,時刻緊盯手機,任何一個訊息傳來我都會看,但卻只想讀取他的訊息,其他的朋友或身邊的家人傳訊,我都忽略。只要與他有約,約七點,我五點就會醒來準備,但再怎麼打扮都覺得自己不漂亮,因為他的眼光總是停留在路上的妹妹或臉書上的正妹朋友。我的身體是我的,但心卻不是我的,就這樣行屍走肉,而我也無能為力。
                                                                                                                                                                                                                              
我的入門
 
感恩我的接引人向敏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雖然當時與師姐並不是很熟,但我很想要安定與真正的大圓滿,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入門後兩個月,我出了一場車禍,自撞電線桿,右大腿開放性骨折。當時安全帽是飛出去的,我知道是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因為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可以申請工傷,接受治療的三個月是有薪水的,加上陸續保費申請,感恩 師父,我還清了學貸!住院時,感恩我的接引人持續與我關心分享,否則珮苓會忘了為何要追隨 師父!出院以後因為吃的東西太少,血壓很低,嘴唇發白,走一兩步路就好喘,感恩我的家人細心的照顧我,一直煮補血的東西給我吃,攙扶著我慢慢走路,我很快的在兩個月內就不用拿拐杖了。
 
隨著不斷地依教奉行, 師父圓滿了我跟前男友的恩怨情仇,以及對父母親的怨懟。前男友家住在新湖口,之前只要快到新湖口,我就會很緊張害怕,也不敢隨意的張望,因為怕看到他在路上搭訕正妹,或是和新女友手牽手走著。有次甚至嚴重到,在家裡就心跳加速,完全不能思考做事,手也在發抖,我知道只有 師父可以救我。當時精舍剛好沒有活動,我就衝去提款機前轉帳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我真的是用衝的,一路不斷求 師父救我,回到家休息片刻後,感恩 師父!我恢復正常了。分手後的某一天,前男友打電話來,邀請我參加心靈課程,坦承之前與我在一起只是習慣,沒有愛。因為知道他的個性,我反過來要他好好對待女友,並為他女友感到心疼。
 
對於家人,去年父親節,我像個小孩子一樣跟爸爸嬉鬧,抱著坐在椅子上的爸爸說,他該減肥了。還有抱著媽媽撒嬌,聽她念一些五四三。從沒有想到自己會這麼做,但是意識過來時是感覺幸福的,那好像是從來都沒有的感受,其實爸媽不是不愛我,而是我看不見。
 
開悟、突破的我
 
開悟後,我變得開朗樂觀不再自私自利,非常喜歡分享,也發現,只要我願意 師父就給我收不完的禮物。透過接引利他, 師父妙轉給我一段新感情,男友致廷師兄。透過致廷師兄讓我這個觀不到的人知道精舍老師還有師兄師姐的背後有白色亮光,原來 師父開示在入門時, 師父慈悲賜予每位弟子一尊靈性佛護佑著弟子都是真的!因為個性因素,我跟別人說話總是辭不達意或是音量太小對方聽不到,以前來參加法會或禪行教導會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我非常不喜歡說話,也不懂得融入精舍,當我願意加入交通關懷組及蒲團組後,漸漸打開心門,與來參加精舍活動的每位師兄師姐打招呼。試著去認識更多的師兄姐,聽聽他們的禪行體悟,一次一次的練習,讓我突破不喜歡與人溝通、相處的習性。我愈來愈喜歡我自己,感恩 師父把我深深的自卑感抽走了,入門前總是任由業力擺佈自己,入門開悟後我真的感到幸福了!
 
護持隨喜功德金的體悟
 
最後珮苓想分享護持隨喜功德金的體悟,有次在前往如來正法班的交通車上,聽到師兄師姐對於隨喜供養 師父非常感恩,當天在禪堂我第一次護持隨喜功德金。當晚夢到那夾著黃色紙張的鈔票出現在家中廚房的桌上,而且數目比白天護持的還多。想著不是已經投進隨喜功德金箱內了嗎?夢中的自己還以為是寫的數目跟護持的數目不同而被退回來。感恩老師的護持,開悟以後我越來越懂,以為在付出,其實得到更多。一切都是法,只有 師父的弟子且是有經濟能力的社會同修才可以爭取的法,我們一定要珍惜。
 
在此珮苓要向 師父發願,在珮苓殘破不堪的時候, 師父依然沒有放棄我。珮苓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珮苓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